close






花園夜市
地點:台南市和緯路與海安路交叉路口
營業時段:每週四、六、日夜間

小北夜市第一排
地點:西門路三段與和緯路口
營業時段:每週二、五夜間

武聖夜市第二排
營業時間:每週三、六夜間








某天因故要外出,出門前問了家人,有沒有想吃什麼,

額娘說,她想吃
鄭記麻辣串,阿哥則指定了鹹水雞

於是處理完事情的我,因此特地跑了趟小北夜市,為了尋覓他們的宵夜。






雞房重地,我是一直都很有耳聞的

所以當他出現在小北夜市時,的確引起了我莫大的興趣,

只是每次總不恰巧的沒這個緣分相遇....









我們家人其實牙口都不好,所以鹹水雞的肉質對我們來說,還是略顯硬些

倒是鹹水雞的味道和口味,都很適合配上一杯啤酒當作宵夜,

也很合適全家人邊享用,邊聯絡感情之用。





所以鹹水雞多是阿哥在買的

會一天到晚把啤酒當水喝的,大概也就他了…

這樣吃著吃著,雖然會主動買鹹水雞的還是只有阿哥

但我們多少也跟著有了一些口福…





我這天買了1/4雞、筍子、心臟和米血

雞房重地的選擇性比我想像中還要來的少一些

大概因為就是個小攤子,容量最大的就是裝鹹水雞的盆子

所以無法放入太多樣化的商品吧!







不過筍子這樣商品,就讓牙口很不好,

偶爾不想嗑雞肉的阿瑪,是吃到開心不已吶!!








雞房重地的鹹水雞和我常吃到的不太一樣

比較起來他們比較濕,以及鹹水放的略多,

現場看倒是有看到攤販拿著透明液體的罐子,朝塑膠裡頭倒入

私揣測那應該就是鹹水,也因此比較起來,

雖然沒特鹹,卻較濕,味道也很夠…










食材都泡在鹹水裡頭,每一口都很有味道,卻不死鹹。








因為鹹水多,味道夠,所以米血吃起來是軟爛好入口且入味!!







雞肉部分,分為1/4雞和1/2雞,

我只選擇了1/4,雖以為1/4應該很多

但其實切起來的份量並不多,至少比我想像少一點

且肉質較軟,不那麼艱澀難入口...









記得阿瑪因為不想嗑雞肉,所以專門針對筍子下手,

一扠下去,他老很義正辭嚴的烙了句話「筍子扠下去和肉就是不同」

結果我和阿哥便眼睜睜看著他把扠起的雞肉放入嘴裡

然後異口同聲的說『阿不是不同???怎麼吃進去差那麼多?』

阿瑪:「…………阿怎麼會………」

都碼你在講~











相較於雞肉的表現,我倒認為心臟的硬度比我想像要來的高一點

不過不會難吃,或難入口

而是咬下去很有嚼勁,能夠細細咀嚼其中的奧妙,

應該…是隻心臟很有力的雞吧!!?









和袋子一樣,雞房重地的名片,也是主要以紅色系為主。








足跡很是遼闊,最南到了東港去。








我想...或許下次倒是可以買1/2雞,讓大家吃個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