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芬朵兒  花&廚房
地址:高雄市民生一路189號
電話:07-2293389
傳真:07-2233386





拉芬朵兒這家餐廳,除了本身是家餐廳外,

也同步經營了婚禮的會場佈置,

所以店家本身的裝潢和擺設,都十分的精緻美觀,

很值得一探究竟!





據說是位於雄商附近,是生活機能很好的區域

不過房價部分也不便宜就是了…








雖有訂位,不過一開始被帶到的位子,是位於二樓的座位。

雖然在二樓,但空間擺設和布置卻也十分講究,

讓我們在二樓玩得很開心...









簡直跟婚禮會場一樣了嘛!小熊、花束,好浪漫來著啊!








如果加上一張婚紗照,應該就到位了!








頭頂上的一盞水晶燈,發出溫暖的黃光,真是隨便拍就很美....









就連上樓的樓梯也不馬虎,放上些許粉嫩小花,以及石頭

將整體空間的小細節,發揮到最美的點綴效益。








由二樓往下拍,櫃臺人員忙進忙出,

雖然被垂墜而下的透明小球遮掩住而若隱若現,

但卻也多增添了一絲的美感...










這小球們隨著燈光的照耀,反射出各式不同的色彩,

拍照起來的多種樣貌,真是既漂亮又迷人...










後來因為二樓的冷氣正對著我們吹拂,有點兒太冷了

因此服務很好的店員小姐,在一樓有空位後,便詢問我們要不要移至一樓?

也好,那我們就往擺設更為漂亮的一樓去吧!




和二樓一樣,有水晶燈,兩者的風格不同,我卻偏愛二樓水晶燈的韻味...








白色鳥籠,和白色羽翼的鳥兒,讓整體空間都生動活潑了起來...








坐在這裡用餐,真是一種低調奢華的享受吶!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會不時巡視是否沒有水了,而適當的補充檸檬水...





這裡也提供雜誌,很適合聊天或者打發時間....






說完了環境,最重要的還是餐點部分了。

我們點了輕食,我和Cathy均點了牛肩排佐蒜泥白醬

呆則是選擇了爐烤豬肩肉佐義式醋汁...

需加一成服務費,但價位均在可接受範圍內。









乾淨的水杯,裡頭呈滿的是檸檬水。

從二樓搬到一樓時,服務小姐超級窩心的幫我們記好這是誰和誰的水杯

然後幫我們端到一樓去,沒有多加詢問,而是仔細的記得我的水杯是哪個....

雖說喝錯了我們也不會介意,

不過如果這是一成服務費的來源,那麼真的付的很心甘情願!










輕食部分包括了主菜、附湯、麵包、沙拉、甜點和飲料

先上的是麵包和沾醬,一種沾醬是比較偏中式口味,有點像...豆瓣韭菜醬

一種則是西式青醬橄欖油

中式的口味,吃起來很奇特,不過,我還是偏愛西式吃法,

據說麵包可再續,只是我們大概也沒法吃那麼多了...









外脆內軟的麵包,搭配濃郁馨香的青醬橄欖油,可以嗑好幾個都沒有問題!








附湯為奶油濃湯,喝起來濃郁不膩,讓不愛太奶東西的呆也喝了精光

只是沒注意到的部分,是中間綠色的為豌豆泥

本來不知道,也是傻傻的喝,喝到剩下一些時,不小心把豌豆泥挖到嘴裡嚐嚐看

呃....我是平常連三色蔬菜都要仔細的把豆子挑起來的人

萬一不小心咬到,會整個大吐出來,

而這樣大辣辣的一口,差點沒讓我的臉色跟豌豆泥一樣綠了,

真的很挑食,這是錯誤示範,不過,我還是放棄了剩下的濃湯和豌豆泥了...









生菜沙拉,擺盤真是特別,很法式,隨意卻有種很細緻之感。









我真是不喜歡酸甜沙拉醬,例如橙醬、優格之類的,

但他們家的沙拉醬卻讓我覺得好好吃,也是一舉K.O啊!

只是叉子和盤子的配合問題,不是那麼好使用,玉米和萵苣絲常常會跑走

吃的比較難看一點點…








一旁的小盤子,我以為裝的是焗烤,沒想到吃進去卻不覺得熱熱的

而是冷冷的,這點開始讓人疑惑,

適應了溫度後,細細體會,發覺似乎是馬鈴薯泥與起司的搭配

裡頭放上些許類似螺肉的食材,美味極了啊!

要不是考慮到座位靠窗,以及形象問題(?),

不然還真想拿起來舔乾淨啊!









牛肩排佐蒜泥白醬,NT.290

之前網路上作功課時便有看到此品,心裡就打算要點這道了

沒想到之前曾來過的Cathy也大力推薦,說他們認為最划算的,

就是這個牛肩排佐蒜泥白醬....

妙哉,這樣豈不所見略同?










上菜時的擺盤,同樣令人驚豔,上頭一些炸過的蔬菜絲

吃來脆口而不油膩,搭配上玉米筍、花椰菜等清爽的原味蔬菜

光看就覺得健康又舒服吶!









最底層為沾附了些許醬汁的白飯,牛肩排堆疊在上頭,

讓肉汁都充分滲透到白飯上頭去,

最上面是一些菇類和類似沙拉醬的醬汁

層層疊疊吃下來,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層次感受…









拍了那麼多張,就知道我對這樣的擺盤有多激賞了









牛肩排味道很不錯,

只是牛肉對我來說感覺略有咬勁了一些,

相較於我的牛肩排,呆的豬肩肉就較為軟嫩了!









爐烤豬肩肉佐義式醋汁,NT.270

好大一塊豬肩肉!呆切了一塊給我品嚐看看

醬汁部分倒是沒什麼印象了,

只記得那肉一入口,柔暖的十分舒服

惹的我是狂點頭了呀!









飲料部分,我和Cathy仍舊不約而同的點了檸檬蜜茶,

呆則是選擇了紅茶

有些簡餐店的附餐飲料,一喝進去,就清楚知道講不講究

泡粉的、味道不濃的、過甜的…

即使餐點再好吃,還是會讓人留下了一個不好的句點。

拉芬朵兒的飲料則不同,一入口就是濃郁的蜂蜜味道,

即使我們去了冰,但酸度和甜度都很適中...







然後最後完美的句點,是甜點。

淋上焦糖的的布丁,每一口的濃郁與滑順都在口腔內入口即化,

不會過甜而膩,小小一個,頗有意猶未盡之感,

搭配上新鮮水果,吃起來,嘖嘖....我要去沙灘奔跑了啦!








Cathy小姐推薦的這家店真是沒話說,

不僅氣氛、價位都頗為理想,連餐點也好吃到沒話說,

我們幾乎每一盤都是全數清空的狀態,

連挑嘴呆,這個不吃那個不愛的呆,

也在回家路上,頻跟我說「那家店好好吃喔!」







已經過了近一週左右,

但其美味的程度,讓我到今日寫文章,仍舊回味不已...

很是值得推薦的一個聚餐場地吶!







不過若真要的話,大概就是因為是輕食

所以女生來吃份量會比較剛好,

若男生的食量,怕是比較會吃不飽...

建議可以點套餐,或許會比較有飽足感一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