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杏仁豆腐冰      (前)體育場
地址:台南市臨安路一段277號
電話:(06)3507992








召喚美食的功力不可同日而語。








早上才看到有關於水星的相關文章

結果當天晚上,正在家裡和羅小鈞奮戰時

突然接到來自B小姐的電話,說正在我家附近,

準備拿東西過來

一直以為是送餅來,沒想到收到時,竟是兩盒的冰,

原來是去水星吃杏仁豆腐,然後想起了一直在寫文章的我

「應該把所有的杏仁豆腐都買來給妳品嚐的」

呵,不用買,光特地送來的貼心,就讓人感動的要命了

真的,冰是冷的,心卻很暖很暖很暖啊!









台南最有名氣的杏仁豆腐冰

就屬體育場的最有名了

據說哪天若沒開店,老闆還會被專程前來享用的客戶寫字條

罵說怎沒開店呢!

但自從體育場搬家後,

市面上就出現一堆標榜著「體育場」的杏仁豆腐冰了

到底哪家才是正統的,我著實摸不著頭緒

不過有看到有些Blog,

倒是說,水星,才是正統的前體育館杏仁豆腐冰...

名片上也註明了是西元1975年創立的,


無論如何,若好吃,是不是正統,倒也沒那麼重要了。







B小姐帶了兩盒,一盒為杏仁牛奶冰,一盒則額外加了紅豆









紅豆泥綿密細緻









光看到剉冰與煉乳的組合就叫人好興奮吶!














這是純煉乳與杏仁的組合

各有特色,吃起來都很開心,

畢竟這兩天的炎熱天氣,沒有冰品幫忙,很難度過啊!










看得出來杏仁豆腐較Q,

以這樣的角度來看,若是奶酪,應該已經散開了...
















切成塊狀的杏仁豆腐,口感和杏仁奶酪有著一定落差

相較於杏仁奶酪的軟滑順口,

Q而有彈性的口感,與剉冰清爽的口味搭配起來,十分舒服!








B小姐喜歡奶酪的口感,

她對於類似「菜燕」的杏仁豆腐,比較沒有那麼偏愛,

對我來說,兩者均有特色,

只要杏仁本身的味道不那麼突兀且嗆鼻,

無論是杏仁豆腐,或者杏仁奶酪,我個人接受度都很高。










如果與許家堡的杏仁奶酪比起來

我倒覺得兩者口味均很不錯

畢竟兩者是不一樣的組合,

純粹享用香氣的杏仁奶酪;

以及搭配著剉冰,吃起來透心涼的的杏仁豆腐

兩者杏仁本身的香氣很足,且均無嗆鼻的味道,

所以,
對於喜好杏仁製品的我,兩者均給了不錯的分數!







這是貼心的B小姐附在裡頭的名片









這裡有地圖...









阿瑪額娘:「B小姐特地送冰過來?」

我:『對啊!』

阿瑪額娘:「為什麼?」

我:『因為……豆漿濃啊!

阿瑪額娘:...............









就謀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