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Mark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47號
電話:06-225-3337







Mr.Mark是台南算頗負盛名的義大利麵店

即使網路上對其服務評價普遍不那麼好

但生意就是好的驚人

甚至,前工讀生CC說「Mr.Mark是我吃過全台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當然,CC的話有時候都誇大了

但憑這個句話,說什麼也要去一探究竟。








之前和雯本來要特地請假來這裡享用午餐的,

因為雯和老闆娘是熟識,所以便由雯負責訂位

沒想到隔天早上,竟收到老闆身體不適而無法開店的缺憾,

那也沒辦法,只能說和Mr.Mark無緣了...







這週,和Tinyi有約

Tinyi提到,萬昌街有家店她很想去看看

直覺便是「Mr.Mark?」

果不其然,Bingo!

Mr.Mark的盛名,果然名不虛傳。








訂了11:30的位子

訂位前倒是戰戰兢兢的,

據說非用餐時間,請勿撥打電話,且只接受四人以下訂位,

老闆娘的個性是早就耳聞,

所以不知為何的,自己先怕了起來放,

真正打了電話,倒就覺得還好,老闆娘並不如想像中的那般呀...







11:30未到,我們便冒著蓮花大風大雨的摧殘來到萬昌街









訂位電話裡頭老闆娘說,遲到不保留座位

但早到還沒開門,

大風大雨下,只見一堆等著享用Mr.Mark餐點的人站在騎樓下等候開門。







11:30,店家準時開門,一共三桌客人入座,

店內座位不多,大概就容納14人左右。

一進門老闆娘會先送上菜單,之後是開水....








這裡的義大利麵是採取搭配的方式,

*
沙拉有兩種:凱撒沙拉與馬克沙拉(乳酪沙拉)

*每日例湯一種。

*麵包一種。

*選擇佐料、麵條種類和主菜,

我點了白酒蛤蠣白醬+細麵+香草烤雞肉

Tinyi則是選用了蒜味紅花橄欖油+細麵+季節海鮮

*飲料

我選擇茉莉熱茶,Tinyi則是丁香冰茶

選擇丁香冰茶時,老闆娘會特別詢問,香料味道比較重,可以嗎?







點好菜後,便是開始亂拍與閒聊時間







桌上的香料瓶








一閃而過的老闆娘身影








進來的門口,和靠窗座位








餐點在上很快,但老闆娘會控制每個人進食的速度,

看我們都吃的差不多,才繼續上菜

不會有菜擺滿桌無處放的窘境

這大概也是店內座位少,接待的客人少的好處之一吧

至少可以兼顧到每個人的需求。




凱撒沙拉。








乳酪沙拉,亦即馬克沙拉,

半圓形的物體並非蘋果,而是乳酪,

味道濃郁,搭配上有點類似優格的Source,

恰到好處,我個人喜歡乳酪沙拉多一些。










橄欖油與類似羅勒的味道搭配,鹹度和鮮度十分恰當

烤的鬆軟的麵包裹上沾醬,濃郁卻溫和,絲毫不覺油膩感,

不過因麵包沒有鹹度,所以若不沾醬,就剩下單純麵包的香味

我個人比較喜歡花俏的味道,所以醬汁對我來說頗為重要

Tinyi和我都喜歡沾沾醬吃,所以吃到後來,沾醬感覺略少,

可以多增加些沾醬,吃起來會更開心~








每日例湯,蕃茄濃湯

吃起來濃郁度十足,蕃茄的酸度不會太過,讓人一口接一口,

不過湯裡頭多增加了一種沙沙的口感

是馬鈴薯嗎?或者…?

不太清楚,不過我個人不是那麼偏好沙沙的口感。








白酒奶油蛤蠣+細麵+香草烤雞肉








細麵,其實算是細扁麵










吃起來,口味偏甜,我一向喜歡白醬勝過紅醬

不過這裡的白醬口味略甜,對我來說負荷偏重,

吃到後來還是會膩...






蒜味紅花橄欖油+細麵+季節海鮮









干貝超級軟嫩,外Q內軟,一口咬下,讓我和Tinyi著實驚嚇到。



 

 




因為蒜味為主要調味主體,所以蒜頭味道濃郁

一口吃下,麵條滑順,佐以蒜頭香氣,

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無法自拔,是以Tinyi 比我早很久就用完了...









丁香冰茶,Tinyi喝了一口後,面有怪色

Tinyi:「妳喝完告訴我像什麼」

我:『很像紅花油,肌肉酸痛在推拿的藥』

Tinyi:「我覺得像去看牙醫會噴的藥」

嗯...味道頗為奇特,不過要看各人喜好

老闆娘有事先叮囑了,無法接受也是個人問題呢!









這是丁香,喝到時我還以為是巧克力米









茉莉熱茶,很大一杯,上頭還漂浮著茉莉花的顆粒

茉莉香氣很重,順口不苦澀,

不過很大一杯,喝完肚子也撐了...








價位大概是NT.280-350左右不等,

味道算是不錯的,不過整家店走氣質路線

因為位置不多,所以座位和座位間距較小

講話略大聲一點,左右鄰居都可以一起參與我們的話題了

這對於老是愛談論鹹濕八卦人生疑惑的我們,或許不那麼適當...







這陣子多討論的,是對於婚姻到底適不適合我們

以及高中同班同學婚後的不幸福模樣,

隔壁桌恰好是一對情侶,

Tinyi感覺男生明顯聽到我們對話,

不知道會不會對他們的關係產生些變數...(←住海邊,管太寬了)








簡單的說,即使同時用餐的還有一桌四個女生

但那四個女生在整間店裡頭,幾乎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反觀我和Tinyi,兩個人,以普通音量,就可以讓店內充斥著我們的聲響,

吃到後來,Tinyi忍不住說『Linya,這間店,好像不太適合我們這種吵鬧的人耶...』

   也是,茶還沒冷、話沒聊完,店內的人都走光了,

我們也就不好意思繼續厚臉皮的坐下去了,

看來...大家真的,多是專程來用餐的呀...







這是名片,因為店內座位不多,所以前往時,還是盡量優先訂位以免向隅

不過,還是要在用餐時間打電話去比較好喔。









Mr.Mark家的義大利麵有其口碑和盛名

甚至網路上還有人說「目前還沒有敵過Mr. Mark的義大利麵小餐館出現呢...」

但一家店,適不適合,喜不喜歡,都是要看緣分和磁場的呀...






延伸閱讀:。十二葉‧味‧沈澱。 - 義式料理‧Mr. Mark
延伸閱讀:Mr. Mark義大利麵享味餐屋@ C'est la vie
延伸閱讀:台南‧Mr. Mark享味餐屋:小乖報報
延伸閱讀:Ooo...我是草莓...ooO - Mr. Mark Italian Bistro
延伸閱讀:Mobile01 Mr.Mark Italian Bistro
延伸閱讀:∑ 存在感exist: Mr.Mark 馬克先生義大利麵
延伸閱讀:Mr. Mark義大利麵享味餐屋@ Life is a journey!
延伸閱讀:Mr. Mark 馬克先生義大利麵專賣店- 大BLUE 與小PINK
延伸閱讀:台南Mr. Mark 義大利麵@ arinaChang's sense and the city
延伸閱讀:Mr.Mark馬克先生義大利麵專賣店- 檸檬呼叫綠茶的秘密基地
延伸閱讀:白開水的SWEET - 來吧戰鬥早餐【台南.Mr.Mark】
延伸閱讀:< FT> Mr. Mark Gusto Itliano @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延伸閱讀:台南Mr.Mark Italian Bistro @ LOVE PARADISE
延伸閱讀:網路恆久遠: 971102Mr.Mark Italian Bistro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