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火鍋簡餐店 / 六甲總店
台南縣六甲鄉中正路474號
06-6994468
10:00-22:00











以前呆還在六甲時,我們常會一起用膳

只是六甲的餐點選擇性不高,而且一天的忙碌後,

我們,通常腦袋一片空

「要吃什麼?」我總是邊騎車邊這樣問她

『看妳』、『妳決定就好』、『沒想法耶』

常會有這樣的結論,遇到不想思考,或者沒有特別想吃的店時

我們就會自動的選擇三好火鍋店。








三好的生意算挺不錯的,

我們來用餐時,就常會遇到院內的同仁成群結伴的

據說六甲人本身也十分捧場...







其實三好火鍋店類似三媽臭臭鍋的形式

只是增加了一些其他額外的選擇

除了火鍋外,還有飯有麵跟鐵板,可以滿足不同的需求。








星期五中午,和雯下山用餐

我突然的拿起手機拍照,

雯:「為什麼來這麼多次,突然想拍照?」

因為在我回顧自己寫過的食記時,有些當初常去的店

或許因為太習慣而且太常吃了,所以都沒有留下紀錄

直到後來離開,或者倒閉了,才開始感覺到遺憾

雯:「例如…?」

例如,倒閉了的魔力奇蹟,就是如此。

加上這家店,是和呆呆共同的回憶

我們一起在三好裡,聊了一些事情,談了一些什麼

在裊裊上升的熱氣裡,釋放一些情緒

所以三好對我來說,還是有著特殊的意義。









回到正題來,三好的牆壁上會貼滿了菜單,

牆壁上有些菜色仔細端詳,會是菜單上沒有的

例如鐵板豆腐。








這是老闆娘,人很客氣,

當天有白飯吃完要再吃一碗的小學生,

老闆娘十分熱情的告訴他「這碗我請客」

其他的同學就紛紛起鬨,

說「這麼好喔?那以後晚餐就帶菜來這裡吃白飯吃到飽」

不僅如此,且結帳時還會問我們是不是要分開付,比較好算清

服務態度十分熱忱且親切。







三好的火鍋沒有附餐飲料

但是紅茶卻可以喝到飽

對於吃飯一定要喝飲料的我來說,是很棒的福利。







通常來三好,都會點火鍋,

只是若遇到不想吃火鍋時,我就會點飯類

這天就點了牛肉飯...








老實說,飯類的表現遠比火鍋類要來的遜色一些

畢竟價差NT.20,菜色卻沒有火鍋要來的豐富飽足

所以難免會扣了些分







牛肉飯,其實是牛肉燴飯,裡頭有滷蛋一顆....







泡菜些許,泡菜的口味偏甜,和雯點的泡菜火鍋裡的泡菜味道相似。






滿滿白飯







以及重口味,十分下飯的牛肉芡汁。




對我來說是夠吃的了,不過或許男生會略覺得空虛,

記得以前還有附上玉米濃湯,

只是這次似乎沒有湯點。






三好的醬料可以任意調配,但我和呆都選擇單純的豆瓣醬,

不太辣卻帶著豆瓣香,很讓人愛不釋手。







雯則選擇加料醬油,上面不曉得是薑或者是什麼辛香料

與火鍋搭配合宜且十分的香,卻不死鹹...









雯的泡菜火鍋,也是我們很常點的

除此之外,羊肉鍋、菇菇鍋、大腸臭臭鍋、麻辣鍋…等

幾乎大部分的火鍋我們也都嘗試過了。






印象中之前還有提供涮涮鍋

我們曾叫了一鍋,加上一盤鐵板豆腐

豐富的讓人開心,且能夠趕走一天不愉悅的疲憊

也曾帶額娘來用過餐

總的來說,我們認為火鍋料種類略比三媽要來的少

但是吃一鍋是絕對會飽,且甚至我和額娘還兩人共用一鍋,

味道是不遜色的,沒有放味素的湯底十分鮮甜

且菜單樣式遠比三媽豐富,提供多樣化選擇....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