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民生路二段112-114號,民生路與海安路交叉口。





這家麵店,是以前阿哥在大堂哥那裡工作時,

大堂哥帶他來吃的,

阿哥說,這裡的生意都做的很晚,

似乎是供應一些夜貓子的需求。





而我第一次來吃,是爸媽出遠門,

阿哥騎著摩托車載寶貝和剛下交通車的我來這裡享用,

他對於吃和給我的,總不會吝嗇,

點了一堆菜,一人一杯飲料,還外加餛飩湯,

讓我撐得不得了。

他說,這裡麵份量很少,所以要點多一點,

但我始終覺得一碗就很夠了。





這禮拜回家,阿爸說今晚不開伙,

因為衛生局來家裡噴灑防治登革熱的藥

(事實證明只殺死了蟑螂,我還是被蚊子叮的很慘)

為了衛生起見,所以還是吃外食。

那,吃民生路意麵好不好?

我問了討厭吃麵的阿爸,

他欣然同意,

因為這家麵沒有放蔥,他可以開心的享用,不用挑起來






停好車,外頭開始下起大雨

很幸運吶。

 



這家的菜色很簡單,但卻魅力無窮的可以緊抓住人心

 



生意還是很好,不過今天人少一點,大概因為下雨。

 



一人負責煮麵,一人端麵上麵,一人切魯味,一人燙魯味

分工合作的恰到好處,但仍常常無法應付絡繹不絕人潮。









媽咪點了一點魯味,讓上麵時間,有點東西可以咀嚼調劑

好像價格是不便宜,大概60左右。

 



加點辣椒風味更棒。





我喜歡的餛飩湯,

遇到肉料只有指甲大的餛飩,我很容易大動肝火,

他們家餛飩有料,讓我稱讚不已。







寫著寫著,居然自己分泌起唾液來了...囧






麵上來了,撲著些許肉片,芹菜當作辛香料提味,

用醬油(或是蠔油?)和豬油當作鹹味的主要來源,

就這樣簡單,可是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把麵拌一拌,讓豬油醬油與麵充分融合,

小碗的量,其實也不少了。






帶著恰到好處Q度的意麵,入口咀嚼有濃濃的豬油香和醬油香

即使是豬油,卻絲毫不感油膩,

反而清爽舒適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可是....這兩個老人家,

先上桌的麵也不會給年幼的女兒吃,

反而自己吃起麵來

別人家不都是父母心疼兒女,即使飢腸轆轆,

仍舊把麵留給小孩吃,帶著微笑說「看妳吃,我就很開心了」嗎?






我們家,怎麼和別人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