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味食足

台南縣善化鎮大成路277號 

TEL:06-5834877

營業時間:AM 11:00~14:00、PM17:00~21:00





這是Alct 推薦給我的,

剛好呆的主管也住善化,對於泰味食足亦讚不絕口,

曾招待呆和五位同仁一起去那裡用過餐

回來後的呆,頗為推薦,

所以....找了一天,決定去吃吃看。






不難找,過善化啤酒廠後,下了橋的左手邊,就在大成路上

附近也有不少停車位,算是交通很方便。








因為據說有兩層樓,所以我們也就不事先定位了,

四個人,找好停車位後,準備來場美食饗宴。











Menu就在桌子玻璃下方,清楚條列出各種菜






我們四個女生,點了十道菜...

對,主要還是我造的孽,

但因為我聽說每樣菜的份量並不多,

所以先點泰式必點的十道菜來看看

雯說『嗯,不夠再點』

囧......

不對啦!重點是在吃不完,而不是吃不夠啦!







上菜速度很快,

可是即使上菜速度快,除了涼拌菜外,沒有吃到半樣冷掉的菜

反而熱呼呼的讓我們燙到舌頭

難怪,生意很好。







一到餐廳內坐定位,就有一壺冰涼的茶在手上,

不是麥茶,不是綠茶,

似乎是香料茶,我只喝得出薰衣草味道

我很喜歡,而且不吝嗇,每桌都放了一壺

讓怕辣的我可以一直斟來喝。





店內生意很好,但服務生態度卻依舊客氣

不會因忙碌而擺譜驕傲,的確如Alct 說的一般。






首先上來的是呆最愛的涼拌青木瓜,

我也喜歡,不過和麻理布的不同,

這裡的青木瓜放了高麗菜,而
麻理布的是有鮪魚和西生菜

高麗菜也不錯,口感依舊清脆,

包起來吃比較沒有那麼辣。






泰式炒河粉,花生粉沒有灑在上面,而是和辣椒以小盤子另外裝盤

這樣很好,因為我不喜歡花生粉。

炒河粉和別的地方的炒河粉看起來,顏色比較淡

我以為沒啥味道,但味道恰到好處

不會過鹹,卻很香

只是份量不多,

但因為我們沒有點白飯,所以吃的份量恰到好處。







這盤都丟給呆處理了。




涼拌曼波魚膠,

因為點菜時,剛好雯去洗手間,

而記得某天午間她提起她頗喜歡曼波魚的,

因此就點了這道菜。





魚膠十分有口感,彈牙的Q勁

讓我不是很咬的下,

但涼拌的味道很足,仔細咀嚼,別有風味。








綠咖哩雞肉,奶油味很重,

是綠咖哩的特色,但是雯和呆都不喜歡奶味過重的菜

所以我和Boo解決的有點辛苦。

這道菜,還是適合配白飯。







蝦醬高麗菜,高麗菜很清脆,

沒有蝦醬的腥味,而是淡淡的,很舒服

這盤菜,也讓我們愛不釋手。






泰國菜必吃月亮蝦餅,

上菜時,服務生很細心的叮嚀,這道菜要先吃,

先吃原味,再沾醬吃吃看。

對於月亮蝦餅,我倒是沒有很喜歡醬料,

總覺得如果蝦子新鮮,原味就很可口。






泰式炸豆腐,一上桌,雯夾了一塊,

開始呼呼呼,以為是太辣,

但實在是太燙,

炸豆腐不燙,就少了韻味,

如果季溶也在,我倆一定是要比賽看誰最先吞下去的吧

(高中少女的幼稚遊戲)

炸豆腐的外皮酥脆,卻不油膩,

沾上辣醬,不過辣,但味道絕佳。






檸檬魚,

和我想像中的清淡檸檬魚不同,

這裡的檸檬魚帶點辣,湯汁味道有點像炸豆腐的沾醬

開始時有點不習慣,但後來逐漸接受,

反而覺得魚十分鮮嫩。





酸辣海鮮湯,

點菜時,小姐簡寫成酸海湯,

呆就說「誰點的酸梅湯,要不要拿掉?」

小姐當場害羞想笑又不好意思的說,是酸辣海鮮湯啦....

每次吃飯總要鬧出一點笑話來。




吃過的酸辣海鮮湯,常常有太辣的感覺

我不是很愛吃辣,對於辣度雖然可以商量

但如果過辣,還是會無法接受。

而這裡的湯,酸的辣的剛剛好,帶著濃郁

恰到好處的酸,如果再多酸一點點,就會太過

如果少一點酸,則會失去韻味

酸,就在恰到好處之間,精準的很。

而辣,在我可以接受的辣,且可以一喝再喝的中間,

這道湯品,讓人愛不釋手。

 



椒麻雞........................

皮太厚,湯汁不是我喜歡的,

還是回NCCU去吃好了。






看著隔壁桌的四個男人,點了幾道菜而已,

我們,四個女人,十道菜,

包括帶位、點菜、上菜、掃盤清空

共只花了40分鐘而已。







有這麼趕時間就是了啦!?





十道菜,吃很撐

總計花費NT.1500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