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油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99巷5號
電話: (06)221-6609

 

民國39年,別無分店的老字號店家。

從小阿瑪額娘會帶我們來這裡用餐,頻率沒那麼高,但我有印象,

因為他的美味實難忘懷,我很愛吃油雞,所以說到油雞界的翹楚我就也還是會想起羊城。

從巷弄走入…現在有掛個小小牌子,以前我根本找不到啊! 

 

老實說,羊城油雞一向不以服務好取勝,

我曾說過,台南老店的老闆都以「有個性」出名,但即便如此生意還是好到昨舌。

 

紙盒是專門拿來裝油雞的,很有復古氣氛。

 

羊城的價位對我來說真的不低,所以無法常常享用,

我熱愛油雞,所以額娘偶爾會去保安市場買一整份的油雞回來給我吃,

那是吃氣味的、解饞的,CP高,

但真的說到美味的油雞,我心中的冠軍永遠給了羊城。

你要說那是小時候記憶味蕾的迷思也是可以,高貴價位的迷思也是可以,

總之,我偏心的熱愛羊城。

 

骨頭略帶點粉紅,那種皮Q肉嫩的油滑感我真的大熱愛,

羊城的地位至今無人可以取代。

 

店內野有販售泡菜,那是台式的口味,總要來一點去油解膩。

 

辣醬我就沒用了。

 

炒飯也是我對羊城的記憶之一,小時候阿瑪額娘總會點上一份讓我們吃,

飯鬆而香卻不油膩,裡頭的叉燒適當點綴,這次吃,一樣,味道沒有改變,仍舊美味!

 

可惜有挑到焦香偏重的,無妨,挑起來,沒影響整碗炒飯的口味。

 

近年台南陸續有出現一些標榜「羊城油雞」的店家,

我倒是都沒有吃過,不是不好奇,而是沒機會,

海安路上最早標榜羊城油雞的店已倒,剩下開山路的「羊城油雞」

初始出來時,大家都疑惑倒底是不是中正路這家老店的分支

後來才知道中正路老店的羊城油雞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和小時候記憶略有出入的地方在於以前總覺得羊城油雞店內好多人,

這次去外帶時,人好像少了一些,

有點可惜,這樣的美味,應該被繼續頌揚…

畢竟,羊城油雞是我心目中永遠的油雞冠軍啊!(有這種冠軍嗎?)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