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媽媽去旅行系列已經去過了九份台中,這次來到高雄。

 

會選擇高雄是因為小時候阿瑪額娘很常帶我們往高雄跑,

長大後反而很少跟爸媽一起回去看看,

額娘一直思念著高雄,便向我提起想去高雄旅行的念頭,

上網查了一下房間,鎖定的是85大樓,我一直耳聞這裡的民宿,

沒想到只定到小鴨抵達的那週。

 

我:「怎會農曆七月沒空房,反而小鴨來高雄時才有房間?」
民宿:『因為消息剛公布,還沒開始搶房間呢!』

 

於是,就這樣,我無意間湊了小鴨的熱鬧了。

 

交通:

火車
★ 區間車來回。早上八點九分,車上已經滿是人潮,讓額娘坐了博愛座,我則一路站到高雄,可以想見小鴨人潮了。

摩托車
★ 租車 ,春天租車。火車站出來左邊對面即使,24小時營業,不用簽本票,無須壓證件,一天NT.300(2013/9)

住宿:
真愛水岸True Love 
★ 85大樓33樓,花戀<海景雙人房>是我要求的,NT.3,000不算便宜,不過我卻覺得值得(2013/9)
從房間看出去便可看到小鴨,超迷你,卻也很有趣。這天晚上恰好遇到遶境,沿途施放煙火,在房間就可看到美麗的煙火秀,整個好幸福。

 

 

Day1 / 2013.09.28 

駁二藝術特區
★ 第一站先來西子灣附近,本想以打狗領事館為首站,但四處都在挖路,導航分不清楚,竟先到駁二,於是先在駁二逛逛。

打狗領事館
★ 沒想到爬上去後竟然在整修,幸好天氣不太熱,海風徐徐吹來,很舒服呢! 

金溫州餛飩大王
★ 小時候的回憶,我央求第一站一定要來這裡解饞,我是餛飩控,小時候額娘總會帶我們來吃,不過回憶還是最美。

崛江商場
★ 吃飽後來鄰近的崛江商場逛逛,小時候爹娘都會帶我們來這裡,我和阿哥很不喜歡,
不過爹娘總會買一些糖果給我們吃,於是印象還是很深刻。現在已經沒落了,卻可見當初正興盛時的美好,
趁機回味小時的樂趣,很棒! 

金鑛咖啡
★ 還沒到入房時間,不過額娘已累,加上天氣正熱,所以決定來這裡休息一下,恰好也離住宿的85大樓很近。

真愛水岸True Love 
★ Check in,然後來個避暑午休。 

自強夜市 老牌白糖粿
★ 五點出發覓食。自強夜市第一站就吃白糖粿不是因為喜歡甜食,而是恰好看到只有兩個人排隊,
於是衝上去買了白糖粿跟蘿蔔糕,好好吃!但吃了也飽了。

自強夜市 蔥油餅 
★ 略鹹,在白糖粿那條進去,沒有招牌。說是蔥油餅倒不如是蔥肉餅比較貼近。

自強夜市  林記香港粥品
★ 網路推薦果然名符其實,點了腸粉跟蘿蔔糕,非!常!好!吃!到這裡,小鳥胃母女,完食。

自強夜市  甘家冷凍芋
★ 買回去當零食,隔天早上才吃完,入口即化!我大熱愛!

無敵夜景與煙火秀
★ 恰好遇到遶境,煙火秀大概施放了兩個小時,整晚看不完的煙火,就近在窗邊咫尺,深深覺得,這時候來湊熱鬧真是來對了!

  

Day2 / 2013.09.29

光榮碼頭
★ 額娘一向早起,五點多醒來便看到小鴨前面一直亮著閃光燈,於是決定六點出發看小鴨,不誇張,清晨六點的小鴨前面已經是人潮。

國民市場
★ 好友推薦的國民市場在青年一路上,光榮碼頭接過去正好是青年二路,於是先往國民市場去,殊不知太早了,都沒人擺攤

苓雅市場
★ 於是轉往苓雅市場去吃早餐,可能時間也較晚,攤位明顯多了點,廟口亦十分熱鬧,找了家素食坐下來享用。

IKEA宜家家居
★ 睡個回籠覺後,Check out,去IKEA走走,額娘大喜,逛的好開心。吃完冰淇淋後正好11:30,出發用午餐。

鮨福sushifuku
★ 本想去新興區的竹地享用,但看網路均要排隊,週末又不開放訂位,怕是吃不到,且也不喜排隊,於是決定來到漢神對面的鮨福享用,
價格不會差到哪,不過這頓飯讓額娘吃得開心不已,整個回味無窮,我也好愛…
出來結帳時,大概12:30左右,卻聽到店員說沒訂位的話現在要等到13:30才有位子了
深深慶幸幸好來得早啊!

賀蜜雅手工餅乾
★ 好友太太推薦的,說是非常有名氣,恰好在車站前面那條,反正也要在建國路上還車,索性騎去買個伴手禮,
不過離火車站還有段距離,店面非常漂亮,著名的牛軋糖餅乾也很合家人胃口呢!

高雄火車站
★ 在春天租車還車後,我們走路到車站去搭車,高雄2D1N的母女小旅行結束。

 

本來很懊悔的,因我和額娘天性討厭人潮,也不喜排隊,

看到電視上熱烈的小鴨人潮頭都痛了起來,甚至偷偷暗罵自己怎麼那麼笨的要在這時候去人擠人…

一路上看到捷運站的排隊人龍,我們雖騎著摩托車,卻也仍舊十分緊張於這樣的陣仗,

幸好,我訂了85大樓的真愛水岸True Love ,讓討厭人潮的母女倆可以避開人潮觀賞小鴨,

也因為知曉額娘的生活作息,所以我們可以起個大清早的來看小鴨…

更慶幸的是,我們恰好遇到遶境,施放的大量美麗煙花,讓我們整晚沈迷於如此的美麗之中,

真的,這一切,都好「幸好」…

 

而最後完美的句點,就由鮨福來擔任,

這一餐的美味,讓我們母女倆至今提起,仍舊口水直流,且回!味!無!窮!啊!

 

 

幸福的母女小旅行,我們下次見!

 

帶媽媽去旅行系列行程規劃:

 

 

真愛水岸True Love  花戀<海景雙人房>
連絡電話:0980833717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3號12樓 

春天租車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區建國二路307號 ( 出火車站左前方 / 前站 )
電話:07 238 3158 

打狗英國領事館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
07-521 5559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 521 4899 

金溫州餛飩大王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電話:07 551 1378 

崛江商場
電話:(07)551-8019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

金鑛咖啡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51號1-2樓
(07) 215-5656

自強夜市  林記香港粥品.
地址:高雄市自強三路131號
電話: 07-3363200

自強夜市  老牌白糖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與苓雅二路路口(全家便利商店前)
電話:0930575111
營業時間:PM1:00~21:00 

自強夜市  甘家冷凍芋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13號1樓
電話:07 331 8793

光榮碼頭
802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

苓雅市場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63號

國民市場
位於青年一路近忠孝路口 

IKEA宜家家居
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1201號
電話:07 537 7688 

鮨福sushifuku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239-6號
07-251-0899 

賀蜜雅手工餅乾
建國總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137之1號(近大仁國中,武廟後方)
電話:07-7159886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