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菊食堂
地址: 711台南市歸仁區保大路二段1號
電話:06 205 5676

 

我一直到在臉書PO出這天吃飯的照片才知道,

原來以前在奶奶家過年或者拜祖先,我們訂的都是阿菊家的菜。

我問額娘「歸仁耶!不會太遠嗎?」

額娘:『他們會送來,以前也曾騎來這裡切過黑白切,這是新店,我們以前都在市場買,他們以前在媽廟賣。』

後來,善化慢船燒烤的老闆也說,他們也很常來阿菊吃,

我這才知道我們那天吃的是多麼傳奇性的餐廳。

 

於此之前,我們找到阿菊食堂時,其他人的說法是…

「這麼偏僻的地方怎會有開那麼大間的餐廳?」
「開在這麼偏僻的地方,真的會有生意嗎?」

這些人,簡直是傻呼呼的。

 

 

看起來是非常宴客的餐廳。

 

 

 

菜單上的價格。

 

 

這天有小朋友,附上的兒童餐具非常貼心。

 

 

招待小菜。

 

 

蒜蓉醬油膏。

 

 

炒飯我本來點兩盤,他們說先點一盤就好,結果最後還不是乖乖的點了兩盤!

好吃,雖然略油,但炒的味道很不錯,我個人很愛。

 

 

胖胖熱愛的炒麵,他認為炒麵比炒飯好吃非常多,

甚至央求大家以後要去上班前可以先來外帶一份給他吃

是說8:00以前誰開門啊?

 

 

後來一樣加點一次,因為非常好吃。

 

 

炒水蓮。

 

 

這下飯。

 

 

黑白切,肉丸據說是招牌。

 

 

我們本來以為肉丸是彰化那種肉圓,沒想到是裡頭包著肉的丸子,挺特別好吃的!

 

炒松阪豬肉

 

海鮮爐,湯頭很甘美,加上芹菜,我大熱愛!

 

 

第一次看到酥炸肥腸上頭有四季豆,大家都很震驚,卻愛的很,瞬間吃光光!

 

 

在我拍鹽酥龍珠時這些人的魔爪 筷子已經無法克制住了有沒有

 

我依舊把重點放在後面那些很猖狂的筷子們。

 

 

不含油,鹹酥好下酒

 

 

涼筍清爽帶甜,我愛

 

 

被笑說有點瘦弱的三杯雞,味道倒是很濃郁入味

 

 

這道菜讓我想起常去的六甲麵店,對了,這是第二輪加點的小菜 

 

 

螺肉蒜是酒家菜,上次在大船海鮮碳烤點過一次大家大熱愛,所以這次又點來試試看不同味道(【台南】大船海鮮碳烤

 

 

一樣都有入口即化三層肉!

 

 

這豬心非常帶口感與咬勁,我倒是喜歡。

 

 

阿哥有吃到這道菜的菜尾,笑說這鳳螺是四川來的,

辣度很高,是那種後勁強大的辣,吃完後會瘋狂流汗的辣,但還真夠味!我喜歡!

 

 

這天這樣吃下來,價格不便宜,據說後面兩道螺肉的價位偏高, 

不過也是每樣都挺好吃的!

淘氣曾拿來與大船海鮮碳烤比較,他似乎是偏愛那種海產攤的感覺,

我自己覺得大船海鮮碳烤的價格似乎比較低,

不過也是看點的菜色,總的來說兩家都非常美味而且各有支持者呢!

 

也要一起謝謝親愛好友們為我舉辦的派對!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