甕王雞
台南市青年路142號
06-2251222

 

下述介紹引用自:食尚玩家~台南

這家首創甕王雞的老店已經開三十幾年了,甕王雞是老板娘的公公發明的,
老板娘說他們每天早上都要處理新鮮的雞肉,用自家醬料先醃製過放進陶甕裡悶大概四十分鐘聲,
這陶甕要先用碳火燒一個半小時讓高溫停在一千度,所以雞肉就在裡面悶熟了,
悶出來的雞肉非常軟嫩,吃下去肉汁鮮美,聽說一到過年兩三天就能賣出上千隻的雞肉,真的很厲害拉。 

如果你是要來台南玩很多天的就可以來現買甕王雞現吃,如果你要帶回去或宅配的話,
這裡的醉雞比較推薦大家,用宅配的方式喔,ㄟㄟㄟ這醉雞吃起真的很醉ㄟ聽說是要紹興酒下去醃的喔 

這邊賣的甕王雞一隻大概420元左右,醉雞大概一隻400元左右,老闆娘說這裡也是論斤賣的,
大概一台兩13元左右拉,阿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拉,應該是一般行情價,好吃最重要拉。

 

之前會知道東菜市的甕王雞也是因為食尚玩家,那時候看完後就立刻衝去買了,殊不知僅剩下油雞…

甕王雞一直成為遺珠之憾。(【台南】甕王雞之油雞

 

這天阿哥早晨回來,一進門就提了這樣一份大禮讓我整個感動到不行,

想來他也是還記得上次的遺憾吧!

 

 

我們家多喜歡肥嫩的肉,皮越厚越好,不過這天阿哥買到的算是肉偏多的,

對於肉多的沒輒,所以家裡通常都愛把皮吃掉,剩下的肉弄成雞絲飯…

 

 

買回來沒立刻吃,而是怕壞掉先放進冰箱,不過肉汁卻也沒有消失,這點倒是了不起。

 

 

 

這種肉我通常扔給兄弟吃,自己專挑肥的吃…XP

 

 

隨雞附上泡菜跟醬料。


 

甕王雞跟油雞比來,我喜歡油雞多,

主要還是因為肥嫩度啦!甕王雞不知道是不是部位的問題,

切來是肉居多,所以相對我比較不堪負荷,

我喜歡啃一些不會太多肉的地方,

這當然也是各人喜好的問題,若喜歡白肉多的捧由可千萬不要錯過捏!

 

【台南】甕王雞之油雞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甕王雞 台南 東菜市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