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越南美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92號
電話:0983718453

 

很久沒來莎普來囍找老闆娘開槓了,這天老闆娘為了舒緩我近日的壓力

便找了我過去一起吃飯聊天…

網路上查了一下,印象中有家越南小吃在金華路上,

我一向熱愛東南亞美食,便決定來去吃這家!

 

其實我們一直亟於在台南市區尋找可以媲美六甲區越南小吃的美味,(【六甲】越南小吃

吃過幾家,風味上卻都略遜一籌,(據說鴻公公不錯但要排隊而且離我有點遠這樣,所以至今還沒吃過)

打定主意若真還不錯的話,就要帶一直思念六甲越南小吃的額娘來享用!

 

我們從莎普來囍走過去並不遠,當作散散步也一路聊著天

天氣很舒服,和好友這樣走著也是一種幸福,

沿途她介紹我不少知名的店家,而我們打算吃的天意越南美食隔壁就是有名的戽斗米糕,

生意好的昨舌,不少人排隊等著覓食

我們走過戽斗米糕,抵達天意越南美食,店內生意還好,老闆娘非常熱情的招呼,

這樣真好,我不愛排隊也討厭人擠人…舒適的用餐環境是我喜歡的! 

 

老闆娘說坐店外比較涼爽,然後因為怕我們熱,

所以工業用電扇就一起吹著我們和她…這種人情味真是可愛又純樸!(笑) 

 

 

我點了海鮮河粉,這是我去【六甲】越南小吃最常點的,所以要比較兩者,就非常有依據了。

 

 

不得不說,非常好吃耶!河粉超Q湯頭甘美,

即便上頭灑了我不愛的油蔥,卻不會搶去原本該有的鮮度,我個人,非常喜歡!

 

 

莎普來囍老闆娘的清湯牛肉河粉,湯頭和我的海鮮河粉又是不同了,

湯頭濃郁卻不帶羶味,每一口都吃得到甘醇味道,牛肉嫩而美味,我們兩個都讚不絕口。

 

 

本想點涼拌春捲,但老闆娘說春捲現在沒有,所以小菜我們就點了涼拌木瓜

和六甲的涼拌木瓜非常不同,我以為他們是先閹漬好後放冰箱才會如此夠味

後來才看到老闆娘作法是淋上醬汁,

但非常奇妙的醬汁很滲入木瓜絲中,辣度很夠,味道也很夠,

和以往吃到略帶甜味的涼拌木瓜絲有些不同,但都是讓我們非常喜歡!

 

 

 

名片。

 

 

後來吃飽後走回莎普來囍聊聊天說說話,

但因為要替阿哥外帶宵夜,所以我又繞回去買了一份海鮮乾麵,

老闆娘看到我,問我是不是剛剛有來,

整個記憶力非常好,也非常熱情的與我攀談,

實我不是太熱愛聊天的人,有時候也非常怕生

不過老闆娘的態度怡然自得,讓人不會覺得不舒服,所以也就很輕鬆的閒聊了起來。

 

 

左上的海鮮麵就是我外帶回去的,顧慮到阿瑪額娘也可能會吃,所以我把河粉改成麵,

Q度降低,但口感還是有,一樣讓大家讚不絕口!

而下圖就是那天我為了俺那個嚷嚷著「缺普林」的阿哥買的宵夜。

 

整體來說,就是家很舒服很美味的店,所以拍完照我也把名片轉手給了雯,

告訴她這是家我跟莎普來囍老闆娘都覺得不遜色於【六甲】越南小吃的新開發店家

我們吃飽後共同的感想就是,

下次我們都要各自帶家人來這裡吃!畢竟地點不遠東西又美味啊!

 

 

附近景點有  

【台南】住宿推薦!莎普來囍民宅小宿暨工作室。
【台南】莎普來囍民宅小宿 寫真

 

吃的 

 【台南】瑞穗沙茶爐一店
【台南】石舂臼海產粥
【台南】皮肥肉嫩的的煙燻鵝肉。煙鵝店
【台南】煙鵝店。好吃的不只煙燻鵝肉!
【台南】天意越南美食!道地又夠味的超美味越南小吃!
【台南】大台南生魚片。這家生魚片只有晚上才營業?!
【台南】Brunch。貓門咖啡 Cafe' Moment。會招攬客人的萌貓坐鎮,歡迎光臨!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