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素食粉漿蛋餅
台南市西門路四段65巷114號

 

 

這家位於西門路上的名佳美巷弄內,

看到十字路口一邊是麥當勞一邊是名佳美時就可以轉近名佳美巷弄內了

一直直走過一個十字路口,狠不起眼的路邊,我也是無意間發現的。

 

賣的全是素食

 

店內就是阿伯的自宅

 

門口的蒸包子機器,裡頭好多種類的饅頭啊!

 

 

不過因為手機拍攝,也因為霧氣的關係,整體非常模糊這樣。

 

我一向不喜饅頭,除非要加上如起司、荷包蛋等我才會吃。

 

 

我跟阿伯點了上次吃過覺得不錯的蛋餅,阿伯立刻製作起來,整體來說就是自製的粉漿倒入鍋內,

粉漿煎的跟鬆餅外型很是相似,之後打上蛋即可。

 

 

店內還有熟客跟老闆邊聊天邊說話。

 

 

粉漿蛋餅的特色就是厚皮鬆軟,因為是素食,所以裡頭加入芹菜,提出香氣跟味道。

 

 

沒切之前總讓我有總鬆餅錯覺,紋路也很神似鬆餅。

 

 

裡頭就是蛋,沒有其他食材。

 

 

厚度很驚人,不過一個說要吃的很飽也沒有。

 

 

額娘吃了一口覺得味道不錯,不過她一向不喜歡軟軟的蛋餅,兼具口感的早餐店蛋餅比較對她胃口,

我則是兩者均可接受,一向是蛋餅熱愛人。

 

 

淋上辣椒醬,更可提味。

 

離去前阿伯開了話匣子跟我聊天,

他說最近的菊花好貴,偏偏大家都點菊花茶,還是得煮得買啊!

像店內販售的豆漿,以前哪有什麼基因跟非基因的差別,

沒想到現在食品安全變成這樣,竟然還有分成這兩種,

價格跟包裝外觀上都差好多喔!

後來知道後,不管多貴還是得買非基因改造的,

給人吃的,不管多貴,都要把關住…

 

 

這社會上,還是有很多默默為大家身體健康把關的小人物存在著的,

不只是早餐,而是一份執著跟信念。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