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輝仔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141號
大菜市入口[馬亞珠寶旁]

 

 

大菜市有股味道,這點我從小就知道,

那種異味,是騎摩托車經過都會聞到的味道,

所以小時候每次經過大菜市我都會捏著鼻子

這位部落客有提到伴著異味半世紀的美味~~肉包輝仔意麵!! 

而這家肉包輝的意麵,就在這個異味濃郁的市場入口,擺了50年。

 

 

我並不知道這家店的存在,直到網路上的臉書社群提到我才知曉,

而賣的恰好是我很愛的豬油麵,

回家詢問了額娘,她說「有!很久了,但我不要去吃,那裡臭臭的」

呃………好吧!看來也只能找機會拐她去了。

 

 

這週恰好去國華街逛逛,吃了大菜市的福榮意麵後,

額娘一直思索要買什麼回家,我索性默默提起這家我一直想去的店

並且遊說她「買回去嘛!又沒有在那裡吃!好不好?」

一陣動之以情後,我們便勇敢的從大菜市中走過,

大菜市的建築其實十分壯觀,仔細端倪的話,

味道已經不若小時候記憶那般濃郁,不過還是會隱約傳來些味道,

大菜市內還有些攤位,

額娘說那是很老的店了,以前阿嬤都會來這裡買…

 

由國華街走到西門路,就看到下午茶時間已有人在享用的肉包輝意麵了。 

 

 

 

說到豬油麵,家裡最愛的還是這家:【台南】民生路意 

生意好的沒話說,常常都要等很久才能吃到,

也因此知道大菜市有類似屬性的豬油麵我自然會想要嘗試看看。

 

賣的東西有這些,不過因為我已經吃了福榮的餛飩湯,所以也就只針對乾麵而來

 

 

外帶的當下覺得很小碗,但買回去會瞬間膨脹變成那麼大碗。

 

 

【台南】民生路意麵一樣也是有豬肉片,不過少了芹菜,

香氣有些差異,味道也較為清淡,【台南】民生路意麵的醬香味較為清楚。 

 

 

麵的Q度都差不多,只是差在味道上,肉包輝較為清淡些許

 

 

不過價格是肉包輝勝出,【台南】民生路意麵近年漲幅不少啊!

滷味也是被我列為禁區,小氣兔不是白叫的,點了幾次後我就算很愛點菜也不會夾滷味了

小資女很窮的啊………(哭)

 

  

話說這種麵是種簡單中見不凡的美味,

其實在家也可自己烹煮,利用意麵、芹菜、豬油跟蠔油即可,

不過箇中滋味還是略有些許差異,不然不會【台南】民生路意麵生意好成這樣了不是?

以用餐環境跟餐點來說,家人終究還是偏好【台南】民生路意麵

但價位跟其他的餐點,讓我很想再訪肉包輝的意麵,

畢竟意麵跟「肉包輝」的肉包我還沒吃到啊!下次再來試試看!(摩拳擦掌)

 

 

 

【台南】民生路意麵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