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豪洲沙茶爐
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50巷12號
06 224 0031

 

 

在那個存豬公的年代。

 

我和阿哥某次說要請阿瑪吃飯,

我們來到小豪洲,那時候的小豪洲只有黑板記帳,

吃了什麼就記在黑板上頭,因為零用錢不夠,

所以我和阿哥邊吃飯,眼睛就時不時的往黑板瞄去

整個坐立難安的怕沒錢付,要留下來洗碗…

 

這件事,直到現在還會被提起。

也就是說,我們從小吃小豪洲吃到大的。

 

 

近年來小豪洲擴店、電視不停有專訪,

說阿嬤要發毒誓才得以從外省人阿公手上傳承下這家店等等

那天看到電視,於是興起了去吃飯的念頭。

 

 

 

我們現在都來沙淘宮後的店面,很寬闊,也有一二樓

 

 

進來找位子填單即可

 

 

 

招牌沙茶,據說有陣子加沙茶要另外付費被抗議了,現在加沙茶是沒這問題的

 

 

 

扁魚味道濃郁的基本湯頭

 

 

基本盤

 

 

其他都是另外加點

  

這裡加湯加沙茶都自己來

 

 

湯頭有味素,敏感人記得節制一點的喝唷!

 

 

電視上專訪的阿嬤是鎮店寶

 

 

有陣子跟大家聊天,大表姐說現在回台南朝聖都挑瑞穗了(【台南】瑞穗豬牛肉爐

我:『不過阿瑪額娘吃不慣瑞穗,還是熱愛小豪洲』

大家:「小豪洲有些味道有跑掉,有問過老闆娘,
老闆娘說"大家都沒嫌只有你們有嫌",那是因為我們從小吃到大啊!」

我想,若非是從小吃到大的,很難感受到這些吧!

對許多新客人來講,湯頭和沙茶味道,可能還是很不錯,

再說到我自己,雖是從小吃到大,很多味蕾也不是那麼深刻了

倒是腦海中對於那段要請阿瑪額娘吃飯而跼促不安的回憶,深刻了許多。

 

 

我和阿哥喔…還是喜歡竹屋的海鮮鍋耶!XD

 

 

【台南】瑞穗豬牛肉爐
【台南】竹屋火鍋
【台南】便宜美味又好吃。竹屋海鮮餐廳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豪洲沙茶爐 台南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