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燒臘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02號
電話: 06-221-2857

 

 

我有沒有說我忙到炸?沒有?(這不就說了嗎?賣啥關子)

嗯,好吧,我忙到炸了…太多事情一起來,人生雖然是不停的戰鬥,

但我的確也是一直在戰鬥著,

比起來順遂和成長雖多,但忙碌的生活還是讓我很吃不消,

過年前的那週過的不是太好,感謝朋友們給我的支持,

家人一切都好,只是心情上不免有些波折,

那是很強大的震撼,不可置信仍佔了大半,

最難的還是開口這件事。

 

 

總之過年,還是要強打起精神,

除夕那天我們一大早便去文記訂了一盒拼盤,

會想訂文記是因為阿哥之前買過,大家讚不絕口的誇獎,

於是想說除夕夜就來一份好了,

據說文記的師傅是香港人,是大廚表哥的熟識,

據說連表哥也要尊稱一聲阿X師(原諒我記憶力很差,不知道是不是阿文師)

 

 

除夕早上去,店內還沒營業,我們貿貿然闖入整個很不好意思

沒想到師傅人超客氣,說我們約莫幾點來拿即可,

之後他要搭飛機回香港,怕耽誤到我們,

最末還90度鞠躬,整個讓人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謙恭有禮的態度真是非常大推,不會因東西好吃就拿翹了!

 

 

結果除夕夜中午左右我們去拿,赫然發現除了大排長龍買便當的外,

還有看到拿著鐵盤裝了好幾盒類似會議用盤子的外帶,

相較之下我們的份量真是貽笑大方了有沒有~

原來有不少客人在那天拜拜,所以也會外帶整隻油雞跟拼盤回去

所以店內簡直忙的不可開交。

 

這是除夕那天的事情了,而照片則是第一次阿哥帶回來的文記,

那時候吃到文記,印象中簡直愛不釋手啊!

完全,皮脆肉嫩的!

 

 

火肉跟叉燒拼盤,

火肉簡直震懾住所有人,看起來很油,實際皮超脆,不油不膩,

天~好正啊!

 

 

 

和火肉比起來,叉燒略微遜色,我們愛死火肉了!

 

 

燒鴨那個皮真是誘人,那麼香,不吃嗎?XD

 

 

 

 

脆皮底下的油嫩嫩,我愛我愛我愛我愛我愛!

 

盤底都是肉汁啊!

 

 

買回去時,老闆還會附上蔥油跟燒臘醬,

蔥油裡頭還有拌上薑,痕好吃呢!我們都拿來拌飯煮粥,堪稱人間極品

阿哥總要我省點吃,這很珍貴啊!

燒臘醬則是外頭的叉燒便當都會淋上的醬

我們吃飯時會加上些許來拌,也是很美味,

一份拼盤多重享受有沒有!?

 

 

欸~講的自己又想吃了!晚上立馬去包一份回家!犒賞自己週六還堅守崗位的上班!噢耶!

 

 

 
追蹤俺的 FB Linya Chang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