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05號
電話:(06) 213-8796

 

 

我在這篇有提到,小豆豆是從小吃到大的店(回憶。足跡。樹林街、南門路一帶巡禮) 

小學中午下課後,額娘就會載我來這裡用餐,那時候小豆豆就常常擠滿了人,

偶爾若不想等,額娘就會帶我去隔壁的店家用餐。

 

 

近年,小豆豆的人潮不減反增,大抵因為台南的觀光十分的發達吧!

也因此我們會盡量避開人潮,例如週末絕對不會去一些名店或景點,

所以我有很久都不曾來小豆豆回味兒時的時光了。

 

 

這天和阿瑪額娘一起來用餐,恰好避開人潮時段,亦十分幸運的有座位,

入座拿了單子就開始點了起來。

 

 

小豆豆和莉莉水果冰的菜單都被我歸類為「容易看到眼花」的菜單

裡頭種類琳瑯滿目,賣的那麼多樣,

卻仍舊倍受台南人的喜愛,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莉莉水果冰跟小豆豆,卻很輕易的佔據老台南人多年的記憶和味蕾。

 

 

 

即使來了多次,常點的還是從小吃到大的鍋燒意麵

 

 

 

 

多年來不變的裝潢,Grace姊姊說,她也還記得老闆的模樣,

那天回去,額娘說老闆就在櫃臺那裡招呼,

我其實從小到大就不認識老闆,不過從大家都會找老闆在哪,

看來小豆豆的招牌,除了鍋燒意麵外,老闆也是其一啊!

 

 

 

小豆豆的滷味很特別,是點單子的,跟外頭的麵店自由夾取完全不同,

而點完後,就會從這滷味櫃取出後切料上桌。

 

 

 

 

從小到大,我對小豆豆的印象之一,就是裝潢十分的聖誕,

不管是哪時候來,聖誕紅和玻璃上的麋鹿系列都是十分搶眼的

有時候還會是雪花系列,不管怎樣變化,聖誕氣息濃厚都是裝潢的重點。

 

 

 

 

阿瑪點了鍋燒烏龍,額娘點鍋燒意麵,我則是嘗新的點了泡菜雞絲麵。

 

 

泡菜雞絲麵

 

 

鍋燒烏龍

 

 

 

鍋燒意麵

 

 

 

 

鍋燒烏龍與意麵,沒話說的就是料好實在,一整尾的蝦子、火腿…等配料

份量大到連阿瑪吃完都頻喊撐…

也難怪小時候和額娘來吃,都一人吃一半就差不多。

 

 

 

我愛生蛋黃!最高!

而對小時候的我來說,吃小豆豆的樂趣之一,就是在吃蛋,

我喜歡把蛋黃從滿滿料中撈起,看到完好無缺的蛋黃,迅速的吸入,品嚐蛋黃的濃郁與美味

然,怕生蛋黃的額娘都會很小心翼翼的把麵慢慢的吃,利用湯的溫度把蛋黃燜熟

中間過程還要注意不要讓蛋黃破了,讓整碗湯融入了蛋黃的味道,

偶爾一兩次蛋黃破了,就可以聽到額娘的哀嚎和懊惱,

這在小時候的我來說,是非常有樂趣的一件事情。(很壞心?)

 

 

 

而泡菜鍋燒雞絲麵,口味獨特,泡菜不是韓式的,卻辣度十足,

吃到後來我因為辣度問題,已經無法一人嗑完…

 

 

 

最後額娘和我換手,我接受她的鍋燒意麵,由較能吃辣的她來替我把泡菜系列吃完,

沒想到連額娘也認為辣度偏高了,

這品建議不太能吃辣者不要輕易嘗試,不過喜辣者應該會愛不釋手才是吧!

 

 

本來想說不餓,所以點了鍋燒雞絲麵,

但泡菜系列硬生生就是比單純的鍋燒要來的大碗,(當然價格也是高了一些)

所以最後還是飽到我差點撫肚坐在路邊了…

 

 

不是角度的問題,是真的大了不少,失策失策…

 

 

 

海帶,小豆豆的滷味其實價位並不低,說美味倒也還好,

就是習慣性的要點個什麼,額娘不讓我吃草莓雪花冰,所以只能點滷味了…(?)

 

 

其實對於小豆豆的評價,一直都是頗為兩面的,

喜歡的人讚不絕口,不愛的人覺得味精過多,

不過,對我來說,美食吃的有時候就是記憶,

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飯的小時候,不管東西怎樣,那都是代表著幸福的滋味,

長大了,還可以像現在這樣,牽著爸媽的手,一起回味小時候的點滴,

那樣的感受,會讓人想要一輩子記在心裡,

至於東西好不好吃,其實也不再是重點了。

 

 

 

 

回憶。足跡。樹林街、南門路一帶巡禮
【台南】泰國料理。泰星球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