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足 居所B&B  
06- 2152559
台南市建業街52號(Ivy Flower生活家)

 

 

以。足  日租居所
屋齡與爺爺相仿,讓我們想念爺爺更多~
 
名字是爺爺的
以。足

 

也許  離開原地。
陌生城市  陌生面孔,
不走馬看花,不趕鴨子式快走。
 
定點生活、享受寧靜。
充電 沈思 發呆。 
 
我們沒有倚山傍海,
我們沒有芬多精森林,
我們沒有綠綠草原,
我們有的是鬧中取靜的祥和及寧靜。 
 
穿上鞋 往巷口處走,
300公尺處立著琳瑯滿目的石碑林,
碑林旁是古色古香的-南門城。
800公尺處,全臺首學-孔子廟。
孔子廟旁的老街,莉莉冰果店、福記肉員、克林台包亦在其中。
若您願意 再往前走..
200公尺處 就會看到藝術氣息濃厚的台南文學館,
或者向右走800公尺 延平郡王祠也不容錯過,
接下來會發現浪漫的 五妃廟佇立在眼前,
巷弄間,特色咖啡館、豆花店林立。
 
悠閒 慢活3天、7天、30………………

以,足夠了!(以上引用自:以。足 居所- B&B

 
 
 
 
 
 
 
 

「以。足居所」的文案,活靈活現的帶出周遭生活的景點跟特色,

是的,以足是Ivy爺爺的名字,

用爺爺的精神貫穿了一切,佐以台南慣有的腳步,十分貼切的老台南生活。

 

 

Ivy姐是Ivy Flower生活家的老闆吧!

在經營著Ivy Flower這樣融合著花藝和餐飲的複和式餐廳同時,

她也把和爺爺年紀相仿的老屋改建成「以。足居所」民宿,

所以舉凡入住「以。足居所」的房客,早餐就是等同簡餐等級的Brunch,

這樣的B&B,是很特別的。

 

 

準備入住時,我們先到位於建業街的Ivy Flower生活家Check in,

很可愛的服務生親切又耐心的騎著摩托車引領我到了這個位於小荳荳附近巷弄內的「以。足居所」。

 

 

 

這裡有個庭院,若騎車的話,可以把摩托車放在裡頭不用淋雨, 

這裡要停轎車有點困難,車停在建業街用走的過來是比較方便的選擇。 

從建業街,走過南門公園,經過小荳荳絡繹不絕的人潮, 

轉入巷弄內,瞬間的靜逸,和充滿歷史的門庭,剎時映入眼簾。 

 

 

 

十分隱密,若沒有人帶的話,也很難找到,

所以難怪訂房時都會要房客先到建業街略是休息,一方面也是可以瞭解一下隔天早餐的環境

 

 

 

老房子,對少爺來說是很新奇的體驗,於是約了他和羅家爹娘一起來逛逛。

 

 

老窗櫺,讓人想起小時候

 

 

 

這裡跟家一樣,也像回到奶奶家,一切簡單,卻應有盡有。

 

 

 

點點盆栽妝點出生意盎然

 

 

 

 

 

進到屋內,服務生小姐告訴我,這是公共空間

沈穩的咖啡色木質地板上頭放了六人木頭桌椅,四周點綴出的小物,值得讓人細細品味。

 

 

天花板用綠與白帳幔帶出主要氛圍

 

 

 

 

 

 

 

 

 

 

 

相思豆裝在小瓶裡,格外耀眼 

 

 

旅行與閱讀。

 

 

 

時不時點綴在公共空間裡的小物,帶有點歷史感和回憶。

 

 

 

 

 

 

 

 

公共空間沒有電視,但有音響,對我來說,美妙的旋律遠勝過電視的喧囂, 

放上一片CD,讓充滿磁性的聲音伴隨著我們… 

 

 

黑金剛真是意外且驚喜的發現! 

 

 

 

 

 

 

 

 

 

 

 

 

 

 

 

 

  

 

 

 

 

 

 

看到大算盤,我拿來恐嚇少爺,不乖的話就要跪算盤

他其實不知道算盤是啥,年代不同了啊…

「為什麼要跪算盤?」因為不乖啊…

他仍舊一知半解的。 

 

 

小吧檯,可以泡麵茶和茶點

 

 

 

 

我和少爺在這裡玩辦家家酒玩得很開心。

 

 

 

我:『老闆人呢?』

少爺:「你要點什麼?我們是麥當勞」

我:『臭豆腐、牛排,謝謝!』

少爺:「…………

 

 

很認真有沒有?

 

 

 

吧檯上的小物也很耐人尋味。

 

 

 

 

在吧檯旁,就是小廁所與廚房

 

 

在這裡頭煮食是沒有問題的,本來阿瑪說要包了【台南】竹屋火鍋的海鮮火鍋當大夥的晚餐

可惜下午時分大家的點心都餵養飽了,索性最後便放棄了。

 

 

 

 

由廚房往外望…

 

 

 

 

外頭大家的聊天聲音傳來,思緒不禁飄到遠處

想起以前小時候,在奶奶家只要遇到拜拜時

額娘和奶奶在廚房內忙進忙出為了一家老小餐點張羅的景象

那種揮汗如雨卻幸福滿溢的感受,應該就是如此吧!

 

 

 

由廚房的後門可以走出去到巷弄內,我沒有冒險的精神,只是大概拍了一下 

 

 

往上走,就是今晚下榻的房間了。

 

 

充滿著歷史感的樓梯,很適合存在於老屋中

 

 

拍了那麼多張照片,不難想見我有多喜歡這樣的窗戶與樓梯吧!

 

 

腦海中一直記得這樣的一隅,可無論是家裡或是奶奶家,我都沒有這樣的印象

到底在哪呢?我的儲思盆裡挖不出來,只隱約記得,那是回憶。

 

 

 

 

二樓一映入眼簾的是一道門,門可以通往浴廁,左邊則是兩間房。

 

 

這是我們的房間

 

 

赤腳走在木質地板上,發出的聲響讓人想起小時候那種沒有太富裕的生活…

 

 

 

床頭燈和小盆栽

 

 

 

 

房間很簡單,電視、冷氣、床、桌椅

燈光來源不只有床頭燈,還有天花板的兩盞,明亮度很夠。

 

 

這裡有Wifi,重度網路使用者不用擔心

 

 

實際躺過床的少爺說「哦,床好軟喔!」

 

 

 

 

 

 

 

 

冷氣有些歷史,所以發出的聲響不小,不過11月天,冷氣的聲響對我們來說沒有大礙

稍微放了一下,睡前就關掉了…

 

 

因為是老房子,在設備和隔音上自然無法太周全…

 

 

 

通往浴廁的空間

 

 

 

 

 

小燈和白色窗櫺

 

 

 

 

二樓的兩間房共用浴廁,亦即兩間均為雅房

一樓也有廁所,但沒有衛浴。

 

 

浴室很是乾淨

 

 

 

 

窗戶壁貼映照在鏡子中

 

 

 

 

 

※入住請記得自備牙膏牙刷與毛巾唷!

 

 

 

廁所門很獨特,也頗重的

 

 

走下一樓

 

 

少爺玩得很開心…

 

 

 

 

已經玩的滿身大汗…

 

 

 

還窩在桌子底下跟他爹嬉鬧~

 

 

  

來到「以。足居所」前,我先繞到開山路買了【台南】惠比壽壽司,少爺愛吃飯,這家老字號自然是首選

 

 

 

他邊玩邊吃,樂不思蜀的告訴我「雅姨,我要住在這裡」

 

 

我們拿了小茶杯,煮了一壺熱水,泡著茶,聊著天,佐著台南點心,在這裡度過了愉悅的下午時光

外頭下著雨,不影響我們的興致,小孩滿屋子奔跑,那是一種叫做幸福的滋味。

 

 

這,也是為什麼,我如此熱愛台南的原因了。

 

 

傍晚,我們決定出去走走,順道送少爺和他爹娘回家,

沒有午睡的少爺開始呈現爆走狀態。

樹林街與南門路,有不少十分具有特色的店家,可以說是歷史,也可以解讀成回憶。 

 

 

繞回建業街,把眼睛已經快閉上的少爺送上車

 

 

我帶著阿瑪跟額娘來到從小吃到大的《食在府城》小荳荳鍋燒意麵

小時候下了課,額娘都會載我們來這裡吃碗麵

那時候的人潮跟現在一樣多,後來搬家後,我們也就鮮少來此享用了…

 

 

吃飽飯,將阿瑪送回家,我和額娘便在「以。足居所」內閒晃,

開了電視,母女倆佐著電視聊天,忽的聽見聲響,

原來隔壁房客是台北來的夫妻,較晚才入住,

Ivy姐帶來時打了個照面也順道介紹了一下。

 

 

額娘一向早睡早起,起床時約莫六點,我盥洗了一番,便和她出去外頭散散步

樹林街,從小生活的區域,後來搬家後,我知道這裡變了很多

卻一直苦無機會回來尋根。

 

 

1982是冰淇淋實驗室,標榜了反核,很特別的地方。

 

 

女友髮廊,從小時候就有了…額娘說,從前,就叫做女友了啊!

 

 

因為新天地的崛起,讓樹林街慢慢走向特色小店的風格

這裡有不少的店家都很特別,很值得一探究竟。

 

 

佐佐部屋在我小時候是剃頭毛店,外頭會掛了彩色的霓虹燈,燙的是山本頭,

現在則變成了佐佐部屋。

 

 

建築師事務所一樣沒有改變,我小時候都會在這裡買3個10元的紅豆餅,

從小就愛吃紅豆餅,下課了,就買一份,這習慣到長大都沒有改變。

 

 

一本花田從高中時就存在了,有傳聞是小荳荳老闆開的簡餐店

 

 

Imma老闆很熱情可愛,看到我們在櫥窗外逗留,很活潑的透過窗戶對我們招招手 

 

 

小時候表姊家住的地方,現在也改成了店家… 

 

 

南門城現在變成了南門公園

 

 

走過南門城,回到建業街,「以。足居所」提供了Brunch,不限時間兌換,9:30後開始供餐。

 

 

 Ivy Flower 生活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建業街52號 
電話:06-2152559

☞Ivy Flower生活家搬遷至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5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三至日AM9-PM6 五六日晚間接受預約型私廚(2013/5)

 

 

 

 

建業街也開了不少家特色小店,走在這條路上,隨時都有驚喜的發現

Ivy Flower的外觀用紅色的門帶出整體的熱情,2/3的玻璃映照出店內的窗明几淨

每一隅都有其特色與風格…

 

 

 

 

 

 AM9:00-PM9:00是營業時間,複合式的囊括了花藝、咖啡和手作料理。

 

 

 

 

 

 

 

 

 

  

 

 

 

 

 

 

 

 

 

 

 

 

 

 

 

 

 

 

 

 

Menu 

 

 

 

連開水也很特別。

 

 

 

 

據說這杯是招牌,但喝下來仍舊分不清楚到底成分有啥,只知道很好喝,不會太甜…我好喜歡呢!

 

 

 


說是Brunch,倒不如說是簡餐了…

 

 

一整份的Brunch有主菜、濃湯、麵包和蔬菜棒、甜點跟飲料。

今天濃湯是南瓜

 

 

 

麵包我看到外表迅速打槍,偏食如我實在不愛芝麻類的東西,

可是實際捏來吃,赫然發現我真不應該以貌取人,

外頭的酥皮類似菠蘿麵包的表面,帶酥卻不膩

裡頭的口感偏向麻糬,Q軟有嚼勁,整體搭配起來,口感層次多樣化

完全無須其他佐料,美味的要命耶!瞬間逆轉我的第一印象,而且愛不釋手

我最後自己整個完食了。這個麵包有單賣的嗎?

 

 

 

 

蔬菜棒,很多樣化,沾醬也有千島跟蔓越莓

 

 

我們都選了千島

 

 

主菜,這個是松子雞肉什麼的…

 

 

上頭有青醬,味道很獨特,雞肉嫩卻不鬆散,搭配上價值不斐的松子,好吃啊!

 

 

海鮮燉飯,上頭的海鮮有蝦子、淡菜等

 

 

 

很燙啊,餐具本身也會燙,不過也是因此保溫性十足。

 

 

已經剝好殼的蝦子十分貼心!

 

 

是番紅花吧?

 

 

 

 

 

10點的Brunch.....好、豐、盛、啊!

 

 

是的,我飽到午餐沒吃了,住宿送這樣的餐點,Ivy姐會不會虧錢?(忍不住擔心了起來)

 

 

還有提拉米蘇為飯後甜點… 

 

 

Soooooooooo Cute!

 

 

 

很好吃耶!即使主餐吃完我已經飽到喉嚨了,還是非常好吃的讓我給嗑光了…

小鳥胃如我,有這樣的戰鬥力表示東西真的很好吃啊!不然我不會這樣拼命~

 

 

 

不過薄荷茶就真的無法順利解決了,糖度是固定的,其實我愛喝無糖

 

 

杯墊超特別的,是磁磚吶!很夠重量

 

 

美式咖啡

 

 

 

非常感謝Ivy姐給予我這樣的體驗機會,

我熱愛旅遊,喜歡四處遊玩,成年後自己跟著朋友走過台灣許多角落和地方,

甚至被朋友笑稱我愛玩的程度跟「出外景」沒兩樣了…

 

 

可惜的是,身為台南人,即便我多熱愛台南

卻也鮮少這樣認真的深入城市和民宿中去體驗,畢竟,家就在台南啊…

能有這樣的機會,我由衷的感恩,並發自內心的感謝,

這是很特別也很新鮮的經驗

 

 

「以。足 居所B&B」或許不若以往住過的飯店那樣的舒適

但其帶來的感受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房間可能簡單、迷你,沒有多餘或者新穎的設備,

可帶來的歷史感和回憶,卻非飯店等級可以比擬,

台南是個有歷史的城市,以。足 居所B&B」,也是

這,是他們共通的迷人之處。

 

 

來過台南的大家,若以往住的多是夜市附近,或者鬧區周遭,

建議倒不如有機會可以試試看,住在這個離景點不遠,

卻略微遠離喧囂的B&B…

或許,會帶來一些不同的感受唷!

 

 

哦,對了,Ivy Flower生活家的臉書上時不時有活動,

除了住宿外,我個人覺得Brunch亦很適合週末早晨的悠閒時光,

據說日後將推出打卡送禮物的促銷,有興趣的不妨也可以上去參考一下唷!

 

 

 

這附近的吃:
【台南】惠比壽壽司
【台南】竹屋火鍋
【台南】2元黑輪
【食在府城】祿記水晶餃
【台南】祿記水晶餃
60‧大壽‧壽桃
【台南】大億麗緻夏威夷果塔
【台南】大億麗緻尚軒中餐廳
【食在府城】北平烤鴨專賣店
【食在府城】福記肉圓

玩:
Julian@台灣文學館、孔子廟
國家台灣文學館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