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HONG KONG茶水攤 南京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18號.
TEL: (02)2778-7120

 

 

一直嘟嚷著想要吃吃看冰火波籮油,卻可惜台南找不到,(後來才知道人拿有限量的冰火波籮油)

上台北時,便央著min帶我去茶餐廳吃,

她先網路上找了給我,看過後瞬間被吸引住了,直吵著要吃,

於是她便帶我去離捷運站頗近的旗艦店享用。

 

 

 

她說,以往吃的HONG KONG茶水攤那家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就十分的茶餐廳,

空間很小,也十分吵鬧,很像在香港的感覺

不過既然是旗艦店,表示空間和感覺也會升級一點,

或許比較適合當天大包小包拿著行囊上台北的我吧!

空間太小,很難找地方塞行李啊!

 

 

來之前,軟特別Mail囑咐我(們?),千萬別點了一個太多後又全數扔給min吃,

喂!我是那種人嗎?(觀眾紛紛表示:沒錯啊)

 

 

 

 

總之,這天min有特別先說了她戰鬥力已經逐漸下降,要我別點了一個太多,

可以點的區域有哪些這樣,以免我又因為肚子餓的失手下去。

 

 

 

 

每人桌上的飲料都會有服務生很勤勞的補充。

 

 

 

 

這天跟胖胖借了單眼,先拿出來拍拍看抓一下感覺…

 

 

 

最後簡單的點了這些…

很厲害的是,我們跟店員說要點菜,她聽我們點了一次後,也沒有拿筆或什麼記下

僅非常灑脫的說了「好,知道了」

之後送上電腦打的單,竟然完全正確…壓根就是吃這行飯的嘛!

 

 

 

先上的是冰火波籮油,min有經驗的分好,擺盤後,讓我拍照

 

 

 

有沒有個貼心啊!

 

 

 

 

不過冰火波籮油和我想像的不同,好吃,

但大抵我期許太高,以為吃下去會有中華一番的小當家火山爆發之類的畫面

事實上就是波蘿麵包加上牛油的組合,以後知道了,自己回家做做看。

 

 

 

 

 

min說他們常點的有這個,乾炒牛河,

好吃啊!乾炒的鍋氣很足,那種乾香味道,讓我對這盤情有獨鍾,

不過因為牛河要炒的嫩,油也不能少,所以吃到後來小油,

但一樣美味,鍋氣可以蓋過一切缺點,瑕不掩瑜。

 

 

 

雲吞蝦仁撈麵,我點的,嗯…………

期許過高,撈麵口感不錯,符合期許,很有咬勁,不過麵的味道略有鹼感,

除此之外沒有太多味道,我本以為可能醬香味會勝出,

但事實是注重原味的,也就是只有麵本身的味道。

 

 

 

 

蝦仁雲吞好吃,裡頭滿滿一隻蝦,飽滿紮實。

 

 

 

 

撈麵附上的湯。

 

 

 

蘿蔔糕外酥內軟,我們十分喜歡

 

 

 

 

煎腸粉,上頭加上的是花生醬,我一向不喜花生製品,所以看到花生醬我心中暗閃過不妙,

頭皮硬著跟min說,我不吃花生醬…min也只好說,把花生醬撥開,多少吃一點。

 

 

 

除了加上花生醬出乎意料之外,裡頭用的是蝦米也把我們給震懾住,

蝦米?!這不是蝦仁腸粉啊!?我的蝦仁呢?

 

 

 

這一桌菜,最愛的還是蘿蔔糕跟乾炒牛河

 

 

 

 

 

 

不過,依舊沒吃完,最後只好把剩下的打包,帶去飯店給大家當宵夜了

 

 

 

 

結果大家看到腸粉,一樣很訝異的問說那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