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店、紫菜肉湯
基隆市孝三路52號 

 

 

和額娘從九份到基隆,恰好是午餐時間,四周繞阿繞的本想找家簡餐店坐下來吃

但扛著行李也不清楚哪裡有不錯的簡餐店,

走到最後,額娘認為倒不如隨意找家店吃,之後再去車站的Starbucks休息即可…

 

 

於是我們繞阿繞的,無意間找到這家好像基隆人都不是太清楚的店…?

 

 

大抵是下午一點多,生意好到不得了耶!

這時候人潮已經略微疏散,因為這人潮,所以讓一向不敢亂嘗試的額娘決定就吃這家。

 

 

 

營業時間是這樣,小鳥胃母女點了兩碗不加魯肉的乾麵,還有一碗紫菜肉湯

額娘本要我點紫菜蛋湯,但考量到額娘不愛吃蛋,所以我還是選了紫菜肉湯

 

 

 

這辣椒很特別,看大家桌上都一人一碟的,我們也來試試看,

用筷子一嘗.....媽啊!瞬間辣!後韻無窮的辣~嗜辣者 一定很愛!

 

 

換桌要告知

 

 

 

因為店內生意很好,所以我們有併桌,大家好像也對併桌不以為意,

應該是這家店生意真的好到一個程度了吧!

麵上桌啦!

 

 

 

一上桌,立刻撲鼻而來的是豬油香!讓我想起生意非常好的【台南】民生路意麵

那種感覺差不多,不過孝三路的乾麵,麵條較粗些許,也不是意麵。

 

 

看起來沒啥味道和色澤,事實上味道頗有,恰到好處,醬香與豬油香為主軸,帶出迷人的黃金比例!

 

 

我一向不愛放上油蔥的麵,不過這裡的油蔥不會影響到,事實是非常好吃啊!

 

 

 

 

紫菜肉湯,哦,好特別的一品喔!

 

 

湯頭都是紫菜香氣和肉香,老實說,肉沒有先醃過的感覺。但十分的嫩且無腥味,

原味的肉片吃得出新鮮的感覺,若不新鮮,是無法這樣烹煮的,很好吃啊!

 

 

肉片略有厚度,沾上辣椒醬油後,真是十分特別的吃法,我和額娘都驚為天人,且震懾於這樣的小吃。

 

 

 

吃飽後,向店家詢問了李鵠餅店方向,這是那時候來基隆本就打算要買回去的伴手禮

老實說我和李鵠餅店一定都不陌生,從大學認識乾姐安妮後,

身為基隆人的她就常會帶這基隆名產給我們享用,

乾哥千最愛的就是他們家的蛋黃酥,

而安妮若知道我要回家,也會買個一兩盒讓我當作給阿瑪額娘的禮物,

所以我和李鵠餅店,是很熟悉的陌生人…(?)

 

 

 

 

額娘一進去立刻被嚇唬住,店內買的人,數量很驚人啊,莫不是一千一千的掏

相形之下我們的程度真是小兒科到極點…

 

 

 

 

對了,李鵠餅墊的東西均為葷食,所以吃素者不宜食用喔

 

 

 

 

最後我們「簡單」買了這些,不到上千,不過多是分送親友這樣…

 

 

 

 

然後來到基隆總是得讓額娘見一下,這個一直很照顧我的乾姐安妮啊!

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不過事實上也不陌生,通過了好幾次電話,

額娘知道安妮要來,劈頭就是「叫她不要帶東西來!」

沒想到完全被額娘料到,不聽話的安妮帶了這個我們也不陌生的泉利米香伴手禮來,

我會知道泉利,也是安妮的緣故,每次見面都會送上一盒給我們,

整個就是把這些妹妹哥哥們安大的服服貼貼啊…

非常感謝這個老天爺給我這個即使沒有血緣,卻血濃於水的姊姊!

 

 

於是在基隆的這半天不到,我和額娘瞬間的滿載而歸啊!

 

 

 

來基隆,除了美麗的基隆港和基隆地標外,這裡也有美食和伴手禮值得駐足停留啊!

喔,對了,熱情善良又可愛的基隆人,更是很值得深交的唷!

宏爺、安妮、小立,我是在說妳們沒錯~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