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無嫌鳳梨酥  吳寶春麥方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TEL:07-335-9593
 

 

陳無嫌鳳梨酥 來自屏東大武山下的頑皮小孩,靠著二十幾年來的堅持與毅力,拿下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
榮耀台灣的背後,憑藉的,是思念母親的力量。 在鳳梨田採收鳳梨到處打零工的母親,艱苦的扶養八個小孩長大。
生活困難到,晚餐配菜常常只有被淘汰不能賣的鳳梨,身為老么的寶春師傅當時很厭惡這個味道,
覺得那代表著貧窮。後來,母親不在了,師傅開始想起這個味道,靠著它,他得以長大成人,
回憶中,母親從不怨天尤人,不喊苦不喊累、認命又樂觀,
鳳梨的氣味慢慢轉化成對母親的懷念,那竟是酸中帶甜的幸福滋味!

 

 

中秋節收到這盒鳳梨酥,額娘一看到立馬說,陳無嫌,應該是吳寶春的媽媽吧!

咦?上網一查,果不其然耶,這也太強大的直覺了吧?

不過質感和吳寶春的麵包一樣,簡單中帶點個性。

 


收到這盒家人開心的要命,特此感謝少爺的爹娘,

我家老郎真是對鳳梨酥愛不釋手的程度啊!

 


DM來著,雖然中秋過很久了…(羞愧)



印象中日出的鳳梨酥也是這樣的紙包裝,不過色系上,陳無嫌鳳梨酥更加簡約

 


一樣把衣服給脫了,外皮酥脆的掉了些許屑… 



胖子一樣不能吃,所以也是阿哥要吃時,我抓來拍照了…

原諒我無法陳述口感,這是胖子的逼唉~啊~挖謀醉挖沒醉沒醉~(杯桑的心情只能買醉來宣洩) 

 

 

看纖維來說,應是土鳳梨酥,口感不明,所以不知道偏酸或者甜



若是傳統鳳梨酥,則纖維會較少,因為冬瓜製成,

而土鳳梨酥口味偏酸,且纖維居多,兩種頗有差異,卻各有支持者 

 


這盒一樣以非常快速的速度在我家消失了…

 


鳳梨酥的確一向是我家的愛啊!



倚著吳寶春的名氣,加上簡約乾淨的外包裝,還有在我家消失的速度來說,

綜合上述,想來應是年節送禮的不錯選擇吧!




 

鳳梨酥兒們:

 

【台中】日出大地的土鳳梨酥
【台中】俊美鳳梨酥
【台南】邱惠美鳳梨酥、古早味蛋糕
【高雄】漢來‧國宴旺來酥
【台南】關廟‧鐵金鋼純天然養生鳳梨酥
【台南】奇美鳳梨酥
台灣製造。奇美土鳳梨酥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