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炭烤三明治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3號
營業時間:早上6點~10點(周一公休)

 

 

 

老實說我的很多行為都不像外表那樣,好像常跑夜店、很愛玩…

認識我的人都很清楚我,早睡早起是我的習慣,阿哥甚至常說我是老郎,

所以也有人說我給人很大落差的感覺。

 

 

某天週末一大早,醒來後決定就獨自跑去武廟拜拜,

跟額娘說了一聲後,我便出門,額娘很習慣這樣的我,倒也沒有多問什麼。

拜拜完大約七點多,心想著要買些什麼當作早餐啊!

才踏出武廟,就看到這個大名鼎鼎的阿嬤碳烤三明治

 

 

對喔!我怎會忘記了呢?之前一直想著要來吃吃看的啊!

 

 

週末早晨,排隊的人不多,店內一桌三人已經開始吃了,

前面兩位小姐而已,於是等了一會兒,

等到兩位小姐都拿了自己的東西後,我才跟阿嬤點起我的餐點。

 

 

因為家中二老是吃素,所以阿嬤的豬油煎蛋勢必不可能當作二老早餐,

於是買了兩份夾蛋土司和阿瑪喜歡的米漿。

 

 

 

 

到手後又去市場買了些東西,有些許拖延到時間,肯定沒有現場吃那樣的美味

看得出來,土司已經有點受潮感了,真對不起阿嬤徒手烤的酥脆啊!

 

 

不過上頭的網子痕跡真是看來十分誘人。

要特別說的是我吃過一些碳烤土司,有些的蛋或者配料不見得全是碳烤的,

不過阿嬤的碳烤土司、裡頭的蛋,全都是用碳火下去烹飪而成的。

 

 

土司上頭有抹上奶油,中間夾了豬油碳火下去煎的蛋,

簡單的東西有不簡單的美味,以土司夾蛋來說,NT.30的價格不算便宜

不過若加上全程碳火製作,還有阿嬤這個金字招牌,那價格可就不能如此估量了。

 

 

本以為會不會太乾了,沒有美奶滋,

沒想到豬油煎的蛋鬆軟綿密,加上土司上頭的奶油,

一口咬下,奶油的鹹度和香氣蹦的出現,之後才是蛋香跟口感,

挺好吃得啊!

 

 

 

 

蛋的厚度好夠啊!

 

 

阿嬤很可愛,逢人就叫帥哥美女,可惜那天沒帶手機出門,

不然可以拍下阿嬤烹煮的過程肯定會很精彩。

 

 

份量不大,很快就一口接一口的吃光了!

我本以為討厭奶油的阿哥會拒絕享用,沒想到也是吃光,

這倒是很出乎我意料啊!

 

 

阿瑪的米漿

 

 

我沒喝,所以不知道味道,只知道阿瑪自己解決了這杯。

 

 

一份炭烤三明治,一杯米漿,用阿嬤的愛和笑容堆疊出的幸福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