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逗點咖啡(The Comma café)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光路二段152號
電話:06-2757621

 

 

雯小姐看到分享文章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在從嘉義回來後,就決定來造訪一趟。



位於巷弄內,是幸好雯帶路,不然我肯定不知道在哪…



還沒開門,店外已經有人在等候了。



The comma



連店外的裝潢都很漂亮,目前還是Close的。



開門囉!我們有訂位…被安排在櫃臺旁邊。



木造風格很漂亮…難怪很多人都來這裡取景拍照呢!



Menu也很特別,店家會把一整本都拿上來,以為是前後翻閱,

但其實就這樣一張,後面均是重複的內容,

所以店家會請我們把要吃的直接畫在上頭,之後他們撕掉又是重新的一本了…



外皮很漂亮,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方式的Menu呢!很特別…



各桌都很專心在點菜…



趁雯還在點菜,我就亂拍吧…



據說二樓也很漂亮,但因為沒有上去,所以就沒有拍了…



那個糖罐裡頭,沒有糖……



杯墊和Menu的外套是一組的,很手作感。




連餐具的外套也有一致…




白色的櫃臺好漂亮,我也想要有這種廚房喔…(作夢中)

 



隨處一個角落都很美…

 







好的,菜開始上囉…濃湯…非!常!燙!我熱愛很燙的湯,大加分!

濃稠度很夠,味道也十分不錯,燙到入喉這點讓我們驚訝,很棒。




雯小姐的套餐…

看菜單因為要挑各式組合,所以感覺上份量好像很夠,

不過實際端上桌,就是這樣一組,

雯小姐選了蛋捲、薯餅和她愛的德國香腸。

 



土司搭配的是果醬,蕃茄醬是沾薯餅吃的。



其實好像在家也能做出這樣的早餐耶,只要有食材的話…



不過蛋捲很棒,切開有濃稠起司,還有培根,會牽絲,我喜歡!




我的,一樣有德國香腸和薯餅,法國土司與太陽蛋…



我以為法國土司不會給糖度,撒上糖粉多了美感,但我習慣吃鹹的,

所以若少了糖粉和葡萄乾一定更得我的胃口。

不過鬆軟度很棒,一口咬下,被蛋衣裹住的麵包軟綿綿的好似棉花糖,

口感絕佳,我至今仍記得入口的驚訝…



法國土司搭配的是楓糖,因為不習慣吃甜的,所以也就沒沾了…

蕃茄醬一樣是for 薯餅的。


 

 



會選太陽蛋,不選炒蛋是因為我喜歡會流出蛋黃的感覺…

 

 

不過顯然…略熟了。



完食…有飽,但,空虛?



雯的焦糖咖啡,看的我好羨慕的想喝啊!



奶泡好美…喝下去應該會長出白鬍子吧…我要喝一口!


好的,雯小姐覺得略苦,想加糖,但糖罐沒有糖

苦度我能接受,就是很濃郁的咖啡這樣,挺好喝的,

但喜甜度高的或許不適合。



我的抹茶拿鐵,一樣有濃郁奶泡…



喝了一口,分明和雯喝不一樣的東西,卻有一樣感覺…好苦啊!

抹茶拿鐵的抹茶份量比拿鐵高,習慣喝city coffee配方的我來說

茶味超重,奶味被搶過,感覺像在喝純抹茶,已經到對我來說會有點苦澀的程度了…

不過也可見逗點的真才食料就是…




奶泡很美,一樣是喝下去會有白鬍子感呢!



和雯小姐一致的感想就是,吃完有飽,卻沒有充實感…

不似栗子咖啡屋的份量,會讓人飽到連午餐都吃不下,

兩間相較之下,栗子咖啡屋真的豐富度和份量都沒話說,

可惜飲料較弱了點…

而逗點咖啡份量上單薄,一樣吃得飽,

飲料可能不合口味,但濃郁度是值得稱許的…




共同點嘛…………………

就是店內都好漂亮,布置很有風格,十分很好拍,

且…兩間都要提早訂位,以免向隅唷!



延伸閱讀:【台南】栗子咖啡屋‧早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