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紅心粉圓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4號
電話:(07)716-3710



我喜歡吃粉圓和珍珠,週末若沒事跑去市場,肯定要買個兩杯回來喝個過癮。

最喜歡的大抵就是這家:台南‧民族路古早味粉圓冰   by倫敦男孩

通常會請店家冰多一些,糖少一點,

不過因為是去市場,買個相機也不是太方便,

所以變成了私藏口袋名單,自己偷偷藏私了。



說到珍珠和粉圓,就不禁想起以前,剛上台北唸書時,想要喝珍珠,

便會跑到學校附近的店家說「我要一杯波霸」

店家總老一臉詫異的看著我,狐疑的問說「波霸是珍珠嗎?」

呃…對,但,但在台南,我都叫波霸…

台北六年生活,讓我有點分不太清楚到底想要吃的是哪種,

小小台灣,南北的用語竟然也有差異啊!



現在在台南,波霸和珍珠也有不同,

珍珠泛指小顆的粉圓,波霸比較大顆,

後來懶得區分,我也就直接說我要吃QQ(大顆粉圓+椰果)

如此一來口感較有層次也省得喝到不是自己想喝的小顆珍珠…



話說回來,這天因為要去高師大出差,

前一天便在噗浪上詢問那附近有啥東西可以享用可以買的,

恰好Juyu住在那裡,便推薦了我不可不吃的紅心粉圓,

這樣推薦物可真是正中下懷,

我一向愛吃這種東西,當然一定要去探索一番的。



我去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

前頭已經有兩個人在排隊,因為就老闆娘一個人,

所以有點忙不過來,請耐心等候。



我在排隊時,後頭又來了一群護校學生,

一大群人馬立刻把騎樓的座位全部擠滿,

本要內用的我,因為沒有椅子,所以還從店家裡頭搬了兩張椅子出來。





我點完內用,也順道把外帶的一起帶妥了,

羅小鈞和我一樣愛吃QQ類的東西,所以自然不可錯過這個讓他品嚐的機會。

內用的紅心粉圓上桌時,恰好約的安妮媽媽也到了,她本要排隊另外買一份,

但仔細想想,我其實也只是想要試試看味道而已,

所以便決定若她不嫌棄的話,可以兩人共用一份,

而這決定,到最後,我想是正確的!




 


好可愛的粉紅色唷!

我之所以說這決定是正確的,並非紅心粉圓不好吃,

相反的,口感嚼勁一流,咬下去的彈牙感真是難以言喻,

對於愛吃粉圓的我來說實在很具吸引力,

不過紅心粉圓真的太Q了,這樣一份,咬到後來咀嚼肌實在很酸,

加上我們又邊吃邊講話,所以到後來真是嘴巴很酸吶…


最後在安妮媽媽的協助下,我們總算兩個人合力解決了這樣一份仙草紅心粉圓…



外帶回去給寶貝的,本以為裡頭放了紅心粉圓,

沒想到只有鮮奶和仙草,漏掉了紅心粉圓,

所以也不知道紅心粉圓外帶回台南會不會硬掉或口感變了,

下次可以的話,要再來試試看外帶的口感!




不過仙草鮮奶也很好吃,羅少爺吃到津津有味啊!

不愧是高師大周遭值得推薦的店家之一,

若跟我一樣愛吃粉圓的,不妨可以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