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峰巴生肉骨茶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83號
電話:0937-696-249 



阿哥在網路上發現的,特地載我來吃,

第一次吃的時候,是用手機拍的,可惜記憶卡被我For掉了,

第二次來,決定要帶相機,省得又發生一樣的笨事。



三支雨傘標,啊,不是,是招牌啦…

地點就在赤崁樓附近,其實不難找,阿哥第一次是找茶的魔手,

就在茶的魔手旁,所以每次吃,我都會點一杯飲料來喝…




第一次只有兄妹來,這次也把額娘帶來了,

三個人,可以點的選擇就多了。



店內只有老闆一個,據說是馬來西亞華僑,東西應該很道地才是

(原諒我沒有去過,所以只能說「應該」)



這幾樣是招牌,其實我一直很想吃海南雞飯,阿哥也是

所以才找到這兒來的…






家鄉瓦煲雞飯,阿哥吃過一次就成主顧,

連續兩次都吃這個。



上頭滿滿一隻雞腿真是太有份量了。





除了有雞腿還有香腸,上桌後,攪拌一下…



有看到鍋巴嗎?我都跟阿哥挖鍋巴來吃,唔…好好食啊!

雞腿嫩卻不爛,味道很夠,整體吃來就是讓人吮指回味啊!

要不是太大一個,我也會點這個來吃。



海南雞飯!

一樣一隻雞腿和香腸,多了小黃瓜可以達清爽之效,

沾醬很特別,一個是金袺,不是太辣,另外一個類似醬油,

我都沾金袺,酸卻不刺鼻,果香充盈反而可以提味!



 


飯,嗯…其實不是下去跟雞汁一起煮,

從底下攪拌可以發現是拌上雞汁,而讓飯有味道,

雖然味道也不錯,可是我還是嚮往跟雞汁一起下去煮的雞汁飯啊!




港式乾撈雞腿麵是我點的,

既然都來了三個人,定是要點不同口味來吃吃看的啊!

我對乾撈麵頗有興趣,本以為是較為細的廣東麵,

來了一看倒像是本省麵的感覺…

但一樣上頭一隻雞腿好威,我會撐死了啊!



上頭滿是蔥花看的我食指大動,不過討厭蔥的阿瑪一定PASS

雞腿色澤誘人,少了油雞香味,口感卻類似油雞那般嫩。



乾撈麵一撈起,我心有一涼,

以為是不是油麵,我不喜油麵,大多油麵上頭的鹼味會讓我失了胃口

不過吃了一口發現,口感雖然類似,卻是沒有鹼味,

要我說,真的就像是本省的陽春麵那種感覺

底下醬汁色澤頗深,我一直擔心會不會吃到最後很鹹

但事實是我即使吃到最後一口,全都是醬汁,仍不會覺得太死鹹感。



麵條偏粗,吃起來頗具口感,搭配上一整隻的雞腿,飽足感十足。



肉骨茶

在家自己用雯帶回來的肉骨茶包,用的蒜頭沒有那麼多

這裡喝的肉骨茶,湯頭內多是熬到碎掉的蒜頭,

湯頭溫和,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欲罷不能



湯頭裡有金針菇、排骨和大陸妹,

不過排骨肉太多,加上已經吃了一整隻雞腿,所以到最後排骨我都只能PASS。



這樣吃下來,以路邊攤來說,不算便宜,

不過東西好吃,加上新奇的體驗,我們都很喜歡!

唯赤崁樓附近的交通實在太過壅塞,若要開車前往恐怕得三思,

吃飽後,在赤崁樓附近走走逛逛,倒也是很不錯的套裝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