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秋季到冬季,我的時間過好快,每天都忙碌的轉來轉去,

旅記也就一直擱淺著沒有著手的念頭。

 

 

時間上的不足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遊記就以照片簡單帶過了…

 

 

2011.10.02-03
地點:墾丁天鵝湖
成員:阿瑪額娘、阿哥、羅少爺與我 

 

這次羅家爸媽沒有一起去,是一方面那時候羅外婆的身體不適,

羅媽媽需要照顧,而這週羅爸爸要回故鄉,所以無法一起前往,

這次的行程十分的緊迫,從決定到訂房最多只有2天左右的時間,

我和阿哥在MSN上看好房間後,回家詢問是否有事,

確定一下羅少爺的時間,然後便定案,請假出發去!

 

 

為什麼會這樣緊急呢?因為………我和阿哥想要度假想瘋啦!!!!!

 

 

訂好時間後,這中間的空檔時間,我們就不停的教育羅少爺要去把天氣橋好,

把一切旅行必要的因素都給訂好,

每每問羅少爺橋好沒,羅少爺都說「喬賀阿!」

 

 

但事實是出發的這天………下大雨啦!

 

 

因為墾丁去過幾次,大路都很清楚,

唯這次阿哥想要往關山和紅柴坑去,所以事前我也把PAPAGO給搞定啦!

 

 

 

羅媽媽給羅少爺穿上阿哥買的衣服,格外帥氣,

知道要出來玩寶貝也是整個很雀躍的。

 

 

 

 

不過越往南,我們的心情越是沈重…

忽大忽小的雨勢實在讓人的心七上八下的,

不過如果天氣無法改變,那就看看該怎樣改變行程吧!

 

 

預計的福安宮也在行程內,但因為大雨之故,所以停車實在不太方便,

我們略微參拜一下後,便往美食街去,

其實是我想要買之前和6年7班一起來時,買的零食到天鵝湖享用啦!

 

 

就是這個!

 

 

 

小子試吃吃到卡牙縫了…

 

 

因為時間逼近中午,即使想到漁港吃魚,但羅少爺明顯肚子很餓,

最後決定熊家先享用午餐再說!

 

 

 

其實沒吃完,有些外帶了。

 

 

和熊家的熊啊…

 

 

然後因為阿哥堅持想吃海鮮,

所以我們不僅到後壁湖漁港去看看有沒有可以外帶新鮮生魚片的地方

也想看看有沒有可以買新鮮魚肉回去天鵝湖自己煮的,

最後因為後壁湖漁港不提供生魚片外帶,

加上下雨,因此魚貨根本不足,也就別說買新鮮魚肉啦,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來到阿利,買個兩份生魚片回去,價格,不用說,自然貴了

 

 

 

因為下雨,沒處可去,於是先到天鵝湖看看可否先check in,

之前來時,都說要三點半後才可以進去

沒想到這次時間還早,就讓我們辦理入房,我想可能跟大雨有關?

 

 

 

因為阿哥說想要住湖畔天鵝湖總統Villa,所以這次就殘殘訂了這樣一間,

房間之後若有空會再介紹。

 

 

不過一進去有霉味,還有小強屍體出沒…

 

 

但因為房間夠大,所以羅少爺這次很多時間都在房內度過,

整個奔跑得很過癮。

 

 

一抵達湖畔天鵝湖總統Villa,就先打電話給羅媽媽報平安…

 

 

因為衣服多少濕了,所以阿哥為寶貝脫下褲子,穿上短袖

就在陽台開始了餵鵝…

 

 

他還是穿小內褲最自在了。

 

 

 

 

 

在兩大床間興奮不已的跳躍

 

 

 

 

羅少爺玩樂之餘,額娘開始著手準備晚餐…

幸好有事先準備,而不是如阿哥說的,到墾丁再來買海鮮吃,

那樣這趟旅程真的會很慘呢!

 

第一天的雨勢下下停停的,逢雨我們就回到房內玩耍,

雨停就出來走走,因此照片是跳躍不定,也就不特別說明了。

 

 

雨勢略停,決定出來踩天鵝船

 

 

 

結果又下起大雨,小孩不禁淋雨,於是再度打道回府。

 

 

 

 

 

看到大浴缸很興奮,不能出去玩水,那在房間內玩怎麼樣?

 

 

 

 

 

 

我真的好喜歡他的笑容。

 

 

頭缺一角是因為頭髮被淋濕了,所以扁下去

 

 

 

不能泡太久,所以被拉起來休息。

 

 

這次訂房沒有提供給天鵝吃的東西,所以我們有自己帶麵包來。

 

 

小子很愛管他舅舅抽煙這件事

 

 

 

不過雨也下太大了吧吧吧吧吧吧!!!!!!(迴音)

 

 

鏡子裡的寶貝笑得好可愛

 

 

 

 

他很愛說「我長大了也可以喝啤酒嗎?」

 

 

 

住在天鵝湖內有提供天鵝樣貌的肥皂一個,羅少爺就拿在手上,

導致手上都是香皂味道,連啃玉米也都是香皂味,我後來咬了一口,差點沒作嘔…

 

 

阿哥說我們拍完立刻放到臉書,氣死今天要上班的大家…

結果因為天鵝湖Wifi不穩而沒有放,

收假回來後,自己看到這樣悠閒的照片,反而自己心情很鬱悶了

真是害到自己啊…

 

 

 

 

 

 

 

 

 

 

 

 

 

 

 

 

 

額娘交代去7-11買些東西,所以帶著少爺一起出去逛逛!

 

 

 

 

 

 

 

我都嫉妒了,我也要!!!!!!!

 

 

 

 

 

 

天鵝湖外頭的7-11回來後,我們決定借腳踏車騎回去…

 

 

這次阿哥教會他啾咪,所以拍照都要來個啾咪,可愛翻啦!

 

 

親子車

 

 

總感覺他衣服下頭藏著番刀…(?)

 

 

雨勢剛好趨緩,所以騎到哪就停下來玩玩…

 

 

盪鞦韆~

 

 

 

回到房內,豐盛的晚餐!

 

 

夜晚的天鵝湖也很美麗!

 

 

吃飽休息後,因為雨停了,所以少爺和老郎一起決定去泡一下檜木湯!

 

 

出門前拍一張,我就不跟啦~

 

 

結果泡一泡回來,把少爺騙上床,轉個身而已,竟然就熟睡了?!

看來今天真的玩得很累了唷!

 

 

熟睡到不管大家怎樣欺負都沒有反應…

 

 

轉到TLC頻道,竟恰好看到瘋台灣也介紹了墾丁,

多麼剛好啊!

 

 

在墾丁的第一個夜晚,就以Janet的結語作為Ending吧!晚安了,墾丁。

 

 

 

 

第二天早晨。羅少爺比我們早睡很多,卻也比我們晚醒,

額娘抓住少爺猛抱狂親,甚至吸吮他的手指頭,

一向討厭口水味道的少爺才清醒過來…

 

 

昨天積水的地板都乾了,希望今天會是好天氣。

 

 

睡的很飽的少爺聽到我們說「天鵝來叫你起床」,立刻很開心的跑出去…

 

 

 

天鵝聽到聲音就會集體跑過來要討吃的

 

 

看少爺笑得多開心,但這時候大抵才六點多,聲音之大很怕吵醒人吶!

 

 

於是決定帶他出去走走,順道等著吃早餐!

 

 

 

這位施主~嘴巴怎麼啦!是微笑,不是僵硬!

 

 

天鵝湖~

 

 

又借了親子車騎,繞著天鵝湖走,迎著微風,十分舒服

 

 

少爺玩蹺蹺板玩得好開心…

 

 

赫然發現這個漆彈場是上次和6年7班來廝殺的那個場地耶!

 

 

 昨天騎一騎下大雨的天鵝,我們來了

 

 

昨天是藍色,今天是紅色的

 

不過因為水花聲音過大,怕吵醒還在睡覺的房客因而作罷…

 

 

我們深深覺得昨天會雨下這麼大,是因為這家人一直取笑太陽神沒穿衣服…

 

 

 

兒童遊戲區已經毀損的挺厲害,後來就請羅少爺不要玩了

 

 

 

他說這個不是太好玩…

 

 

路上撿了一朵花,他說要送給他媽咪!

 

 

然後出門吃早餐啦!

 

 

 

 

 

 

 

羅少爺啥都不吃,就吃果醬

 

 

我習慣早餐會吃很多,所以當我狂吃猛嗑時,羅少爺一直覺得很無趣

大家結束早餐決定回去繼續玩時,我說「可是我還沒吃飽耶」

羅少爺:『…………(苦惱樣)』

我:「還可以再吃兩片土司嗎?」

羅少爺:『再一個就好了啦』

  是有這麼不禁等候喔!

 

 

因為剛吃飽不能劇烈運動,決定休息一個小時,

之後往水上活動去,這一個小時就在房間內閒晃…

 

 

 

 

 

 

有他在,閒晃也變的超級有趣和幸福的!

 

 

 

 

 

 

 

 

一個小時過去,我們換好衣服,趁著放晴的好天氣,前往檜木池和游泳池囉!

 

 

 

這池子是熱的

 

 

這裡偏冷,可是羅少爺看起來好開心,才不管水溫低不低呢!

 

 

 

手舞足蹈的~

 

 

 

 

只要額娘一提起要回家,他就會立刻這樣回應…

 

 

兒童池讓他玩的更瘋狂了

 

 

 

 

 

他說我是美人魚,騎著我去麥當勞…(什麼戲碼啊!)

 

 

阿哥和額娘覺得溫度太低有點不堪負荷,所以決定用腳踩就好

不過這種感覺好像啥宗教儀式?

 

 

阿哥很有慈愛的光輝?

 

 

小子不懂大家為何都躲在這裡…

 

 

 

 

兩個小時後,我們起來啦,回到房間內收拾整理一番…

然後順便留個家族旅行的合照。

 

 

在這之前,寶貝先來測試一下跳躍照…

 

 

 

 

然後是家族照片。

 

 

小子敢情是最大的?不!但他是我們心中最珍貴的心肝寶貝

 

 

啾咪!!!!!

 

 

謝謝你,豐富了我們的旅程!

 

 

不過真的也是十分的過動啊!床單都給拖到地上了是怎樣…

 

 

阿哥登場阻止小惡魔繼續肆虐…

 

 

 

小惡魔向善變成小天使的啾咪~

 

 

 

但本性我想是難改的…

 

 

 

竟然躺在床和床中間?!

 

 

 

 

 

 

 

ByeBye~天鵝湖!

 

 

 

我們離開天鵝湖,轉往紅柴坑去,

阿哥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

對啦!海鮮…所以紅柴坑的漁夫料理,事前打電話過來問過

確定有營業,請PAPAGO阿姨帶領我們,順利找到漁夫現撈海鮮,

耶!吃飯啦!!!!!!!!!!!!

 

 

 

 

 

小子明顯開始想睡覺…

 

 所以有講不聽的趨勢…

 

 

眼睛也太瞇了啊…

 

 

好,吃飽我們就回家喔!

 

因為頑皮,把蘋果西打灑在褲子上,還把手指頭插進去椅子裡,

結果被臭罵一頓…

 

 

於是帶小子來到附近的港口看玻璃船。

 

 

倒船入庫我第一次看到,超級厲害的開船技術。

 

 

船停好,食物也上桌囉!

 

 

非!常!好!吃!

 

 

有圖有真相!!!請出小天使來為我們示範…

 

 

 

 

 

吃到滿嘴都油,滿手魚味,最後全數清空,

大家飽到很幸福的回味無窮…

 

 

這樣的價格,額娘說,和市場價一樣,很實在!

 

 

老闆娘,好好吃啊!我下次還要來~

 

 

 

啟程回台南啦!結果一路上的好天氣讓我們十分怨嘆,要是昨天是這種天氣該多好呢!

 

 

小子已經累的在車上呼呼大睡…

 

 

不盡完善的兩天一夜旅程告一段落,

雖沒玩得很盡興,有點小可惜,

但卻也覺得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去哪玩,在哪度假,都已經不是問題…

最後以紅柴坑的漁夫料理作為謝幕,真的很幸福

至今回來後我還是念念不忘,

我想下次往墾丁的既定行程之一,絕對不會漏到這家美食的!

 

 

 

謝謝老天爺,給我這麼可愛的家人和家庭生活,

簡單的小幸福,滿滿的大知足…

I ❤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