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滿姨庄腳菜
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大雁巷47-7號  
電話:049-2899725



南投行時,我們住在大雁村裡,那附近算是距離日月潭還有段距離,

不過也算是個世外桃源,離大雁村不遠處的真滿姨,是住宿地點附近較大的餐廳。


真滿姨餐廳結合住宿,所以這裡有不少遊覽車和陸客下榻,

也算是這附近頗大的地標。



我們從民宿走路過去不用幾分鐘,日月潭的天氣有點微涼,十分舒服。




真滿姨餐廳的造型,十分特殊。



這裡還有「台灣水果便利商店」

不過探頭看一下,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感覺比較主打陸客市場?



這總讓我想起小時候阿瑪額娘帶我們去的土雞城。



裡頭是大桌模樣,腹地也十分廣大,

真滿姨餐廳除了吃熱炒,也有提供早餐,應該是給住宿旅客的早餐Buffet。



因為坐在裡頭都是大桌數,我們僅有四人,

所以最後選擇戶外的座位。



這種感覺,就十分小時候土雞城感了是不是…?



記得小時候土雞城還會養些鱷魚之類的動物,讓小朋友觀賞。



這裡的裝潢很多樣化,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感覺坐下來用餐。



就定位後,我們拿了菜單開始點菜。



最後不太餓的四人選擇了五道菜。



過貓常吃的方法就是沙拉,

可是這天真滿姨有一種特別的方式,就是和風,

這可令人訝異了,於是決定點來吃吃看。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清爽的風味,帶點酸的味道,很好吃也很開胃

可惜呆不是太喜歡,她說感覺很像熱炒的菜冷了一樣,

不過,和風醬,本就是這種味道吶!



炒飯好好吃,炒飯誰都會,好不好吃卻很難,

真滿姨的炒飯我喜歡,粒粒分明卻不會太乾。



剝皮辣椒雞湯,剝皮辣椒略辣,裡頭還有加上醃漬的(蘿蔔?)

味道更夠,不過單吃剝皮辣椒我還是無法…



雞肉十分有嚼勁,不是我討厭的爛爛肉雞,

所以吃來很舒服帶勁!




鹹豬肉,真的夠鹹!但肥而不膩,十分下飯。



相較之下檳榔花比較清淡,可以和鹹豬肉調和口味,達到中庸就很不錯。



不過檳榔花吃來也是個嫩…只是口味對我來說較為淡口一些。



基本上餐點都不錯,可惜坐在戶外是個錯誤,

天一黑,蚊子開始群起攻擊,那天手一揮,死了兩隻以上的蚊子,

我不太算蚊子的五星級食物,可是連我都被攻擊到火大

讓人頓時對南投眾多的蚊子留下深刻印象。



阿滿姨和真滿姨似乎是鬧了雙胞,各有各的推薦和支持者,

會跑去真滿姨純粹因為住宿地點的問題,倒沒特別支持誰這樣。



地圖。





延伸閱讀:南投訪主任暨日月潭小旅行
延伸閱讀:住在日月潭。清平樂村居旁,民宿


延伸閱讀:【南投】草屯‧憶香坊 碳烤胡椒餅
延伸閱讀:【南投】日月潭。真滿姨庄腳菜(原阿滿姨)
延伸閱讀:【南投】喆園 餐廳

延伸閱讀:【南投】日月潭伊達邵。肚鬧香腸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伊達邵。茶池屋阿薩姆紅茶。燒合屋手捲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杰記山豬肉大刈包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無骨雞翅包飯
延伸閱讀:【南投】日月潭。阿薩姆紅茶蛋。年記高麗菜包。
延伸閱讀:【南投】日月潭。陳記小米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