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雞肉飯
住址:台南市安平路109號
電話:06-2210450



額娘每次只要到安平來,幾乎都會外帶的一家店

這家店生意很好,多是安平人在吃

鮮少看到觀光客在享用。



菜單上有多樣選擇,額娘最常外帶回去的就是雞肉飯。



這裡到週末就會有不少年輕人來幫忙,生意也算很好呢!



阿哥一向不愛吃雞肉飯,除非是火雞肉飯,

所以這天他點了鴨肉飯(NT.55)

飯底下淋上的醬汁和雞肉飯一樣,吃起來很夠味,略帶點中藥香。

鴨肉本身的味道我不太記得,不過阿哥看來倒是很喜歡。



雞肉飯,上頭的雞肉都是瘦肉,有些人吃來會覺得略嫌乾,

這也是為何阿哥不愛雞肉飯的原因吧,

不過因為他家醬汁帶油,且雞肉絲頗為纖細,並不會讓人覺得乾柴

所以扒了一口飯,些許雞肉絲入口,整體搭配會覺順口不油膩…

鴨肉飯和雞肉飯上頭均有的黃瓜,可以充分扮演解膩口味

是很不可少的角色唷!




阿瑪點的鴨肉羹,NT.40

其實我和額娘來都點雞肉飯多,

這天的鴨肉飯和鴨肉羹都是初嚐滋味,

鴨肉羹,是額娘的拿手菜,吃習慣了的口味,所以我們很少會在外吃鴨肉羹

不是不好吃,是額娘煮的拿手菜記憶太強烈,

這樣說外頭的東西不好吃也太偏頗,

所以與其如此寧可不在外品嚐在家就可以吃到的美妙好滋味


我和阿哥嘗了一口,不約而同的感想,就是指著額娘…

兄妹的默契,就是什麼都覺得媽媽好…



當歸麵線+鴨心

我從小很愛吃這味,不是加鴨心,就是加鴨腸,

吃之前都要先把鴨心和鴨腸一個一個挑到醬油膏盤子裡,

再來慢慢品嚐吸飽湯汁的麵線滋味。



【食在府城】民生路肉燥麵 當歸鴨是我記憶裡最常這樣吃的一家店,

既然都是當歸鴨麵線,我的宿習還是沒改,

一樣一個一個挑起,然後慢慢品嚐…



當歸湯頭甘美順喉,不會苦澀,恰到好處的味道,

讓人會一口接一口的繼續喝…

比起雞肉飯,挑食如阿哥阿瑪,或許比較喜歡當歸系列才是…



座位不多,加上沒有冷氣,

所以每到夏天我們幾乎都外帶居多,

好不好吃還是看個人口味,

這裡選擇性頗多,或許可以迎合不同需求者的用膳習慣吧…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民生路肉燥麵 當歸鴨


延伸閱讀:灌香腸的好幫手【益生堂】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陳家蚵捲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東興蚵嗲
延伸閱讀:【台南】陳家蚵捲
延伸閱讀:【台南】安平小舖鮮爆蝦餅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周氏蝦捲
延伸閱讀:【台南】西井村蜂蜜滷味
延伸閱讀:【台南】三希堂杏仁果原味牛軋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