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食天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12F
電話:06-602-7088



  中式

冷盤區:嗆菜天蓬肝、鹽焗雞

現炒區:五更腸旺、拔絲地瓜、沙茶螺肉、清蒸小卷
芥菜金茸肚絲、豆酥鱈魚、高麗菜或菠菜

熱鍋區:季節時蔬、宮保三鮮、東坡蹄膀、紫蘇鮮魚
菠蘿炒飯、陳年菜脯雞湯

小碟前菜區:桂花鮮蟹盅、烏魚雙寶、腸旺茄塔、菠蘿親子蝦

砂鍋區:蛤蜊湯

小鍋湯/火鍋區:咖哩海鮮鍋、豚骨雞片鍋、魚頭沙茶鍋、麻辣牛肉鍋


  西式

沙拉區:凱撒沙拉、泰式酸辣牛肉沙拉、燻肉洋芋沙拉
綜合生菜、蓮子雞丁沙拉、蘆筍野菇松露醬、蜜果沙拉佐優格、鮮蔬油醋蘭花蚌

異國料理/碳烤區:南洋風烤豬肉串、碳烤牛肉串、碳烤貽貝
碳烤雞肉串、義式碳烤節瓜、蒜味碳烤彩椒、香料碳烤杏鮑菇

熱鍋區:奶油野菇燴雞腿、海鮮乳酪通心粉、燒烤紅酒羊肋排、義式茄汁燉牛肉

小碟前菜區:德式香腸起司串、煙燻牛肉鶉蛋捲、香橙慕斯鮮蝦塔

鐵板區:日式炒雞柳、牛肉蔥油餅、西班牙燴海鮮、酥皮湯、香煎牛小排
香煎蘿蔔糕、香煎豬排、香煎雞排、香煎魚排

義大利麵區:奶油燻雞麵、奶油蛤蜊麵、奶油野菇麵、茄汁墨魚麵

現切肉區:極黑豬、現切牛排

  日式

冷盤區:南美白蝦、春筍中卷時蔬、淡菜、壽司手捲區、卷壽司、綜合握壽司
芋香壽司、花壽司、蘆筍手捲、蘆筍蝦手捲、蘋果壽司、虎皮壽司、蝦卵手捲
蝦手卷、豆皮壽司、鮭魚卵手卷

炸烤物區:四季豆、炸地瓜、炸蝦、烤春筍雞肉串、照燒雞肉、玉米球、蕨菜天婦羅
蝦排可樂餅、起司可樂餅、酥炸柳葉魚、酥炸沙梭魚、酥炸野菜、鹽烤尖卷
鹽烤條紋冰魚、鹽烤秋刀魚、鹽烤香魚、鹽烤鮭魚頭、鹽烤鯛魚下巴

生魚片區:生蠔、綜合生魚片、小碟前菜區、丁香魚佃煮、海老百頁佐黑芝麻醬

  西點

西點區:奶酪、巧克力醬、栗子巧克力捲、水果巧克力、焦糖布丁
燴什錦果莓、燴熱帶水果、綠茶可可杯子蛋糕
芒果麻吉、荔枝凍、藍莓起酥、蘋果馬芬、蘭姆葡萄塔、香料奶油、龜苓膏

麵包區:蕃茄麵包、雜糧麵包

餅乾區:巧克力水滴餅乾、紅糖燕麥餅乾、綠茶杏仁餅乾、香料棒

蛋糕區:古典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布丁蛋糕
巧克力無花果蛋糕、提拉米蘇、摩卡可爾必思慕斯蛋糕、杏桃派
椰奶綠茶蛋糕、紐約起士蛋糕、美式乳酪蛋糕、草苺巧克力慕思蛋糕

飲料冰品區:Asashi乾杯 啤酒、haagen-dazs冰淇淋、優酪蜜思冰沙
冰紅茶、冰絲襪奶茶、冰開水、卡布奇諾、可口可樂、台啤Mine 啤酒
台啤金牌 啤酒、嘉士伯啤酒、奇異果冰沙、拿鐵咖啡、明治冰淇淋
柳橙汁、桂花酸梅湯、檸檬汁、百香果冰沙、綜合聖代、美式咖啡
英式紅茶、茉香綠茶、草莓冰沙、薰衣草茶、雞尾酒 2款、雪碧

  素食:奶油杏鮑菇、慕斯類之外甜點皆可、火爆雙脆(素蝦仁、素花枝)
生菜沙拉、砂鍋養生湯、糖醋排骨(素排骨)、細卷壽司、
蘆筍手卷、豆皮壽司、野菇鮮蔬義大利麵



為了慶祝母親節,所以阿瑪額娘決定,請我和阿哥來饗食天堂吃飯(咦?)





之前就久聞饗食天堂的名聲,吃過的人大多給予不錯評價,

可礙於小鳥胃家人,總覺得這樣的價位,拿去吃其他美食或許更划算一些

沒想到,這次竟然是阿瑪額娘主動提起要請我們,

這…哪還有不去的道理呢?



因為不清楚店內是否可以拍照,所以就不放肆的拿著相機四處跑了,

這篇的菜色是我們主要取用的部分,順序也照著我們吃的次序跟著圖走…



坐在A53,這是讓大家可以排隊取餐的號碼牌

想吃什麼往櫃子上放,服務生就會端來。



阿瑪額娘一來第一輪就是取了小菜,

這裡的小菜,盤盤精緻,看起來一點都不馬虎,

入口的感受也很別緻,不會有「硬要湊在一起當小菜」之感

總之,二老對於小菜區,是讚不絕口而且幾度蒞臨啊!



二老取的菜大同小異,卻也同樣不小心吃到牛肉,

不能吃牛的老郎,硬生生拉了幾次肚子…

看到好像很好吃,就伸手拿了,也不注意一下能不能吃呢…



饗食天堂的生魚片與壽司區,對於愛吃壽司的我來說簡直眼睛為之一亮,

伸手就是夾了好幾塊握壽司,

也不想想自己的胃,結果被阿哥念了念…

可…人家就愛吃壽司啊…



而且每一貫,都非常之大!



一樣愛好生魚片與壽司的阿哥就比較節制了,

不取壽司,而是選擇生魚片,多樣選擇看了我也食指大動…



生蠔,大到很驚人,

夾的時候只有想到好好吃,卻沒有意識到我自己有沒有辦法K.O

最後咬了一半,把剩下的一半,交給了阿哥

雖然我喜歡生蠔,但那麼大一個,吃到後來,我還是會舉棋投降的…

不過不得不說,饗食天堂的生蠔,連一向不太吃生食的阿瑪都讚譽有加

不僅夾了一個,而且整個撕甲落肚,吃完後拼命跟額娘推薦「非常好吃!讚!」

這…讓一開始看到阿瑪夾取生蠔,而偷偷打賭到底他吃不吃的完的我和阿哥,

是看了大為傻眼啊………



生魚片區,除了這一家子非常愛的生魚片外,

有一些生食小菜,例如花枝捲…等。



阿哥請我帶拿的沙朗牛肉,生度不是我可以接受,

不過還是也跟著阿哥吃了一塊,我只加了海鹽

所以鮮度吃的出來,可惜不知道是不是烹飪方式,

硬度有些許高,不然整體來說,這片牛肉還真美味呢!



吃完牛肉,又伸手往生魚片區去了…(看我們都愛吃生魚片就好)



右下是沙拉,拌上黃芥末醬,有點酸度。



生牛肉,不受日本生牛事件,

我和阿哥還是拿了,醬料很棒,生牛很嫩,

我雖沒吃底下洋蔥,可是光就醬料部分,就讓我印象深刻。



這也讓我們家捧場了好幾次,阿哥拿了兩壺,阿瑪額娘各一,

額娘拿回來時,我還很訝異,來這裡喝這個?

沒想到偷喝了一口,唔…我也想拿了。




湯頭,沒話說!給十個讚!跟日本料理店的比起來絲毫不遜色!



阿哥又夾了生牛肉,還有我沒吃到的魚……



清蒸魚,拿桌號牌去排隊即可。

清蒸的醬汁味道很好,甘美不死鹹,加上魚肉新鮮,好吃!



白灼蝦,一樣拿桌號牌,體積不大的蝦子,

味道卻是出乎意料的甜美,

只用白灼的方式,若不是東西特別新鮮,是不敢這種作法的,

果不其然一入口,蝦子的甜度,讓人頻點頭稱是!



牛肉串燒,唔,有點鹹…



阿瑪說這是饗食天堂的名品,烏魚子三吃的小菜吧!是很美味沒錯呢!



北平烤鴨,阿哥一看到,又罵了…

「幹嘛都吃那種很飽的東西…?」

呃…人家喜歡吃烤鴨嘛!不過外皮咬了一口,我就忽略了,

烤鴨裡頭還有骨頭,無法盡情的咀嚼,得小心翼翼,

餅皮口感並非習慣口味,所以最後被我遺棄。



避風塘蟹,好可惜,如果是避風塘蝦,我一定會吃個好幾盤,

偏偏我不會吃蟹,不會咬,也不會啃,所以這盤就Pass給額娘了。



阿哥自己也叫了一盤,我吃了蒜酥,有點略辣,可是很酥很夠味,

配上啤酒是十分下酒的!



阿瑪轉頭夾了綜合拼盤(?)回來

這些大部分,我都沒有吃,整個被第一盤的壽司餵飽了啊…



一樣我取的義大利麵,一樣被念,

噗,墨魚麵以蕃茄醬汁為主,酸度、味道很夠,我很喜歡…

不過這時候肚子已經到達一盤吃不完的地步了…



最末,以炒青菜來清清腸胃吧!



和菠菜比起來,我喜歡高麗菜,

但阿哥說吃到最後,他還是喜歡菠菜的感覺…



飲料部分,餐前梅子酒,和之前喝過的梅子酒十分迥異,

味道溫和不刺鼻,順口好喝,可惜後來換成百香果醋,雖然一樣好喝,

但我偏愛梅子餐前酒多呢!



阿哥愛的來了,這裡啤酒喝到飽真是令他太開心了…

 



種類還有得選擇,真是很不錯的一點呢!

 



然後我被這色調十分夏天的雞尾酒給吸引了

於是偷偷取了一杯,沒想到Vodak的味道濃郁,

讓每次調酒都以汽水比例居多的我,無法喝下去,

額娘品嚐一口後發現,酒精過重,喝下去恐怕倒地

於是最後選擇舉棋投降的放棄了…



甜品,我選了這四樣。



我個人最愛還是左邊的派,然後是上頭的起司蛋糕,

抹茶蛋糕和焦糖布丁,不是很合我口味。



阿瑪選了龜笭膏和荔枝凍,荔枝凍吃起來跟家裡很常吃的果凍味道相似,蠻好吃的

龜笭膏,即使阿瑪加上不少蜂蜜,但仍舊會回苦,

他說這是好龜笭膏的意思,不過我…還是吃不了苦啊。



阿瑪煮了一杯Espresso,上頭滿是因為新鮮才有的泡沫,

讓他喝了好滿足,頻說不輸給我們家那台咖啡機呢!



水果,阿哥選了這幾樣



本以為不常吃葡萄柚的他會覺得略酸,

沒想到他竟說很甜…這倒出乎意料。



知道我拿相機要拍他很酸的臉,阿哥吃完後默默轉頭「我不會讓你如意的」

  耍什麼帥啊…



哈根打士的冰淇淋,軟度比明治低,很好挖,

種類也很多樣,可惜哈根打士的甜度我一直無法適應,

吃到最後只覺得好甜吶………



反而是很難挖的明治,一直是我喜歡的冰淇淋品牌,

可是難挖的程度,讓一位阿嬤站在冰櫃前受盡挫折,

雖然我自告奮勇要幫忙,最後還是鎩羽而歸…



這天做了問卷,在家人同意下,一切選項幾乎都是「十分滿意」,

也難得,一向以價格取勝的二老,吃的如此開心,且頻呼著「真的物超所值」

我想最重要的不只服務這件事,還有用料與精緻度上給人的感受差別吧!

總之這天,大家吃的非常非常非常開心呢!



然後母親節禮物,今年我們送的,是這個:曼波烘罩


已經有一系列小曼老師產品的額娘,對他們家的東西用的十分上手且喜歡

既然如此,就順道把烘罩也補齊,讓咱家額娘永保年輕美麗!

 

 

謝謝二老請客,也祝我可愛且美麗的額娘,母親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