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記肉粿(原國泰大樓騎樓下)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84號
電話:08-8351367 



每次的小琉球旅行,因為在東港碼頭搭船

所以我們總會把東港小吃排進行程裡去,

對我來說,這裡頭不能錯放的,就是東港肉粿和東隆宮旁的冰店啦!



之前曾經吃過葉記的肉粿,大概是外帶的關係,

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後來在雯小姐介紹下,

享用了當時還在國泰大樓下的林記肉粿,從此留下美好的記憶,

無論是和家人來,或者和朋友去小琉球旅行,

林記成了一定要駐足補充能量的一站。



只是這次來到東港,赫然發現林記搬家了,

已經不在國泰大樓的騎樓下了

而是那條路一直往前走,這樣也好

之前曾經在熱鬧時在林記享用,

感覺是個嘈雜擁擠,搬到店面去,感覺也比較舒適些…



大招牌,上頭還有外送電話。



小攤子變成這樣了…

一旁白板上頭寫明小菜,倒也很好點菜。



生意仍舊好,不過阿伯,我是在拍店面,不是拍您啦!




我們六大一小,坐在外頭一長排,雖然分小菜不方便,不過這樣比較不擁擠。

羅小鈞:「嘩...好多人喔…」

是啊,兩個家庭呢!




我們點了六碗小碗乾的肉粿,裡頭滿滿都是料

不是第一次吃,不過大家一致感覺口味上好像不太一樣

當然這是個人觀感,只是我們家的感受比較一致…(一家人?)

不過來這裡吃,一定要加上招牌辣醬,美味度暴增!

小小一碗,輕易K.O!




乾肉粿的附上的湯,裡頭有碎魚肉,用米漿製成,

濃稠濃郁的很好喝啊!



點的小菜有黑鮪魚粉腸,駑鈍如我其實感覺不太出來像是黑鮪魚,

但粉味不多,倒是鮮味領先,我不太愛粉腸太粉,吃起來會很悲傷。



肝連肉,上菜一看到時本很擔心老郎會不會咬不動,

沒想到我真是太以貌取人,肝連肉嫩而多汁,

沒有老到牙口無法咀嚼的問題,

倒是加上諸多薑絲,鮮味都給提出了,不腥不羶,好好吃唷!




吃飽後,自然要往下個行程走,

東隆宮,是每次來東港都要到的景點,

一兩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通常會先來東隆宮祈求保佑旅途平安

然後順道在這裡小解一番,

而東隆宮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冰店!(來賓請掌聲加尖叫!)


-----------------------------我是分隔線------------------------------------




冰店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東隆里東隆街21-1號(東隆宮旁)




之前來東隆宮,一直都沒發現這家冰店,直到胖哥說「電視有說,這家冰店很有名耶!」

可是從外表看,一點都不起眼,加上鐵捲門一直拉下,

我們真的很難發現這家冰店,後來一吃了之後驚為天人,

自此列為我個人的愛店之一。

就連mi他們旅行至此,吃過這家的冰後,也是整個誇獎到不行

美味程度大勝於其他家頗具盛名之冰店,



曾問過老闆和老闆娘:「你們幾點開始營業?」

兩個均異口同聲的說『不一定耶!』

所以,是可遇不可求的啊!



幸好王爺千歲有保佑,每次來我都非常幸運的可以吃到,

我想,這是種緣分吶~(少女星星眼睛出現)




菜單和幾年前吃到的不太一樣,以前有分幾人份,

現在就是大份中份和小份的差別,就連上頭美味的冰淇淋也有所不同…


2011年,小份


2009年,2人份



兩球變成一球了。

我個人覺得最美味的紅豆冰淇淋,少了一些耶…殘念。

  



不過小子還是很捧場的開動啦!



水果一樣甜,一樣美味,小份的一盤,就夠讓我們吃到撐,

份量之大,讓小子在挖冰淇淋時,時不時就有料從桌上脫逃,

對我來說,仍就是心目中的最愛啊!


就連小子,也吃到肚子都給凸了出來才肯罷手,

看來他也是非常喜愛的啊!



除了黑鮪魚朝聖時,才有所有變更

不然每次來東港,幾乎大部分時候,都是固定會有這兩家,

這,已經成了我們不變的行程了啊!




延伸閱讀:【屏東】東港‧鄭記肉丸榮‧蝦仁肉丸
延伸閱讀:【東港】葉記東港肉粿
延伸閱讀:【屏東】東港‧東隆宮旁芒果冰店
延伸閱讀:東港黑鮪魚朝聖團
延伸閱讀:2009東港鮪魚季之旅
延伸閱讀:【屏東】東港‧東昇餐廳
延伸閱讀:【屏東】東港華僑市場攤位9號
延伸閱讀:【屏東東港】第二市場‧邱記雙糕潤
延伸閱讀:東港鮪魚季與旗津行
延伸閱讀:【屏東】東港‧劉文通xo干貝醬
延伸閱讀:【屏東】東港‧華僑市場烤黑鮪魚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