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祥粿仔店
台南市關廟區北花里中正路751號
06-596-2797



其實這種名為粿仔的東西,台南稱為肉粿,

額娘在市場買過幾次,倒沒覺得特別美味,

但肉粿上頭放上一顆蛋,算是很營養的早餐。



一直知道關廟有名的除了鳳梨外,就是肉粿,

這天收到這樣的禮物,簡直開心死了,

不用親自跑一趟,就有熱騰騰的肉粿可以吃,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不是嗎?謝謝!




打開一看,跟台南的沒有太大差異,

沒有差別的地方在於一樣是粿仔上頭放顆蛋,

有差異的在於肉粿旁邊有滿滿香菜,我喜歡香菜,所以自然很開心…






粿仔據說是用豬油下去煎的,所以吃起來會很脆,帶有焦香味道

因為我放到中午才享用,所以脆度部分我就忽略了。




照片是早上拍的,看起來,就是很令人垂涎三尺吶!




蛋一樣也是煎的赤赤的。




這天的午餐。關廟粿仔搭配上百事可樂,好棒的組合。




淋上醬料。據說原本會加入蒜頭,這天請店家不要放

聞起來有蒜頭味道,但實際吃起來是沒有的。

若要說粿仔和蛋是關廟粿仔的重點精華,

那醬汁絕對絕對擔任箇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醬汁不會太鹹,甜味很夠,是台南口味,

看似量很多的醬汁,我一度擔心會不會加太多,

但畫龍點睛的功效,讓我吃完後,很想把醬料一起給喝下肚

加了蒜頭或許味道會更出來,但因還要上班,所以還是不加蒜頭比較明智一點…o0020002010566569948.gif




覆蓋了整個粿仔的醬汁,份量真的很夠,可是卻不覺得死鹹,反只覺得美味呢!



加上香菜的點綴,整體口感和味道,

讓人十分滿足過癮,我個人,非常愛耶!!!




翻過來看一下粿仔的背部,可以看到粿仔肚子裡有肉,

所以台南才會叫做肉粿,吃起來有點像是肉圓,不過加上一顆蛋後,

形狀和感覺又有點差異了…




很貼心的附上名片,怎麼會有人如此甘心的啦!(heart_beat)



雖然台南不大,現在也統稱大台南了

可是對我們來說,以前台南縣和台南市的飲食文化,就有很大的差異,

現在統為大台南,要用區來說了,

卻讓人有點困惑該怎樣描述縣市之間的差異才好呢…

 

 


不過總的來說,我曾經在市區吃到過的肉粿,

和關廟的粿仔就是有差異,一種熱熱的吃,感覺普通,

一種隔餐吃,卻感覺驚豔…

這當然是個人喜好,不過我喜歡關廟粿仔明顯多過以往曾吃過的,

有到關廟的話,或許不妨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