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流北平烤鴨
住址:台南縣永康市中山南路758號
電話:06-2316673




我們很常在週末或者小週末夜時,邀請羅家爸媽一起到家裡來共進晚餐

一方面這時候他們兩位比較有空,另一方面家裡也很熱鬧,

這天額娘煮了薑母雞火鍋,

沒想到這麼一大鍋火鍋就算了,羅家爸媽竟還帶了烤鴨來,

足足是兩天晚餐的份量,

也是因此有幸品嚐到羅爸爸口中這家需要排隊且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的北平烤鴨了!




羅爸爸沒有說店名,只說了在砲校附近,且需要排隊,略查了一下,

應該就是名流北平烤鴨沒錯。



羅爸爸本來擔心我們不吃烤鴨,但實情是阿哥很愛買烤鴨,我們家也非常愛吃烤鴨,

所以看到烤鴨時,我們的眼睛都發亮了啊!

名流的烤鴨有三吃,當然可以選擇兩吃或三吃,

這天羅家爸媽帶來的是三吃,據說排隊排了一段時間呢!




這是一吃,骨炒

和我們常吃的【食在府城】北平烤鴨專賣店  不太一樣,

【食在府城】北平烤鴨專賣店  的青菜放的是芥蘭,

這家放的是高麗菜,炒起來味道偏甜些,也是很下飯美味…




不過甜麵醬的味道比較淡一些,味道沒有這麼濃郁,是我吃到算清爽的骨炒。




另外一吃。這是一隻的份量,

肉多了點,因為路途之故,所以皮有點軟掉,

看起來吃起來少了酥脆感,可是肥嫩度有夠,

吃起來就是油吱吱的讓我愛不釋手!!!!!!

烤鴨嘛!不肥不油還好吃嗎?是不是!




不過對我來說,因為一向喜歡吃皮,

所以個人覺得肉和皮的比例可以略做調整,

當然店家的作法,或許是為了迎合大眾口味吧!




這是夾烤鴨的餅皮,很特殊的在於餅皮是雙層的,可以把鴨肉和醬料夾在裡頭,

我粗手粗腳,被我撕破了…

沾烤鴨的甜麵醬料偏甜了一點,非常台南口味。





而名流的烤鴨裡,我們最愛的,就屬這個鹽酥口味了!

但事後看照片,發現我怎會把最愛拍成這樣呢?

沒一張清晰的耶!真是糟糕……(doh)



這天冰箱裡恰好有一瓶啤酒,非常適合拿來搭配這鹽酥鴨,

吃起來鹹度有夠,酥脆入味,加上蔥的香氣,與鹽酥的氣味

整體吃來就是個讚!




與骨炒的鴨肉口感明顯不同,吃起來乾酥爽口,

不會太老太硬,反而很順口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要我選的話,我只要做烤鴨二吃,一吃就拿來做鹽酥就好,

多下酒啊!沒喝酒的,搭配可樂也是人間仙境了啊…

 



結果一家子最愛,且讚不絕口的,就是這鹽酥口味的烤鴨了啊!

砲校離我們遠了點,不然我想阿哥肯定會時常跑去買回來配啤酒享用吧!




延伸閱讀:【六甲】北平烤鴨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北平烤鴨專賣店
延伸閱讀:【台南】北京烤鴨‧砂鍋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