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寅居茶舖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97巷7號
06-221-6828




雖然主題寫了唐寅居,但裡頭是五花八門,

主要是把這天行程也給寫下去了,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另撰一文

但又想把唐寅居給交代一下,所以最後標題下了【Date、唐寅居】

裡頭有我們這天忙碌的半天,不耐久看,

只想看食記的話,倒是可以直接往下拉直接看唐寅居部分即可。




是在小年夜這天,沙卡里巴聚餐時,才知道初四中午,甘將結婚並宴客,

可惜初四本就與Rebecca有約,

和Rebecca商量後,決定前往宴客會場一會這天最美麗的新娘甘,

因為我和Rebecca一年內難得一見,

所以便不留下來把宴席吃完了。



請Rebecca把行程先告知甘,這天便載著Rebecca往會場去。

因為迷路,所以即使Rebecca11:00就抵達台南,

但我們大概11:45才找到婚宴現場。(兩個路痴,還能期望什麼呢?)



12:00左右宴客,但新娘還沒到場耶!

找不到新娘房,因為每個房間內,都沒有新娘啊!

於是…我們就在門口最顯眼的相片樹那裡,拍拍拍了起來…





我喜歡這棵樹,裡頭有滿滿她和米先生的照片…





是的,甘的另一半,是米凱先生,在甘法國唸書時認識的,後來便與甘一同回台灣來了…





兩個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不過Rebecca在婚宴會場這樣玩也實在太害羞了一點。




等不到新娘,Rebecca和我決定先去用餐閒聊,

中間駐足停留的點,是小銅鍋咖啡


小銅鍋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十七街253號
電話:06-2957211



翻了一下菜單,赫然發現選擇性好少,只有一頁,

最後只好放棄的走出來,我們決定往海安路附近去看看有什麼吃的…

沿路經過甘親家下榻的飯店,我們停下車,想說看看能不能見到甘一面

沒想到新娘禮車已經挪到會場去了,

唔,好吧,看來是無緣了!不過怎麼說…甘的親家也都長的好帥氣唷!




騎車一路往海安路走,Rebecca因為聽聞海安路算是台南很有文藝氣息的地方

因此我們便在海安路與神農街交接處,停車休憩一番,

順道讓她逛逛這兩條近年台南很熱門的街道。




神農街這天不知道為何,店家都沒有開,

本以為週末可能會有營業,但顯然都還在歇業中多,

倒是遊客不在少數,多半拿著單眼…



太古,一直很想進去試試看,不過太古晚上才營業,

本身不是夜貓子,不知道哪天有緣可以進去就是了…





整條神農街很有意境的掛上了燈籠和燈謎,春節過後沒多久便是元宵節

這樣一掛,讓神農街整體更加別有風味了起來…








上聯下聯和橫批都有,讓過年的年味增添了不少。





有些工作室有開,不過我們就沒有進入了…





Rebecca看的目瞪口呆?





噗,目瞪口呆後,便是……





來,重跳一次吧!身為我的朋友啊,哪有不來個活潑可愛照片的呢?是不是…





布列塔尼,一度被列入口袋名單中,

我喜歡義大利麵,哪天有機會的話,螢幕前的您,請和我一起來吃吧!eeg_l.gif





這天也是沒有營業的。





Rebecca說這種木製的門牌,好有感覺呢!





敲敲門,妳在不在?





走出神農街,我們來到海安路上,

Rebecca說「去過奇幻不思議3D魔幻展之後,就很會拍這種照片了!」

嗯!果然是有練過的耶!




海安路很多街景一隅都非常能殺時間,

只要有陽光,海安路上,隨便怎麼拍怎麼特別…




來到海安路,不知道吃什麼好,最後決定不如來斜塔好了

我們家很常吃斜塔,就說了,我愛義大利麵啊!


斜塔義大利麵(海安旗艦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2段90號 
電話:06-2218851




沒想到斜塔還是得排隊…媽啊!怎麼不是沒開,就是要排隊呢?

我們等候的時間裡,既然沒事,便問了Rebecca要不要去對面的唐寅居看一下…





最後…對。不用排隊,於是,我們進來了…





店內一樣生意也很好呢!




除了室內座位外,也有戶外座位,

這天天氣很舒服,不太冷不太熱,坐外面也可以的!





似乎還有二樓呢!





拿出從蘭嶼帶回來要給Rebecca的伴手禮,

她說「我有看到這個,但看完文章的感想就是"你們到底吃了多少啊?也太會吃了吧?"」

啊,要不要這麼直接啊!死相~o0020002010589988433.gif




Rebecca和蘭嶼的手環,非常的速配耶!






然後小兔子是Rebecca自己親手縫的禮物,

是襪子娃娃,是給兔子的兔年禮物,

多棒!我愛不釋手啊!回家跟額娘說「這是Rebecca自己做的唷!」

額娘讚不絕口的說『手好巧唷!有些人就是有天分呢!』

真的真的!我非常喜歡呢!DIMG0046 (3).GIF





不過只有兔子好孤單,幫兔子找個男朋友好不好?

約好了唷!黑兔子的另一半,很快就要來到她身邊陪伴她了…

希望…希望…o0020002010500513172.gif





兔子的臉,很無辜呢!我特別喜歡她的眼睛!





不過話說回來,我以為袋子是洗衣服用的,原來是場誤會

是拿來裝東西的網袋啦!





Rebecca很細心的把她放進去袋子裡頭,

用網袋的意義就在於這樣兔子才能夠呼吸呀!




封好口…




兔子要乖乖的跟我回家唷!apani4b9e861b65ae9.gif




赫然發現我身邊好多兔子,都是大家厚愛幫忙蒐集的,

化妝包和小袋子都是雯給我的,在此要特別再感謝一次!

其實我不屬兔、沒養兔子,也沒特別熱愛兔子,

會叫兔子,是因為以前的網路ID是co2,

大家懶得打英文與數字,便直接叫兔,或者西歐兔了…

久而久之,變成了兔子一隻…




和Rebecca商量後,我們點了總匯土司一份,主食、以及茶點

Rebecca很害怕我的嘴飽眼睛餓會點了一個太多,最後害她得收拾善後

所以卯起來制止我的狂點行為。




這是要全部都吃光的意思嗎?




總匯土司,土司部分烤的略乾,加上濕潤的美奶滋,

搭配起來恰好,不過濕潤的美奶滋吃了之後會一直滴

感覺上不是用市售的美奶滋,雖然濃稠度令我們有點訝異,

但至少不是一般般的美奶滋,倒也值得推薦一番。




另外也是第一次看到總匯土司用的是太陽蛋,

亦即蛋黃沒有熟的蛋下去製作而成,

我喜歡這樣的蛋,至少是濕潤,且濃郁的味道…




噢,其實我是想拍奶茶的,這是主食附上的奶茶。

很大一杯,令人詫異…





這是另外單點的原汁,忘記名稱了,

喝起來有點類似柳橙和葡萄柚,倒是很不錯的

只是,為何單點的飲料,比較小杯??而且小杯好多耶…



我們點的主食,咖哩起司煲之類的




這是主菜,上頭有起司一片,有咖哩、蕃薯、還有炸過的雞肉,

整體組合起來好搭配吶!

尤其雞肉,上桌時沒有全部沾附到咖哩,有些脆度的地方,

咬起來煞有口感,起司融化之後,整體味道更加濃郁,

蕃薯感覺有點像是拔絲蕃薯的作法,外頭是硬的,裡頭鬆軟綿密,很好吃呢!







配菜,沙拉。沙拉醬有點太多…但還是很好吃,清爽。




小菜,略冷。




湯。白菜湯。普通。




肉片,醬汁恰好配飯,肉軟好吃!





白飯一碗。



紅油抄手,真的很紅油,辣度很夠,香又麻,

我吃了一口,有被辣到…

不過比較震撼的是,抄手,沒有熟………………

吃起來,還是粉的。





請了服務生來,請他重做,上頭附上我咬過的半顆抄手好讓廚房知道沒有熟

沒想到兩三分鐘後上桌,我咬的半顆抄手,還在上頭,連動都沒動…

Rebecca愣住了…說「這是怎麼回事?」

我也只能安撫她說『盤子摸起來熱熱的,應該是微波或是過蒸了吧!』

把半顆吃進去,的確熟了,不應計較…

況且服務生也道歉了,可是內場外場的處理方式可以更好,

例如,把我咬過的半顆扔掉,重煮一顆也可以吧?

不免,扣了一些分數,在心中。




炸豆腐,沾醬太多,好鹹……………

不過外頭酥脆裡頭軟嫩是真的,

可惜沾醬太甜又太鹹,最後被我們剩下了。






這天大概是人多吧,Rebecca一直叮囑服務生飲料可以先上,

可是直到總匯三明治上了,飲料還是沒來,

導致三明治吃的有點辛苦,吩咐了兩三次,總算飲料才上桌,

人多,可以理解,不過處理態度,

還是又扣了點分…

 



有Rebecca,所以整體來說,這頓午餐約會是快樂的,

但若有好的用餐經驗,會讓一切更佳完美,

這是那天唯一的遺憾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