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家酸菜白肉鍋(台南店)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541-2號
電話:06-299-2668




轉眼,都快過了一週了,竟然到現在才想要提筆寫下…

算了,拖稿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新的一年,目標期許就是不要太勤勞(咦?)…

 

 

 

一向是這樣的,淘氣兒說想要幹嘛,我就負責籌畫並約好大家,

好像就是不成文的習俗,有一種…董事長與執行長的關係存在…?




那天,他說了想要來個健康的聚餐,也就是先吃飯,吃飽後,再去打個保齡球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的行程了,這樣想想倒也是不錯,

於是,晚餐便選擇了劉家酸菜白肉鍋(酸菜白肉也是指定菜)

發了信給大家,確定人數後,出發啦!o0020002010665378261.gif




這家店,之前邱博有提過,

剛開始來台南開店時,據說人龍長到一個令人害怕的地步

(↑↑↑ 其實此人本來就討厭排隊,所以不論多短只要說到排隊都會害怕)

這次優先訂了位,一直忐忑著擔心沒有我們要的時段

沒想到竟然一切順利,倒是出乎意料就是了…




淘氣一直說那個白肉鍋具很像中指,嘖,他腦袋沒裝個正常東西的!%E3%82%B1%E3%83%AD%E3%83%AD%E8%BB%8D%E6%9B%B9_l.gif





我們分成好幾組抵達,優先到的是已經在市區的美咕咪小姐;

然後接著抵達的是開著車從六甲出發的淘氣、胖胖和我;

雯搭著交通車到台南後,接了搭火車由高雄到台南的呆;

最後是GP小姐伉儷,扛著蛋糕緩緩抵達…

噗,好一個浩浩蕩蕩耶!





一上桌,桌上就擺著餐具和沾醬。




這是大的招牌菜單





另外也有小張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我們選擇了七人套餐,我們有八人,

想說點這七人套餐較為划算,之後若要額外加點也是可以。

不過點了之後,可愛的店員正妹說「這樣吃,會有點無聊唷!要不要試試看炒菜之類的?」

淘氣和胖:『無聊?那來個酸菜白肉鍋加唱歌跳舞好了』

唔....這擺明就是在虧妹了!(無誤)





七人套餐的內容是:

小菜四疊、酸菜白肉鍋、水餃50顆、醉雞一盤、牛腱牛肚一盤、蔥油餅、捲餅3份。

菜單內容看起來是有點無聊,

不過想著其他等大家到了再點,所以便不額外先點了…



小菜櫃。





先拿了兩盤,再請淘氣和胖去拿兩盤。





淘氣看了一輪,pass,交給遲些到的雯去選擇。





最後雯挑了這兩盤。

豬耳朵很好吃,煙燻味道濃郁,吃起來不覺油膩。





醉雞是七人套餐的內容,酒味不重,不過倒是吃來爽口美味。





可惜份量略少,七人來分有點不夠。





牛腱牛肚,十分入味,不會過老太硬,不過一樣是份量問題,七人有點分不夠就是。





蔥油餅,是偏厚的那種蔥油餅,吃起來麵粉香濃郁,

蔥的味道被麵粉蓋過,是很紮實的口感。





捲餅,我們選擇了蔬菜捲餅、牛肉捲餅和雞肉捲餅三種。

照片中由上到下順序為蔬菜、雞肉、牛肉。




捲起來的模樣,捲餅本身較為酥脆,搭配上裡頭的蔬菜與醬料,

唔,我真的還蠻喜歡的耶!





有點晃的斷面。





滿滿蔬菜吃起來好舒服唷!

搭配上白肉鍋,更是相得益彰的兼具健康與營養。




我吃的,就是雞肉捲餅啦!





裡頭的佐料讓整體口感不會太乾,恰到好處的甜度增加了味覺豐富性

我喜歡我喜歡!





然後是水餃50顆,分成兩盤,兩邊的人都可以吃到。

白胖胖上桌的模樣,十分吸引人。





裡頭以蔥為主,沒有高麗菜,是外皮比較厚的水餃,

吃起來頗有份量,但50顆,我們也是輕易解決了耶!





我一直想要試試看長長的管子,

所以寫信給大家邀約時,我便寫著「地點:劉家酸菜白肉鍋(有長長的管子)」

直到看到容器,GP小姐才恍然大悟我所謂的長長的管子,意味著什麼…






冒煙看起來就好開心唷!




近拍。長管子裡頭就是木炭,因為沒辦法調節溫度,所以吃起來很溫暖

上桌時,小姐有說「酸度可以調整,不夠酸或者太酸都可以說」




因為是耐煮的白肉,所以上桌時,

酸菜和白肉、丸子、豆腐等料,就都已經在裡頭煮熟等候著被吃了。





喝了湯之後,大家一致同意要再酸一點才夠味,

所以請小姐再加酸些許,加酸端來的不是酸白菜,而是湯,

湯本身或許熬的夠味,酸度有出來,所以加入之後整個酸度達到我們的需求

別人我不知道,但對我來說喝起來簡直美味的要命耶!o0020002010550911904.gif





等我拍照耶,噗,金拍謝…




乖,可以先動手了啦!





整個容器比我想像的小一點,不過吃起來也是很夠份量的了。





雖然是白肉,卻因為酸白菜的搭配恰到好處,顯得不肥且Q

我因為不能喝太多湯,所以專門針對酸白菜下手,

酸白菜因為熬煮之故,所以酸味已經沒有那麼濃郁了

但是吃起來清脆爽口,略酸的口感,很對我的喜愛。





服務生正妹們會很客氣的巡桌,看到湯沒有了,就會主動來加湯,

並好心提醒加的湯頭因為是酸白菜湯頭,所以不會稀釋掉味道,要我們不用擔心





吃完一輪後,我們又續點了酸白菜和白肉,

額外加點的白肉在我拍照前就下鍋了,

酸白菜量比較大,一半先下鍋,另外一半則等前半吃的差不多才下,

這樣單吃酸白菜,酸度沒有很重,反而下鍋煮了之後,味道比較香...

真是很奇特的美食呢!





桌上滿滿的菜耶!

其實我們八個人點了七人套餐,額外加點了白肉與酸菜各一盤

這樣吃,其實也就飽了....

我們的食量中等,有會吃,也有吃不多的

綜合起來就是中等,所以如果食量不大,倒是可以考慮這種點法。





吃飽後,便是這天聚餐的主因啦!

其實雖然被大家誤認為是我們的私尾牙

不過這一攤是一定要的,因為我們的雯、Cathy和呆,

都在一二月裡,密集的生日了!

會提早慶生,是因為雯小姐的生日卡到尾牙,

呆的生日又在農曆過年前,所以才會提早一週慶祝的。

GP小姐特地去買了banana手作烘焙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也是如此才會晚一點抵達!





這天Cathy小姐很可惜的因為加班而沒辦法來參加,呼…o0020002010515575142.gif




雯:「我以為是要幫呆慶生的耶?」

我:『所以你的生日是過了喔?』

雯:「耶?也…沒有…」

那是Pass什麼意思的啦!%E3%82%B1%E3%83%AD%E3%83%AD%E8%BB%8D%E6%9B%B9_l.gif





共用一根蠟燭。





擺這樣,是要請我切蛋糕就對了?





來,壽星切蛋糕唷!





呆說「這台相機拍不出我好看的照片」

唔....有這樣嫌棄人家的嗎?




八等份!





然後也要順道祝我們可愛的郭小孩生日快樂啦!

阿姨很期待你的出現唷!





辛苦端來蛋糕的郭氏伉儷。






banana手作烘焙的斷面,謝謝GP小姐也幫我帶了一顆,

結果拿回去隔天就K.O了…20100914120331f42.gif





親愛的壽星四個,(抵達現場的兩個,外加缺席以及尚未出生的兩個)

今年真的是很低調的慶生了,

每年都搞很大之後,雯都會說希望不要那麼張揚

所以今年因應她的願望,就低調的過,

吃個飯,切個蛋糕,快樂的度過這樣一個夜晚,

倒也是很不錯的啊!




最末,請來劉家酸菜白肉鍋店內的漂亮又客氣的正妹小姐幫我們合照了一張

下一次,就有郭小孩的出席了吧!o0020002010514786147.gif



親愛的你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