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蝦仁肉絲飯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377號[海安路口]
電話:(06)2268-426




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看了葉子的Blog介紹

其實常會經過,可是都沒有特別留意,

因為我其實不喜歡吃便當和自助餐,好地方的裝潢就給我很便當店與自助餐感

所以倒是一直興致缺缺的,

直到看到葉子的介紹後,才興起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的念頭。




這天阿瑪額娘不在家,午餐就我和阿哥

便決定買回去當作週末饗宴啦!




寫著好地方便當,唔...我不喜歡吃便當。




小菜的裝潢也很自助餐感。




本來買了兩份蝦仁肉絲飯,因為擔心阿哥吃不飽,

所以臨時追加一份,(NT.30/份,外帶價,2011.01)

然後點了肉餃湯(NT.35),以及兩份小菜,這樣價格為NT.195。




回程路上,看到「老闆喝茶」,停下腳步,叫了一杯仙草凍拿鐵給阿哥

這家店目前買一送一,所以我選擇了茶飲。





本來兩杯要價NT.75,因為買一送一之故,這天只要NT.45,算是賺到了…





蝦仁肉絲飯,外帶NT.30(2011.01)

壓在飯盒裡,看起來扁扁的,不是太美味貌。



可以看到蝦仁不算多,對矮仔成比較有記憶的阿哥說,蝦仁比起矮仔成略少


 



把飯弄蓬鬆後的模樣,有蔥有蝦仁又有肉絲,看起來十分美味了

我要開動囉!





第一口,感覺就是美味!非常直接的感受,一入口,腦海就浮現「好吃!」兩字

在細細品嚐後,發現與矮仔成不同之處在於,

矮仔成較為濕潤,肉油味道濃郁,非常的香

而好地方的蝦仁肉絲飯,米粒是顆顆分明,香氣也很夠,卻不是肉油香

而是本身發出的香氣,兩者的共同點,都是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無法停箸!






我問阿哥,覺得哪家好吃?阿哥說「各有特色,很難抉擇耶!」

我也是,不過以價位和份量來說,好地方的蝦仁肉絲飯,明顯較為優勢。





若喜歡吃濕潤口感的,不妨選擇矮仔成,

偏愛飯粒口感顆顆分明的,可以試試看好地方的蝦仁肉絲飯,

應該不會讓你失望的…




小菜,我選擇了這樣。

其實家裡因為痛風之故,不太能吃內臟類

可是看到小黃瓜涼拌,就讓人很難克制的點了

其間看到老闆娘不停的夾著豬肝,一點都不手軟

讓人很想說「沒關係,小黃瓜多一點就好,豬肝不用太多」...o0020002010589988433.gif






小黃瓜入味又清脆,不誇張,坐在我對面的阿哥夾起一塊小黃瓜享用

忙著看電視的我不用轉頭看他就知道他在吃什麼了…清脆的聲響非常悅耳,

而通常小黃瓜若要清脆又要入味,是很不容易的

偏偏好地方的功力就在這裡,一入口,入味的小黃瓜讓人倍感清爽美味啊!

此外豬肝也煮的恰到好處,不會太老或太粉,

豬肝的熟度也是一門技巧,

偏偏這兩樣的組合,都讓我們家好生喜愛,堪稱人間美味耶!





香腸也是老闆娘推薦的,

香腸一條條就纏繞著放在鐵盤上頭,點了之後老闆娘再切片放上兩瓣蒜頭,

偏細的香腸,這樣是NT.20,兩份,

吃不到什麼,卻是很耐吃,一入口會覺得額娘自己找肉販灌的香腸較美味

可是吃到後來,細細咀嚼品嚐後,倒也覺得兩者各有特色耶!





肉餃湯,我一向喜歡肉餃和肉燕

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這樣的美食?但在台南這兩樣真是我覺得很特別的美食。

湯頭以薑絲和韭菜提味,其實無須這兩樣,本身湯頭就非常鮮美了!





肉餃,我不知道怎麼解釋肉餃,查了一下,好像沒有比較適切的說法,

反而是肉燕比較查的到,但就是類似的東西吧!





吃起來很紮實,味道也很鮮美。







加上我的老闆喝茶




這天的午餐每一道都美味的讓人好開心唷!




因為買了三盒蝦仁肉絲飯,我和阿哥事實上只吃了兩盒,

剩下一盒就留給回家的阿瑪額娘品嚐,

沒有熱過,這樣冷冷的吃也是十分好吃,額娘吃了一口後問「這是哪一家的?」

知曉後便說「真的蠻好吃的!

就連不吃蔥的阿瑪,也特地把蔥挑起,然後清空了這樣的一盒蝦仁肉絲飯。




除此之外,剩下了的小黃瓜涼拌豬肝小菜也是家人讚賞的,

簡單這兩樣,讓阿瑪額娘是讚不絕口,

下次有機會,或許買個熱呼呼的蝦仁肉絲飯回去給二老享用吧!




大家讚不絕口的好地方蝦仁飯,真的,名不虛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