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麵專門店
地址:台南市公園路587之1號
電話:06-251-5981




無意間發現的店,索性就買回家試試看了,

既然是「手工麵專門店」,聽起來就很厲害,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




店內是一對年輕的男女在經營,

女生負責煮麵以外的事宜,男生主要就是專心煮麵,

這裡的麵很特別在於,是用大鍋下去煮的麵,

不像一般麵店,會以漏杓一杓一杓煮麵,以節省時間和空間,

這裡就是大鍋煮麵,水量多,煮出來的麵也會不同。




我一向愛餛飩,所以選了乾的餛飩麵給自己,

阿哥則挑了榨菜肉絲麵給他。




麵,是寬版的,雖然我愛細條麵

卻也不得不承認,寬條麵會比較有口感一點。 





除了餛飩外,還有肉片。



我要開動了!

雖然是買回家享用,不過因為距離不遠,加上是買乾的,

所以麵本身的狀態都維持得很好,吃起來Q彈不說,味道也恰到好處,

我喜歡吃那種熟了,但麵芯還有些許生的麵條,

這裡的麵條雖然都熟了,可是咬勁就是不同…




餛飩也是個好吃,雖然被我咬的看不太到內餡就是了。





一碗,份量不算少。




看起來顏色不重,感覺上似乎味道略淡,但事實上味道恰好,

不會太鹹,卻種種到味!





阿哥的榨菜肉絲麵。




一樣挑乾的!

我和阿哥都愛吃乾麵勝於湯麵,麵體是一樣的,都是手工寬條麵,

吃起來也和餛飩乾麵一樣,就是好吃兩字!





熱呼呼的,邊拍還邊有熱氣上升呢!




阿哥吃了,和我一樣,讚不絕口,

其實本來看到是年輕人掌廚,我是有那麼些沒信心

沒想到味道和咬勁都恰到好處,倒是出乎我的意料就是…





最後兩碗,輕易完食。




對了,有麵吃,怎能不點些小菜呢?

這是這天點的小菜,因為就我和阿哥兩個,所以只簡單點了幾樣…




滷味本身沒什麼太種的味道,但因為還有加入醬油膏,所以鹹度較高

很適合阿哥的口味就是了…





豬皮在切時,看起來似乎很韌,不免讓我有點擔心,吃過後覺得我有點多慮。





辣椒,看起來就很夠味!



加入滷味中,這才是完整的滷味吶!




後來帶阿瑪額娘和羅小鈞寶貝去吃過,羅寶貝一進去坐下就說「我要吃義大利麵」…

   什麼東西啊!




他本身每次到吃飯時間都要讓人餵食的很辛苦,

這天吃麵倒是很乖,麵沒有吃很多,但喝了不少清湯和滷味

邊喝清湯還邊說「噢!好好喝喔~」

整個小孩呈現滿足不已的可愛表情………




吃飽後,我出去結帳時,他也跟在我屁股後面跳過來,

一見到煮麵的男生朝他走來,立刻嚇得躲在我背後,

但其實人家只是要去拿個東西而已,

他那驚嚇的表情,讓我和收款的女生都不禁莞爾一笑了…




家人倒也是很喜歡這家店,

不過額娘說吃完會覺得有點渴,可能口味上對我家老人來說有點重

不過我和阿哥都是覺得很適中的!




名片很有手做感。




名片背面有小菜單可以參考。




拿了Menu,比較完整一點。




對了,那天阿哥很期待的在店裡點了蛋沙麵,一直嚷嚷著到底啥是蛋沙麵…

上桌前,女生會先來問說蛋黃要不要熟,

上桌後才發現,原來蛋沙麵,就是加了蛋的沙茶麵,

阿哥直到上桌後,才來了一個恍然大悟…

但即使如此,他還是認為沙茶麵,也非常好吃呢!




有經過的話,不妨可以進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