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牛肉湯
台南市西門路四段65巷(名佳美生活館對面)
0911-171-026



投票日早晨,阿瑪額娘出門去了,開了阿哥房門叫醒他,

「走!我們吃牛肉湯去!」

阿哥:『我以為你早晨不吃這種東西的?』

「要挑戰一下自己啊!」




結果出門的計畫,因為考量到羅小鈞來的時間,

加上舅舅和大阿姨因投票之故,所以來家裡了,

所以我們只好延宕出門的計畫…


 

 


最後,變動因素過多,變成我出門買牛肉湯回來....(攤手)

 



西門路和公園路都有新開的牛肉湯,考量到距離,

最後還是選擇了西門路上這家新開的阿枝牛肉湯了。




阿枝牛肉湯似乎很多地方都有店面,名氣頗為響叮噹,我個人不太吃牛肉湯,

會注意到小北這家新開的牛肉湯,是因為招牌明顯又色彩鮮豔




一大早去,店內已經有坐著吃牛肉湯的客人了,

玻璃櫃上好大的一塊牛心看的我昨舌。




我請老闆娘推薦不油膩的牛肉湯,她建議是上肉湯(NT.100)

因為家裡還有客人,所以我買了三碗,

店家幫我將三碗湯裝成兩碗外帶,並給了我三碗白飯。



不過牛肉並非現切,而是一包一包裝好後,由冰箱拿出

會以牛肉湯當早餐的阿哥說,這樣美味度會降低呢!

最好吃的莫過於現切的牛肉薄片…




上肉,油花有點多,阿哥不喜牛肉湯喝起來油膩,所以看到油花我有點略擔心。




醬料。




白飯




將熱湯倒入碗內,用熱湯將肉片燙到略帶血絲,是最佳狀態

目前尚未攪拌,只是倒入而已。




琥珀色的湯頭顏色看起來頗為美麗,

不過沒有吃這種早餐習慣的我,

還是在買完牛肉湯後,衝到7-11買了一份西式早餐。(doh)





看這湯頭,阿哥就說「油了一點」,果不其然,就知道他會有這種反應………





端上桌囉!





攪拌後顏色更重了一些,這或許就是老台南的口味。






肉片帶著粉嫩的顏色,吃起來不會太老,略帶點牛肉香氣,

咀嚼後不用多久就會化了,果然如老闆娘說的,口感很是不錯,

不過缺點就是油了一些…





湯頭,喝了一口,發現味道不如永樂市場的阿輝牛肉湯來的清甜

阿枝比較偏向清淡的湯頭,或許因為牛肉本身味道夠重,

所以湯頭就調整為清淡方向吧!





老闆娘倒是很熱心的推薦了牛心湯之類的,

不過我吃了一塊牛肉,喝了湯頭後,發現我的胃超級努力在抗拒這樣的早餐,

所以最後還是無法克服我那渾身上下都愛台南,就是只有胃不愛的缺點...





問老闆娘要了名片,說名片還在印,所以她就寫了Note給我…


 

 


阿哥:「到底是誰說要去吃牛肉湯當早餐的啊?」

我啊!

阿哥:「那現在在吃大亨堡+奶茶的是誰啊?」

嗯....我啊!

阿哥:「……這……(翻桌)…………」





延伸閱讀:【台南】永樂市場‧阿輝牛肉湯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