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酌兩杯
台南市長溪路一段50號(瀛海中學旁)
外送電話:0934-045-241、(06)256-9649
營業時間:10:30-11:00 



對我來說有點遠的地方!




不過阿哥他們倒是很常跑來這裡吃飯,主要是因為便宜又美味,

這天下午放了一個不太有風有雨的颱風假,

為了感謝老天爺保佑(?)所以決定帶兩老和一小一起外出用餐。



選定的地點,就是這家小酌兩杯啦!



其實之前大家來兔子家玩Super Mario時,阿哥就有先包了菜色給大家享用

這天的美食被大家誇獎到一個不行的地步,

另外也是因為阿哥的熱情讓大家好是感動,所以最後全數清空。




不過即使如此二老還是沒吃過,

且阿哥說,包回去和在此享用的味道,仍舊略有差異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得跑來吃一趟的啊!




就是家小店耶,不知道哥哥們怎麼挖掘出這種店的喔?




營業時間,很長!




阿哥很熟門熟路的跟老闆打招呼...




點菜這回事交給阿哥,我們就定位吧!




說是台式小炒,但日式的壽司、生魚片也都有的。




餐盤。




老闆招待的花生,讓不愛吃花生的我也吃了不少,

我真愛這種一堆香菜的食物啊!

阿哥包回家給大家的那天,熱愛花生的胖也有吃到,整個讚不絕口!

最後也是由胖負責清盤工作的。




招待小菜好大盤。




羅小鈞很堅持要拿筷子吃花生,平常吃飯都用湯匙了,

我就不信夾的起來~我:「夾的起來我叫你一聲天才!」



結果………真的夾起來了耶!(見筷子交接處)




好啦!驕傲的咧!天才天才,你是天才沒錯!



章魚,本身很有味道,吃起來超軟,

老闆說,章魚買回來要過摔,肉質才會軟!

吃起來感覺應該有事先調味過,所以即使附上五味醬和芥末醬油以及美奶滋

但其實,不用沾就非常夠味道!




結果羅小鈞吃旁邊的櫻桃沾美奶滋(?)吃的超級開心




五味醬和芥末醬油




讓牙口不好的老郎們也多夾了好幾塊啊!





除了我們外,店內多的是來外帶的人

主要是價位不高,東西又好吃吧!據說胖嫂也常常跑來包個炒飯回去吶!




說到炒飯,就得上炒飯啦!

阿瑪和羅小鈞是飯肚,一定要吃飯才可以,

所以阿哥叫了一盤醉雞炒飯,用醉雞切條狀下去炒,

炒來不油不膩,粒粒分明,喔!!!!!!!非常好吃!!!!!!!!!!




不過裡頭蔥末不少,所以讓討厭吃蔥的阿瑪和羅小鈞挑了好久就是…




炒蟹腳,額娘覺得大概都是下酒菜之故,所以味道偏重,吃起來略鹹,

但我覺得還好,就是很夠味,蟹腳事先打碎過,

所以殘障不會吃蟹如我,也是啃的一個很開心




不過看起來份量略少呴?




喔喔喔喔!我好愛這個喔!

基本上我喜歡絲瓜,家裡通常都是用薑絲下去煮而已,簡單清爽

這裡加入蛤蠣和木耳、紅蘿蔔,調味上加入蝦米,

整體調味更為豐厚甘美,好吃極了耶!

結果最後這盤被我吃光光!




蛤蠣也是個大咩…




除了剛剛上的醉雞炒飯,阿哥又另外點了一道麻油炒飯

好特別喔!麻油加上九層塔的組合,沒有加上蔥末,一老一少吃得開心

最後這盤交給兩個挑食鬼K.O了,也是很美味耶!

這兩盤炒飯不分軒輊的都好好吃!




這一碗,阿哥說,只要NT.100耶!什麼?太扯了吧?

有時候會出現在宴客菜裡頭,上頭灑上的是可樂果,很別出心裁!




四大一小,一碗喝不完,太大碗了!可是,非常好喝!

雖然是勾芡的羹湯,但清爽不膩口,裡頭的吻仔魚新鮮大尾,

讓羅小鈞吃小魚吃的很開心!




可樂果太妙了!




烤羊排!怕羊羶味的額娘吃了一口棄械投降

不過阿哥認為羊肉還是要有點羊肉味道才好吃

味道我覺得略重,不過不影響其美味度

因為羊排烤的,也太嫩了吧?!!!!!!!!!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吃過那麼嫩的羊排....

不誇張,肉汁多又軟嫩,美味極了!




六根,阿瑪阿哥兩根,飽到快投降的我負責一根,最後,完食!




鳳梨蝦球,見到這盤上桌,我差點沒吐了,也太多了吧??

阿哥說:「老闆,今天還幫我們用鳳梨裝喔?」

老闆:『恰好有鳳梨啦!』

呵,看起來真是大器啊!謝謝老闆...




裹上的粉是脆粉,咬起來回卡吱卡吱作響

不過因為吃起來略帶點油膩,加上我真的快到極限了,所以也就Pass了…

倒是鳳梨蝦球裡頭還有加入鮑魚,有點涼拌沙拉的感覺意外的契合,

所以我反而偏愛鳳梨蝦球裡的鮑魚居多…




看羅小鈞整個吃的開心不已就知道這餐有多令人滿意了啊....



每一盤幾乎都清空。



最後,加上一瓶蘋果西打,一瓶台灣啤酒

總計,NT.1,200。



喔,我覺得,五菜兩炒飯一招待小菜,

飽成這樣才這價位,非常便宜耶!!!!!!!!!!



就如同阿哥跟老闆說的「你家的菜有放藥,沒吃我們都會想念」

雖然我才吃過兩次而已,但真的不難想見吃上癮的感覺吶!

 

 


這晚,謝謝親愛的阿哥招待啦!那…下次哪時候還要帶我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