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舂臼海產粥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地址:台南市金華路四段142號




和阿哥看完醫生,他問我要不要吃海產粥

沒什麼想法,反正買些東西回去給家人,

是我們家外出通常的習慣…




阿哥:「要買幾碗?」

買個兩碗吧,額娘也還沒吃呢!

阿哥猶豫了一下說「我看…買一碗就好,剩下的,我們買別的」

嗯!都好啊,我沒什麼意見呢~(←從小溫婉順從)





石舂臼是舊時代的輾米工具〈舂米的石臼〉,
日據時代,大約在清末民初時期,赤崁樓附近的廣安宮有許多“米廠”與工人群聚,
俗稱“米街”,工人既多自然就有平民小吃供應,又因此地到處都有“石舂臼”,
所以以特色代地名,府城人就逕呼此地與特色小吃為“石舂臼。

引用自:台南小吃:石舂臼海產粥


其實也有石精臼的用法,不過似乎經過考究,還是以石舂臼的寫法較為正確

在南市的路上若有看到石精臼,應該也是米街出來的小吃之一才是。




不敢太招搖的進去拍,畢竟我們是外帶,

所以我就在外頭悄悄的拍照,由阿哥入內購買。

店內只有賣海產粥(NT.120)和蝦捲(NT.50)兩樣,

看到海產粥的價格,立刻跟阿哥說「哦?這個…嗯...不便宜呴?」

阿哥看了看我,說:「所以我才說買一碗就好了嘛!」(←佐以也太不懂事的責怪眼神)

啊…人家第一次,哪裡知道呢~




每碗海產粥都是現煮的,所以我們在店內有等候一陣子,

買回家,用鐵碗裝呈起來,萬一不夠燙(這家人很愛吃燙食),還可以直接放上電磁爐加熱。




另外店家會附上薑醋一盤,讓我們可以沾著海鮮料吃。

薑醋的簡單美味,的確很適合海鮮。




初步來看,上頭就有蝦子、花枝、和蛤蠣了…

不過依據長久以來的經驗,這湯頭肯定是重點所在。




簡直是料比粥多…這樣看來,NT.120,的確是很合理的。




霧氣騰騰耶!看來無須加熱,就很燙口的美味啦!




上頭些許蒜頭酥,一些芹菜末,都是提味的主要關鍵。




因為時間已晚,所以易胖體質就不隨便品嚐了

留給瘦子底的家人享用就好…

倒是喝了口湯頭,甘美程度超乎想像,

雖然對於痛風家族來說這就像是美味的毒藥,

 但是被這樣搞到痛風大發作,倒也甘之如飴的!





裡頭還有螃蟹,讓和我一樣不知道價格的額娘看了也嘖嘖稱奇,

頻問這碗到底是需要幾多銀才有如此用料啊…!

 


不過吃完後,也就沒聽到他們對於價格的異議了…



 

應該算是老店了吧,畢竟石舂臼的歷史悠久,

但難得的是間我沒有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呢!

可以吃到,總之得感謝咱家親愛的阿哥啦,都帶人家到處吃好料的

啾~我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