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無骨鹹水雞 

週一           麻豆夜市
週四           新營民治夜市
週五           六甲夜市
週三、週六  台南仁德仁美夜市





上次去六甲夜市,一進入就先衝來這家小黃鹹水雞訂貨。

我雖然沒吃過這家鹹水雞,但是因為噗友的大力宣傳

讓我即使沒有品嚐卻也印象深刻了。




依據噗友的說法,應該先打電話訂購,

到的時候取貨,這樣最為快速,

不過我個人總覺得,六甲夜市小小一個,

也不是像士林夜市那樣大又擁擠,人口數又多,

能等到多誇張的地步呢?是不是?

所以,便不聽噗友言的,直衝六甲夜市,打算點完後,四處走走逛逛,

咻一下,要離開時再來取貨即可啦!




位址大概在1.2的對面。





一抵達小黃鹹水雞,周遭已經多是在等待取貨的人了

我夾好後,跟小姐說,晚點過來取,

沒想到小姐竟說「現在的話,大概要等到八點才有辦法拿唷」

看了一下手錶....

現在才6:30耶????!!!!!!!!!!!!!!

小姐:『對啊,不好意思,依照號碼排順序,現在排到40號左右,所以大概是八點』

會不會太扯???!!!!!!!





我們最後決定放棄,

我以為我與夢幻逸品再也無緣...




沒想到星期天早晨,和Julian正在家裡苦悶的做著功課,

門鈴突然大響,打開門一看,竟是B小姐與夫婿?

B小姐:『又沒開手機!!!!!!!!!

啊...週末嘛,通常都會忘記手機這件事…

B小姐:『給妳~』

手上沉甸甸的一包,就是我們得等候兩個半小時的小黃鹹水雞吶!!!




B小姐帶來的兩包裡,一包有加蔥,一包沒有蔥,

我、阿哥和額娘均熱愛有蔥的口味,

鹹水雞嘛,沒有蔥,就是少了個味道,

不過阿瑪不吃蔥,所以沒加蔥的那袋,簡直讓他開心萬分...



 ↓ 沒有蔥,太貼心了!




這樣一袋應該不便宜才是,買完了還特地送來家裡,唉唷,我感動死了啦!

(謎之音:還不是因為妳沒開機!!!)




因為品嚐到時,已經是冰過的了,

禮拜五晚上買的,禮拜六早晨收到,

據B小姐說,當晚吃起來的感覺,辣度很夠,蒜味偏重

來的路上,整車內都是蒜頭味道。




禮拜六品嚐的感覺,味道很夠,卻不會辣,

這對我們來說是好的,因為阿哥買過的幾次老二鹹水雞,常辣的一家四口哇哇大叫

即使是小辣還是得猛喝水才能解辣,

雞房重地的辣度,也有把我們給辣到全家人受不了的經驗

所以這樣夠味卻不辣的鹹水雞,我和阿哥,十分滿意。




重口味的阿哥和清淡口味的我,對於鹹度都有共識,

不知道和冰過有沒有關係,

其中的幾樣菜,我們一致十分喜歡,

例如:米血,有Q度卻不硬,味道入味米心軟彈

丸子,魚香味清楚,加上胡椒和鹹水,十分特別

連Ju寶貝也吃了好幾口,

只是胡椒辣他還是有點不堪負荷,所以吃完後都得喝白開水解辣。




B小姐對於筍子部分略有微詞

不知道是怎樣,筍子的味道是酸的,可能是製作成偏酸的口味,她並不喜歡...

不過對於生菜部分,她倒是挺稱讚的,我也喜歡,

而除了生菜外,花椰菜也是我喜歡的菜色之一。





相較之下,我倒覺得雞肉有點失色了。




不過倒不是雞肉不好吃,而是我本身就愛蔬菜,

且加入大量鹹水的蔬菜,夠味卻清脆

吃起來不會口渴,卻滿口馨香,出色的表現,難怪蓋過了主角的雞肉吶!




一家四口外加Ju寶貝,在星期六午後,

邊玩著Super Mario,邊隨手拈來如此美味作為下午茶,

加上一杯濃郁甘醇的老人茶,

這樣的午後,豈不樂哉?




總之的總之,一切都要感謝貼心又大心的B小姐伉儷啦!

謝謝你捏~啾啾啾!




延伸閱讀:【台南】雞房重地‧脆皮鹹水雞

六甲夜市吃透透:

延伸閱讀:2008.【六甲】夜市˙新鮮煎餃
延伸閱讀:2008.
【六甲】夜市‧綜合心肝湯
延伸閱讀:2008.
【六甲】夜市‧蚵仔煎
延伸閱讀:2010.【六甲】夜市‧大胖滷味
延伸閱讀:2010.
【六甲】夜市‧日式の大阪燒
延伸閱讀:2010.【六甲】夜市‧有狗ㄐ車
延伸閱讀:2010.【六甲】夜市‧心肝湯
延伸閱讀:2010.【六甲】夜市‧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