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煮一桌飯,又不想單純煮麵拌肉燥而已,

翻一翻冰箱,發現裡頭有不少料,所以就來煮好久沒煮的燴麵吧!!!!




下了兩柳麵師傅的豆菜麵,額娘和我,不太餓,所以就下兩柳。



材料:麵師傅豆菜麵兩柳、洋蔥、茭白筍、肉片、蛤蠣花枝丸
醬料:紹興酒、糖、鹽、醬油、
無敵三元素之紅香麻油、地瓜粉


1.把麵煮好放涼待用
2.洋蔥爆香,依序放入肉片、茭白筍(中午剩菜,所以已熟狀態)
3.加入些許水煮沸後,加入蛤蠣,待食材全熟後,加入醬料調味。
4. 開大火煮滾,加入地瓜粉勾芡,起鍋,將芡汁淋在麵條上即可上桌。



在煮好麵之後,我把醬料先調好,

糖不可少,額娘有交代,台南口味的勾芡,一定要加糖,醬油是為了醬色。




地瓜粉+水,是勾芡專用。




紹興酒我一向喜歡拿來煮菜的味道,嗆一下鍋,會特別香…




洋蔥爆香後,香氣就全出來了,本來不餓的額娘,聞到爆香的味道,食慾都來了…


 

 

材料是翻冰箱看有什麼菜就扔什麼菜,這天因為中午有剩下一些炒茭白筍

不想浪費食材,所以就一起下鍋了,還好味道很合,

不喜歡的人,當然也可以很隨性的替換菜色的啊!!!

把料和調味料都給下了之後,勾芡…




淋在麵上,喇喇咧…




可以開動啦!!!!




可惜的是這次一直擔心我煮太多芡汁,所以手很節制的沒下太多水

下場就是芡汁不夠,淋上去後自己覺得不妙

又起了一鍋重新調味,專煮芡汁,沒想到淋上去還是偏少了點,

這天真不知道在客氣什麼…




自己很怕不好吃,所以拍完照後就趕緊品嚐看看

吃了一口,劈頭就跟額娘說「甜的,是台南口味」

的確,我糖下了多些,不難吃,紹興味道有出來,

不會太鹹,醬油的香味也有呈現,不過就是甜了點。



額娘品嚐之後,認為味道很不錯,

不知道是體恤女兒辛苦下廚的場面話,還是摸著心肝發自內心說出的良心話

無論是哪種,我們兩個都很捧自己場的把這道燴麵給清空了。

 

 

 

反省時間:

1.下次芡汁要多一點,以免吃了會覺得乾。

2.下次糖的比例要減少一些。

以上兩點。

 

 

整體來說,還是很美味的啦!!!真的真的~(不要臉的自誇一下)


 

 

延伸閱讀:【東山】麵師父營養麵條‧豆菜麵
延伸閱讀:【煮】我也有無敵三元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