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號乳酪蛋糕工作室

左營店
訂購專線:(07)348-330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336號(R1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AM12:00~PM09:30 (每週一公休)

美麗島店
訂購專線:(07)285-3593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5號(R1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10:00~PM11:00


從最初的三個配方原型,經過試吃票選確定最被接受的原型後,
繼而調整甜味,嘗試不同的乳酪種類,解決入口後殘留於咽喉的感覺,
凡此種種若不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唯恐錯失最佳的成分比例配置,
就這樣從1號、,2號......直到第9號乳酪蛋糕,
才完成心裡那個讓人魂縈夢繫的夢幻味道,第9號是否能夠被顧客所接受仍待時間考驗,
不過對我們來說,從一個念頭裡的蛋糕直到成品,
過程有如創作般叫人深深著迷,也許這才是烘培的樂趣與好玩的地方。


NO.9原味乳酪蛋糕  雙乳酪蛋糕
「清、爽、濃、郁」的極致展現。NO.9原味雙乳酪蛋糕,最受歡迎的選擇。





高雄的美食啊,大部分幾乎都是陳小玫帶來給我們享用的呢,

所以這個第9號乳酪蛋糕,自然也不例外了。




2007年從高雄發跡的。




從小玫手上接過時,看起來頗不顯眼

據說是買提拉米蘇乳酪蛋糕時,老闆送的原味試吃盒,

所以和店內買到的包裝一不一樣,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試吃盒的蛋糕外型,與官網上的模樣,有些差距。



外表是比較綿密紮實的海綿蛋糕體




光就外表來看,是很難和起司蛋糕聯想在一起的

且就海綿體來說,並非是我喜歡的菜色,

所以我顯得有點興致缺缺。






盒子上頭很簡單的貼著NT.9原味。

陳小玫:「知道為什麼是NO.9嗎?」

淘氣:『搶答搶答!!!!因為門牌是9號?』

陳小玫:「答錯,是因為老闆實驗了9次,第9次,總算成功了!!!」

原來如此...

陳小玫:『不過老闆說了個梗我聽不太懂』

啊?老闆還鋪梗啊?是什麼?

陳小玫:『他說,還好他不是實驗到第11次???

寵物:「喔~因為國父革命11次嘛!!!!!」

  這........好……高深的梗!!!!!



 

好了,一堆開場白後…我,總算要開動了!!!

小小挖了一口,發現,海綿蛋糕,並不全然是海綿蛋糕,

裡頭還夾著起司的內餡,

吃起來,耶?????其實並不如我預想的會很乾耶,反而十分濕潤,

我吃起司蛋糕最怕太濃而膩,但NO.9的原味乳酪並沒有這問題,

順口的程度,讓我們三個(主人與寵物兩枚)是一口接一口的嗑...



正在吃小美冰淇淋的淘氣寵物說:「這兩個加在一起,好吃耶!!!」

經不起此番的妖言惑眾,我還是聽信了不實的言論,

挖了一口冰淇淋,加上NO.9的乳酪蛋糕

吃完後,我出現這樣的臉  





胖胖在一旁冷漠的看著我們的互動,在我入口後,他總算首度打破沈默

「太田胃散就是給你們這種人吃的…」
「太田胃散就是給你們這種人吃的…」
「太田胃散就是給你們這種人吃的…」
「太田胃散就是給你們這種人吃的…」
「太田胃散就是給你們這種人吃的…」
「太田胃散就是給你們這種人吃的…」

 

各位觀眾評評理,這句話,會不會太實在了一點?  




快要吃完時,仔細端詳整個蛋糕的斷面

赫然發現內餡就藏在重重的海綿蛋糕堆中,

不會太多,也不置於太少,恰到好處的程度,讓整個口感十分溫潤

想必是在試驗9次的過程中,不停的調整蛋糕和內餡的比例分配吧

最終找出的黃金比例,才是這個乳酪蛋糕最為精髓且特殊之處啊!!!

 

 


剛吃完午餐很撐的我們,本來看到陳小玫端出這樣的乳酪蛋糕,

一開始都頻嚷嚷著「很飽耶,吃不下了啦

沒想到一動了手,大家就再也停不下來了

不誇張,這個蛋糕,最後全數被吃光,在飽餐一頓的午餐飯後一小時內。

 

 

 

很好吃啊,感謝陳小玫的熱情招待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