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阿東花枝丸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大智街15號
    電話:(06)9266769 、9264736

成份:新鮮花枝(墨魚)、調味品、香辛料
保存期限:在零下18℃以下冷凍可保存三個月
食用方法:解凍後用70℃熱油中火炸3~5分鐘至金黃色即可享受可口美味   火鍋煮湯亦可 
阿東師父是澎湖出名的廚師,所做的花枝丸料多實在,來澎湖一定要帶一包回去喔!




蔡小姐超貼心,這是婆婆遠從澎湖寄來的名產,沒想到竟然拿來分送給我,

實在太令人感動之餘,也實在很不好意思

這禮物,收到時,真令人開心的要命啊~




看到澎湖來的花枝丸,第一個感覺就是料好實在,

和8TH去澎湖的那次旅行,最為回味無窮的除了一天到晚狂喝酒的日子外,

最愛不釋手的也就屬花枝丸這道美食了,真讓我一直難以忘懷...





這是西嶼阿東出品的,

說到西嶼,不免想起,西嶼西台外的炸花枝丸,是Kara的表妹在賣,

Kara帶我們去享用時,雖然想偷偷結帳掉,還是被8TH擋下來了

沒想到熱情的澎湖人啊,雖然在我們堅持下付了花枝丸的費用

卻為我們省了西嶼西台的入場費啊…我一直記得,這樣的熱情,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我印象中吃過的澎湖花枝丸中,就屬西嶼西台的最為美味

不知道這其中,是否夾雜了人情味這樣最重要的調味因素呢…




保存期限只有180天。






營養標示




週末午後,趁著一家四口和羅小鈞都在家裡,

索性炸花枝丸給大家當下午茶享用,

從冷凍庫拿出來,整顆硬梆梆梆梆梆梆的,沒有先解凍,我就拿下去炸了

這樣炸的時間和火候都要注意,能先退冰應該比較好一點。




大熱天的下午得守在火爐旁,實在好辛苦,

還沒當媽就能瞭解為母的想要孩子吃得好吃得開心的心情是怎樣了...





大概炸了快半小時左右,中間一直是小火,直到最後起鍋前轉為中火,將油逼出,

一顆顆金黃色的炸花枝丸就完成啦!!!!




切個斷面不止是為了拍照,也為了小鬼食用方便,

他是貓舌,不像我們,覺得燙才是美味,所以得先切開來冷卻...




額娘身先士卒的嗑了一口,忙著拍照的我等待她的感言

額娘:「比市面賣的軟一點」

耶?是炸的不夠酥脆嗎?

額娘:「不是,應該說,粉比外面賣的少一些,所以起來偏軟」

那…好吃嗎?

額娘:「呴,料好實在的好好吃喔!!!




沒多久,阿哥也下來了,插了一顆花枝丸就啃了起來

阿哥:「嗯???有放糖?」

我:『糖???沒啊,我起鍋後也沒灑胡椒啊,是原汁原味呈現耶...』

阿哥:「不是,製作過程可能有放糖,好甜喔」

額娘:「應該是花枝海鮮的甜味吧?




為了尋求答案,特地翻出後包裝仔細一看,

上頭只有寫主要原料是花枝,其餘都沒有著墨,所以也不得而知,

不過雖沒有阿哥說的那麼甜,但的確有甜味,

只是不知道是墨魚甜,或者是加糖了...





最令我訝異的,還是許多的花枝啊...

吃的過程中突然發現,比市面上軟些的花枝丸,原以為我會不能接受

畢竟習慣了偏硬脆的花枝丸

沒想到吃完一顆後,仍舊意猶未盡的續了一顆

偏軟的口感,加上滿滿帶著脆度的花枝,

兩者口感中和之後,做出一個對比,落差感和層次瞬間立現啊...




花枝花枝花枝,料好實在又豐富的花枝,滿滿滿耶…




以為大熱天的炸物應該會不受歡迎,

但這天炸去了半包左右,每一顆花枝都算大

真是轉眼間就被秒殺了,大家捧場的很誇張...




連怕燙的小鬼頭也是,還先拿電扇吹涼了,以免燙口…





然後換一台,繼續吹,這麼假會到底學誰的啊…





然後面目猙獰(?)的吃進去...





嗯~這個好好吃喔!!!


 



飄洋過海而來的花枝丸,著實受到大家喜愛,

剛炸起來,即使無須胡椒鹽的調味,也美味的讓大家讚不絕口,

吃的過程中引起闔家熱烈的討論和讚美,

再次感謝蔡小姐的友情贊助,

讓一家大小吃得這麼歡愉且毫不客氣啊...(←真的很不客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