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泰豐行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135號1樓(東方大樓)
02-23115387


恆泰豐行—高級香醋
恆泰豐行創立於民國三十八年,至今已有五十多年歷史,
是台北地區相當老字號的油行。由於堅持傳統古法,
不透過工業大量生產,因此並不是市面上隨處得見的產品。

恆泰豐行的香醋富有層次的酸度和內質,
在酸和香之間取得了相當巧妙完美的平衡,
無論是用來沾餃子或是作菜時提味都非常適合。

恆泰豐行—紅香麻油

紅香麻油一拆封即可聞到自然怡人的芝麻香,香度濃郁不會過於強烈或過膩,
煮好菜之後稍微淋上一些,撲鼻而來的芳香總是叫人胃口大開。

                       引用自台南新高醬油- PEKOE食品雜貨鋪





好啦,我總算也可以跟人家一起吶喊「我也有無敵三元素啦啦啦啦啦!!!!!!」(dance)




照理說嘛,新高的滋養油因為位於台南

所以說要買,是比較方便的

無敵三元素中的另外兩元素,恆泰豐行的紅香蔴油和高級香醋,均位於台北,

就算想買,我也不見得可以找到東方大樓在哪,

以為我就此與無敵三元素絕緣,

沒想到貼心的B小姐,竟委請妹妹特地找到東方大樓,

且就這樣從台北扛回台南來

妳說說妳說說,如此貼心感人的舉動,我該怎樣回報才好呢?




而且還不收錢耶,真糟糕,我這輩子和下輩子還不完了我...(doh)




老店的包裝都很有古味,印上去的製造日期我很喜歡

收到時大概是那陣子沒錯,只是我一直忘記要寫這篇文章。(逐漸老邁的症狀之一)





民國38年,是政府播遷來台之際。




註冊商標好可愛。




紅香蔴油和高級香醋顏色上略有差異,

不過正面瓶身都有註明口味,所以不用擔心搞混。




取得無敵三元素後,比較多時候,是被我拿來當作沾醬,

每次只要吃火鍋,我就會加入青蔥,然後以隨性的比例去進行調配,

不過依據調配建議,應該是滋養油1湯匙、醋1/2湯匙、麻油1/2湯匙

可以斟酌自己的口味,我通常滋養油不會放那麼多,

個人口味比較淡一些些…。



↓   想到拍照時,才發現已經被我用去了好多的無敵三元素。




因為自己愛吃酸,所以高級香醋的比重會居多一點

阿哥雖討厭醋,不過恆泰豐行的高級香醋,他竟神奇的願意接受,

無敵沾醬在家裡的接受度,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據他的說法,高級香醋沒有太重的醋酸味道,不會太嗆,

吃起來應該算順口,他才會願意嘗試。

不過若那天醋的比重太高了點,他還是會很有個性的予以拒絕

所以,他是願意接受高級香醋的,只是不能太多。



除了當作沾醬外,偶爾也會拿來煮麵,

這天下午肚子餓,家裡沒什麼食材,簡單的用無敵三元素煮了一碗麵。




這是高級香醋。(不敢放太多,怕阿哥也要分食)




加入紅香蔴油




以及滋養油。




這天煮的是細麵線,稍微拌一下,就很好吃了。




之前還沒拿到無敵三元素時,

自己也曾加入家裡有的白醋和麻油下去充當無敵三元素

吃起來,味道真不是那麼的對

直到自己收到無敵三元素後,才發現,

這三個元素,真是誠如Yilan所言

新高醬油,清爽清甜裡泛著微妙的豆香,據說可是撐起咱們台南小吃半邊天的好醬油;
紅香蔴油和高級香醋,則氣味潤澤溫婉,拌在麵裡極是和諧均衡、一點不搶味奪味,缺一不可!




某天晚上,因為不想吃白飯當晚餐主食,所以自己額外煮了B小姐家的豆菜麵

加入無敵三元素後,便獨自嗑了起來...

原本吃的津津有味的阿哥一直聞到飄散過去的麵香和無敵三元素香

 忍不住開了口:「讓我吃一口」

可...可是,很酸耶(不是小氣不分食,是這天真的放太酸了)

「啊...是唷,可惜,聞起來,好香呢(遺憾中)」




真的,無敵三元素湊在一起的味道,

當真十分誘人,真要說哪樣可以被取代,

我想應該是滋養油,(身為台南人還這樣講,真糟糕)

不過滋養油的優點在於甜而不死鹹

所以若用坊間的醬油,降低比例,避開鹹度太高的問題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但恆泰豐行的兩元素,若要以什麼東西來取代,

我還真想不到什麼可以取而代之了。


 



名不虛傳的,無敵三元素,果然,無敵!!!!


 


延伸閱讀:【台南】六十年老店‧新高滋養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