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海產
TEL:(08)8866479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每次到後壁湖,我們幾乎都是吃阿利了

以前曾經去過漁會,朝聖大家讚不絕口的輝哥生魚片

也曾吃過後壁湖的天天來活海鮮餐廳

但吃過後,大家都一致覺得踩到地雷,

或是因為服務,也可能美食不合胃口,

這當然是個人經驗,不過也因為是個人經驗

所以個人感受很重要,吃了不愉快,就是不愉快啊。




後來,只要來墾丁,我就會來阿利,倒不是價格或者味道取勝,

 而是吃過那麼多次阿利,幾乎每次都會留下的美好經驗和回憶

這點,讓我願意一再地光顧。




這天要去海生館,因為地址就在後壁湖附近,

 所以阿哥們索性建議先來後壁湖享用美食

既然來到後壁湖,自然不做他想的,我選擇了阿利。

 



來到阿利,已經是午餐時間了,裡頭偌大的停車場,全數停滿了車

即使之前墾丁行時,阿瑪額娘曾經來過,

但看到這樣停滿車的車水馬龍,仍舊十分吃驚。




進到店內,果不其然,多是往南台灣墾丁出的旅客

分辨的最好方式,就是身上穿的衣服,

不奢求一樓,我們直接往二樓找位子,

找到位子後,我和額娘便先到點菜區排隊

長長的人龍,證明了阿利海產的好生意。




老實說,一共10大2小要吃的菜,全數交由我和額娘點

是非常戰戰兢兢的,怕是菜不合大家胃口,也擔心吃不夠,或者吃不完

我們很難抉擇,打了電話向因為正在塞車而還沒抵達的阿哥求救,

獲得的回應,就是我們自己作主,

且因為塞在車陣中,距離阿利海產還有點遠

所以哥哥們乾脆要我們先點,菜到了之後先吃,以免餓到小孩子...




我和額娘利用排隊的時間研究一下

最後因為人數有10人,所以最後決定點了合菜,亦即NT.3,000的內容。

總計有十道菜,裡頭包括一湯,一羹

看起來很夠吃,本來想要換的菜色(例如花枝丸)也在店家建議下維持原貌

因為據說這道菜,是招牌,

好吧,那就這樣決定了,如果不夠,再加點就好。




 第一道先上的是海珊瑚涼拌

阿哥覺得這道菜很不錯吃,不過我覺得海珊瑚硬度偏高了一點,

對於牙口不是很硬朗的我來說,吃起來有點吃力。



白斬土雞

土雞肉質不錯,不會太軟卻也不至於太硬

吃起來適中的口感,我倒很喜歡。

雞肉本身沒什麼調味,但原味就很美味,也是新鮮才敢這樣烹煮,

沾醬以蒜味為主,沾來吃也很爽口

缺點是雞毛有點些許殘留,吃到的人會有點驚駭…



白灼蝦

蝦子,新鮮就很好吃,沒太大的驚喜,表現也不會失望

沾上五味醬,會更加提味。




生魚片

看起來筋好像有點多,不過吃起來倒不這麼覺得,

很是基本款,量也不少,算是可以吃的大碗滿意的一品。




魚湯

味噌口味的魚湯,喝起來鮮美不柴,

加上豆腐和魚肉,整體感覺頗為豐富,

就本身不愛喝味噌湯的我來說,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最後湯都被清空了,剩下一堆豆腐和魚肉...




花枝丸

店家自滿的招牌,上菜前額娘就說一定要試試看,是有多招牌,

一上菜,盤中五顏六色的蝦餅先牢牢的吸引住小朋友的目光,

不想吃飯的小孩,用蝦餅來綁在餐桌上最適合了。

最後兩個小孩飯沒吃多少,倒是開始互相搶食起蝦餅來…




花枝丸的個頭真大,真要一口塞是有點困難的,

咬一口花枝丸,裡頭紮實的花枝肉立刻釋放出鮮美味道,

用料新鮮紮實,應該是所謂招牌的意思吧!!

真的,很不錯呢!




魚肚

以酸菜為主要味道,炒魚肚沒有一貫魚腥味,

咬下去的脆度恰到好處,即使是老郎也能舉覺得宜

加上酸菜的調味,酸的夠味卻不會太酸,連不喜吃酸的阿哥都愛不釋手

足見其爽口美味程度。



蒸魚

老實說,看到這樣一盤上頭豢養了三條魚

我們還真是有嚇到啊,魚的個頭還都不小,

這樣的份量,真是讓人覺得大碗滿意啊…




時蔬

炒空心菜,多補充點纖維是健康的。




最後一道是海鮮羹

上桌時,阿瑪喝了一口後說「不甜?」...真是標準台南人啊...

不過雖然不甜,但加上黑醋後的海鮮羹,我們倒是很能接受,

尤其要加入香菜一起吃,味道更顯突出。





菜上到一半時,塞車的另一車也差不多抵達,

大家看到桌上滿滿的菜色,頻呼「會不會點太多了?」

這是合菜的份量,也差不多十人份

但事實上,我們十個人,加上兩頭食量小的小鬼頭,還是沒辦法把桌面清空…



如此的料好實在,也難怪阿利海產的生意會這樣的蒸蒸日上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