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信坊‧綜合草餅禮盒
地址:台北縣土城市國際路55號
電話:02-2364-2233




本來要很應景的在端午節前發文的

可是拍完照隔天,相機就給忘在家裡了,

這下子想要應景也沒辦法了…




其實是外包公司今年的端午禮盒,送的是手信坊的綜合草餅禮盒。





綜合草餅的包裝,是做成粽子的模樣,

收到時,的確讓人開心,雖然並非傳統的一般肉粽

但和端午節十分搭配,加上手信坊的名聲之盛

的確拿來送禮,是十分恰當得宜的。





至少我收到時,十分開心,且其他家外包公司的人,也很羨慕呢!




手信坊,據說在台南也有設櫃了。





草餅禮盒,是以兩種口味的草餅搭配而成,

撇開熱量不看,這兩種口味,分別為沖繩黑糖和靜岡綠茶。




裡頭是做成粽子的包裝,一個一個的粽子,用的葉子顏色還不同,以來區分口味。



沖繩黑糖草餅。



這種葉子,對於南部人來說比較熟悉一點。



成分有澱粉、水飴、黑糖和黃豆粉。




以為裡頭是一大顆的草餅,沒想到是分成小顆小顆

也是,這樣咀嚼上比較方便,也很適合分享,若一個人一包吃不完的話。



外頭是黃豆粉,老實說,挑食鬼我也不喜歡黃豆粉

因為都覺得有股黃豆的濃烈氣息,

不過一打開,黑糖的香氣遠遠勝過黃豆粉的味道

好的,這下子,引起我的興趣了。




粽子袋子裡除了草餅外,還有這個



每一包內都有保鮮劑耶,是たべられません的,愛注意喔!!!




好,回頭來看這一顆顆的小玩意兒。




真是怎麼拍怎麼美麗,呈現不規則形狀,

沖繩黑糖的濃郁一直撲鼻而來,香卻不易膩,手信坊果然名不虛傳。



咬下一口,黃豆味道輕易被蓋過,

即使在嘴裡,還是以黑糖香氣為冠,

口感比麻糬還要Q一點,無法太大口,得仔細咀嚼以免噎住

黃豆粉的外皮多少中和了黑糖的甜度

吃起來甜而不膩,香卻不厭....



這是靜岡綠茶。




說是草餅,但我都會覺得這就是麻糬,

或許有差異,不過請恕我愚昧的分不清楚吶...




當然,因為是綠茶口味,所以和粽子外皮一樣,是綠色的。




成分是水飴,會讓我一直想起新港飴這古早口味的零食,

雖然是台灣傳統且經典的零食,應該要支持的,

但挑食鬼我並不喜歡新港飴

對不起,因為新港飴裡頭會有一些我不愛的核桃類...

所以乍見手信坊的草餅禮盒成分是用水飴製成時,

我有那麼點害怕…(明明就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東西)

不過事實上,吃過後會發現,手信坊的草餅真的沒有這樣的疑惑,

大概也是因為這裡頭沒有我不喜歡的核桃吧?




上頭厚厚的一層,都是靜岡綠茶粉。



因為綠茶粉用的紮實,加上裡頭水飴的調味也是用綠茶去搭配

所以吃起來,口味上有點偏苦,但茶香十分濃郁,

口感與沖繩黑糖一樣無異,都是帶有一定程度的Q勁。

不過額娘和我,還是偏愛沖繩黑糖口味的。




反而是小鬼,吃完了沖繩黑糖後,看到鮮豔的綠色,

十分躍躍欲試的指著靜岡綠茶說要吃這個

本以為他吃完後會覺得苦,沒想到一口吞進去後,又要了另外一口

擔心他吃了綠茶會晚上不肯睡覺,所以拿了沖繩黑糖給他…

我:「這個好嗎?」

羅小鈞:『不要,要綠色的。』

這點,讓我和額娘有點訝異,沒想到他竟然偏愛綠茶口味…



↓  我只拍到吃沖繩黑糖口味的照片。




吃到舌頭都跑出來舔嘴唇了。




不過畢竟還是有黏性的東西,

所以給小朋友吃的時候,我每次都讓他咬一小口,

然後反覆叮嚀他要咀嚼,以免噎著...


↓ 但這小鬼還是很好命的邊看海綿寶寶,邊等我餵食...



無論東西的價值如何,

用心為我們找尋端午節禮盒的心意,就很讓人開心了。

更不用說這樣一份端午禮盒,吃的是闔家開心,大家滿意吶....



綜上所述,反正是個收到時,會很開心且雀躍的端午節禮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