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母寮市場  日新香肉脯行  新竹貢丸
電話:(06)2215-263 
地址: 台南市北區忠義路三段11之16號




其實我很常跑去吃垃圾麵,而且通常都外帶來的多

這天在噗浪上,雪倫女神與甜不辣討論到了位於鴨母寮市場的這家貢丸

並附上連結網址的文章,看的我心癢癢的

既然每次都會經過,那何妨買來試試看呢?




於是這天買完垃圾麵,走出來,便看到這個很顯眼的攤位

對不起,手機畫質很差,且不好意思太張揚的拍,

所以畫面不免模糊一點。





其實我已經等候了好一陣子,因為可即食的貢丸已經被賣完

老闆正在現做貢丸,先向老闆娘吩咐了NT.50的貢丸後,

因老闆說要等很久,所以我先到市場附近去晃晃,

買了一些晚餐要用的菜色後,我再回來




回來後,煮著貢丸的鍋子上頭飄了滿滿都是貢丸

但因為老闆還在持續放入新的貢丸,

所以即使熟了,卻需要過滾一下才能享用

這時候,攤子前已經又是人潮的聚集了…





不耐久等,索性還是買煮熟但不能立即吃的貢丸回家

等老闆手上那鍋貢丸全數下完,不知道要到哪時候呢!





這是NT.50的份量,約略九顆左右。





倒入盤子裡頭,可愛的貢丸渾圓飽滿,

在店頭看老闆一顆一顆用虎口擠出後放入鍋內煮的模樣

十分新鮮有趣,妙的是,即使是純手工,

老闆的功力卻硬是了得的,竟讓每顆貢丸長的都頗為神似啊!!





對了,買的時候,我有特別叮囑老闆娘送我一包湯底

這個湯底,是煮貢丸的高湯,

以前小時候,額娘在友愛市場買丸子,也都會請老闆送一包湯底

這包湯底很好用,無論煮貢丸湯,或者拿來烹調食材,都十分適合。

即使吃不完,分裝後冰在冰箱冷凍,不容易壞!






底下是午餐垃圾麵,買回來的貢丸我又再讓熱水滾沸一次

老闆娘特地交代,一滾即刻熄火,這樣的貢丸吃起來最為美味。





咬開一看。嗯?口感與一般常吃到的貢丸截然不同

因為是新鮮現煮的,所以味道和口感都沒話說





一口咬下,新鮮肉香的滋味滿盈嘴裡

貢丸的彈牙,真不是過往吃過的可以比擬,且即使彈牙,卻不會過硬,

對老郎來說很能接受,對牙口好的阿哥來講,他也很是喜歡。

若喜歡的話,可以沾上一些垃圾麵家的辣椒,

甚至有不少客人都是買這裡的貢丸進去配垃圾麵吃,

對我來說,沾垃圾麵的辣椒雖也是種好方法

但直接入口,會比其他調味的方式,還要來的美味且直接

所謂的「新鮮,就是美味」,真是一點都沒錯吶!!



我一跟額娘說起這家時,額娘立刻回應我,

說她知道這家,已經賣很久了

但因為價位略高,所以她其實不太買,

這次吃,倒是留下不錯的印象,且其中又以阿瑪吃的為最多了…




晚上用湯底煮了貢丸湯,沒有加芹菜,沒有加鹽或香油,沒有其他的配料,

就只有貢丸高湯與貢丸,

這樣一鍋湯,最簡單的美味,但甘醇鮮美更勝其他名貴珍饈!




最後,三個人,清光了湯底,只留了一顆貢丸,給當晚值班的阿哥…



 

對了,店家除了有賣貢丸外,如店名所示

也有賣肉鬆、肉脯…等產品,

但感覺上,賣最好的,似乎還是貢丸這個明星商品吶!

有興趣的,不妨也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