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 蔡三毛豬血攤 (原蔡家豬血攤)

金華總店

電話:06-2914298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九巷28號

No.28, Sec. 2, Jinhua Rd., South District, Tainan City 702, Taiwan (R.O.C.)



赤崁分店

電話:06-2229930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0號

No.220, Sec. 2, Yongfu Rd., West Central District, Tainan City 700, Taiwan (R.O.C.)





挖賽!!!連英文地址都有了耶!!太厲害了。





其實這家店是一直放在口袋名單中的,

不過自己其實沒有很愛豬血湯

所以倒也是放在口袋中備而不用。




這天中午,阿瑪額娘不在家,

奉娘之命出門幫忙採購些東西,

買一買正值中午,索性便在赤崁樓附近準備午餐。





本想買亦很有名氣的鎮傳四神湯,

不過鎮傳四神湯的主食,是米粉炒和碗粿

從小到大吃慣了富盛號的碗粿,真要換一家口味

或許會是不習慣的下場

而雖然熱愛四神湯,但是內臟類的湯品,對於有痛風遺傳的咱家來說

是一大負擔,幾經考量後,決定轉個彎,

到位於義豐冬瓜茶旁的蔡三毛,買個豬血湯和米粉炒好了…





我和阿哥,食量不大

所以選擇了小份的米粉炒,阿哥的米粉炒裡頭放上鴨蛋一顆

然後綜合湯一份(豬血、大腸、小腸、豬舌…等)

什麼?內臟類也很多?嗯,但是,樣式多一點了嘛!!





我的米粉,拍之前被阿哥給翻了,所以賣相很不佳…

明知道我不吃熟蛋黃產品,如水煮蛋、荷包蛋

竟還故意把有滷鴨蛋的米粉留給我,找死啊!!!





把滷鴨蛋挖起來,所以缺一個洞的炒米粉

炒米粉,也可以稱為米粉炒。





以大鍋炒起來放的米粉,加上些許肉燥,

這裡的肉燥偏甜,味道很夠卻不死鹹,吃起來遠比看起來美味

不過小份的還是很大碗,吃完我和阿哥都撐了…

最後我還是無力一個人K.O一份米粉炒。





滷鴨蛋,可能外帶之故,所以開口笑了




鴨蛋被阿哥搞的很掉漆,不過從斷面看得出來,蛋白魯的很透,

阿哥說吃起來也很不錯,有入味。






綜合湯,NT.55

以碗公來裝呈,還是溢出了些許湯汁,

上頭滿滿的韭菜,很能提出風味。






不得不說,這一碗很料好實在,

裡頭各式的料都有,每一樣也吃來不馬虎,讓我和阿哥是讚不絕口

就先以湯頭來說好了,

湯頭熬煮了豬血、小腸、大腸、豬舌…等食材,綜合了各種精華

以為都是內臟類,喝來會不會有腥味

但其實,湯頭甘美順口,沒有腥羶味道,反而會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的品嚐。




小腸和豬油渣,我小時候很愛豬油渣

把所有肥油逼出來,豬油渣裡頭已經完全沒有肥膩的部分

加入湯頭裡,能夠飽含湯頭的鮮美,卻不增加負擔。

長大後,深知熱量之魔爪無所不在,所以也鮮少享用了

不過綜合湯裡頭的豬油渣,真是很能畫龍點睛之一品吶!!





大腸,我愛大腸勝過小腸

不過處理起來也很是耗工,自己曾經從市場裡買過生的大腸回家處理

搞的滿手油不說,要洗了又洗洗了又洗,那股大腸的羶氣才會消逝,

所以大腸好不好吃,和用不用心處理,有著非常絕大部分的關係

自己體驗過後,品嚐到美味的大腸時,對於老闆和店家,

都會有著萬分的崇敬之意吶!!





小腸兒。






右邊,是豬舌。





其實我以前不喜歡吃豬血。因為豬血的口感,是脆的

相較之下,我非常熱愛鴨血,因為鴨血,是軟的。

第一次吃到軟而嫩的豬血,是在小琉球

從此,對豬血有著不一樣的見解。



而蔡三毛的豬血,就是屬於嫩軟的那種。

阿哥以前常買豬血湯回家給大家品嚐,

但他說,他以前沒吃過軟的豬血,都是吃到脆的

對於這樣口感的豬血,他是讚不絕口

我,以前也是…

或許有些人還是喜歡硬而脆的豬血口感,

但我們兄妹兩,真的很愛偏軟的豬血。





這是辣椒與醬油膏,辣椒在左邊,顏色偏淡。




蔡三毛的豬血湯,甚至讓阿哥說出「這比我常去買的那家,還要好喝」的話來。




這是名片耶,不是杯墊。





有金華總店和赤崁分店,

我在赤崁分店買的,店家會在騎樓下擺上類似擔仔麵的矮小桌椅,

老闆就坐在小椅子上製作美味的綜合湯,

湯裡面有什麼料,只要低頭便一目了然,

特殊的創意和想法,也吸引了不少的人潮和注目焦點。




不過蔡三毛先生,看起來真的很有喜感吶!!





和他本人,嗯!!!有像!!!


             照片引用自:
台南小吃| 蔡三毛豬血攤(原蔡家豬血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