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屋 日式海鮮創意料理
電話:(06)633-3525
傳真:(06)637-6027
手機:0960-573-582
地址:台南縣新營市新進路二段79號 




4/4是兒童節,也是長不大的寵物胖胖生日

找了理由,說要慶祝我考上駕照,把大傢夥都抓出來吃飯…





本來想,很久沒吃琲茶饌了,

但Cathy推薦了大和屋,B小姐吃過後也覺得不錯

加上壽星並不喜歡吃簡餐,於是便決定用餐地點改為新營的大和屋。





這裡有專屬停車場。





因為還早,所以店內沒什麼人,但我們抵達時,竟也巧遇陳小玫家的人…

足見其口碑應該不錯。







這是今日Special…





因為人數不少,所以訂位時,店家給我們二樓的座位

這樣也很好,因為二樓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所以我們在可以盡情的大笑大鬧…




茶具組。




店家除了有提供熱茶

 




此外還有冰冬瓜茶無限暢飲,

濃醇的冬瓜茶很受大家青睞,連續續了三壺才罷休。





點完菜後沒多久,就開始上菜了,上菜速度算是很快。

生魚片,小黃瓜好美啊…





夾起來一看,才發現原來生魚片,很大片耶!!!

脆度和新鮮度都很夠,吃起來十分脆口

個人很愛啊....




鐵火卷也是我喜歡指定的,我一向喜歡軍艦壽司和鐵火卷,

所以這次點了鐵火卷後,整個吃得很開心

雖然看起來賣相不佳,不過整捲的Q度和彈牙度,都很美味

很快就被K.O了啊~





炒烏龍,兩份。

因為一人份有點少,所以特意點了兩份,

但這樣的份量對八個人來說,還是有點少,

不過大家吃氣味也很不賴。




烏龍麵的Q度已經不是彈牙可以形容,有點類似…米苔目

卻比米苔目好入口,雖然Q,卻不會沒入味

整體調味恰到好處,不會太鹹也不致太甜




加上一些盤旁的七味粉,整體烏龍麵味道提升了不少,

香而不辣的七味粉,很是對味!!




在很短時間內,被以很快的速度解決了。




綜合壽司兩份





章魚醋,比起章魚,我更愛下頭的小黃瓜,入味卻不失水分

不會太軟,咀嚼在嘴裡還發出脆口的聲響。




炸豆腐兩份,炸的熱騰騰的豆腐一上桌

大家忍不住紛紛舉箸進攻

結果溫度燙口的讓大家講話都很含糊...

「助個斗府很當」

瞎密啦???

「吼,我是說,這個豆腐很燙,自己吃吃看,看燙不燙!」

  一個人被燙到就好了,幹麻要笨的一起燙哩!




豆腐搭配的沾醬,大蒜味道偏重





炒水蓮,我以往不太喜歡水蓮,因為覺得太刮口,

但這裡炒起來的水蓮不讓人覺得纖維太粗,我倒是很喜歡。




炒空心菜,相對於水蓮,我較不喜歡空心菜

倒不是不喜歡吃空心菜,而是這盤空心菜炒的略油

冷了之後味道不那麼得我喜歡…

於是最後剩下一些菜梗,便讓服務生收走了。





炸杏鮑菇,杏鮑菇炸的多汁而不老,亦不會太生,

搭配上一旁的胡椒粉,很是讓人很想來一杯啤酒。




炸蚵酥,乍上桌要拍照時,整群的九層塔擋住視線,

忍不住要大家幫忙找出蚵酥給我…

結果這些人………





找著找著,就開始吃了起來……




炸肥腸,也是下酒的必備菜色之一,

炸的酥脆的肥腸絲毫不覺得油膩,

外皮咬下時倍覺舒爽,搭配上多汁的蔥段,很是好吃,亦是瞬間秒殺之一品。




三杯小卷,也是讓人覺得九層塔比小卷多的一品,

小卷調味的偏甜,脆而不韌,我很怕小卷很硬咬不動

這兒倒是沒這問題,就是份量少了一點





雞肉串燒,一共三份,一份三隻

烤的恰到好處的串燒不會太硬,

上頭還有些許雞皮,咬下時,肉汁會滴下,

醬料味道偏甜,卻是我喜歡的那種串燒。





烤魚下巴,只叫了幾片,大家分著吃,

皮烤的有點硬,不過魚下巴沒有土味,肥嫩有餘。




除了菜色外,我們也點了一個海鮮火鍋

上頭滿滿是蔬菜,看了就好開心的想要旋轉啊!!!





有些菜色沒有放進去,等大家想吃時才放,只是這香菇,會不會太大一朵了啊???




海鮮料們




沾醬是普通的沙茶,想吃時可以自己加入醬油,

不過我倒覺得無須沾醬就很美味了啊!!!




飯後甜點,到這裡已經撐到鼻孔了,所以這一碗全嘟給胖胖…



 

 


店內服務的小姐人超好,一進門就很體貼的說「我已經幫你們把蛋糕冰起來囉!」

說完當下,我和小玫便相覷而笑,

罷了,壽星應該沒機靈的可以猜到吧!

小姐看我們笑得尷尬,大概也猜到,索性向我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我和淘氣前往取蛋糕時,小姐很貼心的挪了餐車位子給我們

「我以為是要慶祝你考上駕照哩!」

不不,我是幌子呢!

「所以壽星應該會感動的哭吧!」

嗯,不會。

「是哪位?」

坐我旁邊那位...

   嗯,那看起來的確不會哭」

是的。我認識他至今,還沒見他哭過。



↓ 因為在臨時餐車上,所以看得出後面有抹布。





一直到端出蛋糕,壽星才知道自己是主角。

雖然和去年不一樣,這次沒有很大的驚喜,

但心意和誠意都是滿滿滿滿的啦!!!





來不及準備好,就悄悄許完三個願,然後把蠟燭給吹熄了,

淘氣:「有沒有這麼趕時間?」

那…補一下吹蠟燭的鏡頭好了...

(最好這麼遠還能吹的到)




切蛋糕囉!!!什麼眼神啊...




然後是送禮物時間…





這是我送的禮物,很適合愛喝酒愛玩趴的胖胖…



 


想要跟胖胖借來玩呴…?(挑眉)




陳小玫的禮物,挑戰!!!




以及Cathy的紅酒,搭配起來,很一組啊,

喝了紅酒後,可以拿出骰子來玩,玩熱了還有毛巾可以擦…

這根本是精心設計過的嘛!





然後大和屋真的很好吃,所以吃到變成這樣了

只是陳小玫的臉也整個太過開心了點啊....

 



吃飯時我還一直想著,今天要拍合照今天要拍合照,

沒想到一個轉頭,便把這事兒給忘記了

真是很想自我掌摑啊!!笨成這樣,嘖...



所以,湊合一下好了…


 



這天這頓吃到想要催吐,因為太撐的美味晚宴

加上啤酒三瓶,總計花費NT.3,100

不算貴,雖然份量上都有點少,

不過個人還是覺得物超所值

加上不僅老闆,還有店內的小姐服務都非常棒

十分親切,所以讓人簡直回味無窮吶!




下次有機會到新營,記得來品嚐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