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路鴨母寮市場巷內

AM06:30~13:30






不知道是哪時候開始,

這家麵店開始被叫骯髒麵(或垃圾麵)的

其實這家店的歷史悠久,從現任老闆的婆婆就開始賣到現在,

也是從小時,額娘就會帶我們來吃的一家店,

我們每次總說「鴨母寮那家麵」

但上網爬文後才發現,大家都叫他骯髒麵、胎哥麵或者垃圾麵了...





不是因為麵不衛生,而是那附近的環境,就是這樣

我總跟額娘說,

台南的老麵店,只要很好吃的,看起來都髒髒亂亂的

當然不是通則,只是我自己很愛的兩家麵店,都是如此,

一家就是本店,另一家,就是老黃陽春麵了!

老黃因為搬了家之後,目前的環境,已經改善非常多了呀!!!

不然以前在友愛街時,那環境,也讓年幼的我,是不敢獨自踏進一步呢!





回到正題來,這天因為恰好想去鴨母寮市場買些玉米回來給老郎當作下午茶

於是便決定以骯髒麵,作為我和阿哥的午餐了!






從小到大,我們來到骯髒麵,都只會點湯麵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的

大概大人認為湯麵最好吃,便決定為我們選擇了湯麵

長大後,因為也吃習慣,亦很喜愛

所以便從未嘗試過乾麵。

照理說,外帶回去的麵,應該選擇乾麵比較不會讓麵爛掉

不過對我們來說,骯髒麵不是吃口感,而是吃味道的

所以無論麵爛不爛,都不會影響我們對骯髒麵的喜好。





講到口感,又不得不拿出我最愛的老黃陽春麵來作為比較

沒辦法,這是我認為台南最好吃的兩家麵...

對我們來說,老黃吃口感,無論外帶回去的路途多遙遠,

回到家一開封,麵都還是很Q,

麵芯的熟與不熟拿捏的恰到好處,這是老黃老闆娘的拿手絕活

換她女兒來煮,即使味道一樣,我還是吃的出來差別。

而骯髒麵雖沒有老黃陽春麵如此絕佳的口感,

但本身的麵、湯頭、都是用炭火下去煮的

所以吃起來的味道自然不同,

這樣的煮法從其婆婆就一直流傳下來,沒有更改,

所以味道上,骯髒麵真是無人能夠取而代之的啊!!





我和阿哥一人一碗






湯頭上的肉燥也是我很愛的!讓我可以把一整碗的湯全數K.O....

骯髒麵不同於一般陽春麵,上頭的蔬菜會加入韭菜、雪裡紅、和芥菜

融入了各種不同的口感,

骯髒麵的特別,就連菜都很特別而不馬虎...





雖然看起來很油,但其實喝來不油不膩,萬分順口吶!





骯髒麵的辣椒更是絕品!隸屬上上佳作。

辣椒略帶點辣,卻不過份刺激,吃下去的香味頗濃郁

不完全是花椒香,卻是店家的得意作品,

讓我每次去,都要包些辣椒回來啊!





因為他們家的辣椒,加點醬油,隨便沾什麼東西都很好吃!






對了,骯髒麵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因為位於市場裡頭,

所以客人從市場買來的豬肝、魚丸、青菜、小卷…等

都可以請店家幫忙燙熟,

不然店家旁邊也有自己賣小卷與紅茶,來上一份用炭火清燙過的小卷

加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那樣的味道,是我小時候很愛的回憶之一!







嗑光了麵條,剩下的湯頭,看起來有點辣,有點油,

喝下一口,感受到的不是油膩,而是香醇

辣椒的香氣,韭菜的刺激,還有湯頭的溫醇與肉燥的夠味

難怪可以流傳這麼多年而讓人回味不已呀!!







搭配上沿路買回來的台南特產,不可不提及的高中回憶飲料,波哥!!!






我的綜合新味






阿哥的水果冰茶





這樣的午餐,也豐盛的太過幸福了吧???



 



對了,記得以前早一點去的時候,麵裡頭都可以吃到餛飩

因為不是想吃就有,所以吃到時,都有種天下掉下來的禮物之感,

晚一點,餛飩煮光就沒有了

點餛飩麵也沒用....

好像這也是上一輩流傳下來的,

或許下次可以早一點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